◆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來這裡歡度聖誕與新年



今年四月螢火蟲季節前受老闆夫婦倆的邀請,來到這家位於坪林的景觀餐廳─氧森谷,回去後,寫了一篇關於餐廳的報導,分別發表在我的部落格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版,當時來的時候,看看男主人把這塊山谷建設得像處世外桃源般,加上女主人的好手藝,能做出精緻的餐點,我的心中當時便有盤算,撰文來推,應該能夠吸引不少遊客來走訪。

受過新聞教育的關係,特別喜歡跑獨家新聞,當初來的時候,氧森谷在網路上能搜尋到的文章寥寥可數,很少人聽過這家位於坪林的餐廳,當初之所以會來此,是透過主人的親友引薦給主人,才讓我有機會走訪,寫這種我自己看了都喜歡的景觀餐廳,我的心裡當然很篤定,想它一定會紅,因為偌大的坪林,懂得經營的主人真的不多。

果然,這次再度拜訪,看到還沒抵達餐廳時,路上停放車輛的盛況,便知道它的生意真的變好了!再看看網路撰寫這家餐廳的文章,已經成長到將近70篇了,更讓我驚訝它受歡迎的程度。我想,等到明年春天,園裡的模擬衝浪場完工開放之後,這裡肯定更加熱鬧,還沒來過的朋友,對這裡一定充滿好奇,想一探這裡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再過幾天便是聖誕節與國曆新年,有機會來走走,感受這裡的氣氛,我想你一定會喜歡!



走訪氧森谷,需自行開車,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抵達,駕車者可於坪林下交流道後,接台9線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過坪林橋後,台9線一個左彎約50公尺,注意右方有一處協德宮牌樓,一個大右轉通過牌樓,先找到政風人員訓練中心,再往前行,沿著一路上相當鮮明清楚的「氧森谷」指標走,很快便可以找到這處世外桃源。從坪林交流道到此約12分鐘可以抵達,最後一段通往「氧森谷」沿途柏油路面剛新鋪設完成,只是道路比較窄一些,駕駛開始必須小心、要慢慢開。

12月下旬的此刻來此,芒花處處綻放,往氧森谷的路上,處處可見一大片芒花叢集中的景象,帶點夢幻的美感,令人看了讚嘆不已!如果像我這種喜歡大自然、數大便是美的人,看到這景象,一定會深深迷戀!只是賞芒花一定要天氣好時,若是下雨天恐怕感覺就不對,所以想賞芒的朋友,得要把握時機!



幾月不見,氧森谷的戶外園區景致變得更蓬勃、美麗。勤奮的男主人經常更換園區內的植物,也刻意栽植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花容的花種,讓每一次來此的遊客都能感受這裡的美好,不只來一次,二次、三次都一樣新鮮。然而主人告訴我,氧森谷開幕不到一年,已經有遊客來過快十次了,恐怖吧?





草莓盆栽比上次來時更顯壯觀、數量更多了!男主人告訴我,這些草莓在一月中、下旬就會成熟結實纍纍,不噴灑農藥,等成熟時,歡迎遊客採幾顆來吃,但希望多一點遊客都有機會嚐到,所以請遊客節制使用,當然這是免費的囉!主人說,好玩就好!就是如此灑脫的經營方式與待人和善的態度,讓許多來過這裡的遊客都喜歡這裡,如果你有走訪坪林商家的經驗,這樣的親切態度或許少見吧?這是一家店經營成功必備的策略,也是該有的待客之道。







園區魚池中兩隻綠頭鴨一點都不怕人類,經常上岸大剌剌地走在步道上覓食,真是可愛極了!



老闆自己設計架設的幸福鐘,想拉的朋友不要客氣,可以盡量拉,只要不要把繩索扯斷就好,鐘聲傳遍山谷的感覺真好!







勤勞的男主人已經將餐廳內布置得美輪美奐,銀白的糜鹿、雪橇、禮物裝飾,整體看,已經超有耶誕的氣氛,配合播放的音樂,還有到訪的人氣,到了耶誕節那天,這裡肯定充滿溫馨,相當令人期待!







