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育兒經】孩子的體育表演會



一年一度兩個孩子學校的體育表演會又到了!唸小六的女兒算是在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體育表演會。記得我唸小學的時候