這棵聖誕樹可是主人的辛苦結晶,吊掛的一些耶誕飾物,看來熱鬧非凡,耶誕節當天,我建議主人應該穿聖誕老公公的服飾,發小禮物給到訪的每個小朋友,這樣會讓人感受滿滿的誠意。



主人自己費心製作的小壁爐,可不是道具唷!在寒冷的冬天夜晚燃些材火,氣氛、暖意會全都湧上!



餐廳內的小擺飾、花卉,樣樣都好可愛,讓人來到這裡,都想賴著不走!





來氧森谷的顧客,以親子家庭、家族朋友聚會居多,可能是因為交通工具的關係,比較少看到年輕的情侶來此,其實,這裡也很適合年輕情侶來走走,這是一處兼具健康、浪漫情調的景觀餐廳唷!









最最重要的是,女主人的手藝幾乎無可挑剔,不僅營養健康、美味好吃,又能利用坪林當地的食材特色,做出一道道美味的餐點,讓人即使花錢也很甘願!









氧森谷的咖啡更是經典,從義大利烘焙後直接出貨來台,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喝來沒感覺絲毫的苦澀,連我這種不常喝咖啡的人,也不得身起大拇指,給予高度肯定!而且連飯後咖啡的等級都這麼高,如果是下午茶,想必更不賴!





餐點雖然不算便宜,但是這樣的景色與不會讓你有踏到地雷的美味餐點,品嚐過後,肯定會讓您感到值回票價的!耶誕、新年假期來此,為免向隅,請您即早電話訂位!












★氧森谷主題餐廳
台北縣坪林鄉粗窟村仁里15-2號
電話:02-26658197
手機:0933047049老闆    0933044518老闆娘
官方部落格:點此進入

另一篇氧森谷文章:【景觀餐廳】坪林氧森谷~美食‧咖啡‧螢火蟲

延伸閱讀:Clare撰寫坪林
1.少了人潮、多了寧靜美
2.擁抱茶鄉的青山綠水─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
3.清新天然美如畫─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
4.賞景戲水兼烤肉─九芎根親水公園
5.漁光山上的南山寺─找尋屬於心靈的平和
6.其實可以來走走─坪林茶業博物館
7.渾然天成的美景─虎寮潭
8.粗石斛吊橋˙大舌湖健行步道
9.坪林國小漁光分校
10.記錄一段坪林老街
11.盡是浪漫悠閒~坪林映象會館(環境餐點篇)
12.盡是浪漫悠閒~坪林映象會館(客房篇)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5 則留言:

  1. 那暖爐好特別丫
    G湯看起來好好喝~

    推一下居然已是推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你說的這兩樣都很棒!

      刪除
  2. 我就說嗎?
    想到好的地方用餐.旅遊.
    就到你這裡繞一圈就有理想地點了.
    這裡很適合我跟太太這樣的年輕情侶來玩.
    你說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記得跟老闆娘夫婦說你是我的好朋友
      他應該會對你甜言蜜語
      說你好年輕、好帥
      記得唷!

      刪除

  3. 環境還不錯..
    看的出來很用心在經營..
    所以餐點也是不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餐點不便宜
      到應該可以值回票價

      刪除
  4. 我會選擇在戶外用餐
    一邊欣賞美景
    一邊品嚐美食
    真是人生一享受!

    那是烤香魚吧?!
    我喜歡 我喜歡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烤香魚
      香魚現在已近尾聲
      但女主人還是精挑細選
      購入品質、飼養衛生條件較好的香魚

      刪除
  5. 餐點價錢好像有點貴桑桑....可以給餐廳一點小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看目錄
      都沒好好看文章
      我之所以把目錄都秀出來
      就是要讓顧客去衡量
      但我有提到餐點做得很棒
      吃起來很值回票價!

      刪除
  6. 推~
    這個地點很適合親子來度小週末耶!
    看到香魚就流口水了...
    大哥這麼推薦老闆娘手藝,相信一定是很棒的!
    有不苦澀的咖啡也真想喝看看哩!

    回覆刪除
  7. 非常美麗的地方,但是好像很難找,錢也多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麗的地方都藏在身山裡
      餐點價錢不便宜
      但好吃又能散心、賞景
      偶爾一次也很值得

      刪除
  8. Good!

    我才要去吃勒!

    有點篇譬
    還好我老爸是那裡的人

    雖然裡面定不到
    但在外面也不錯啊!

    感謝版主的題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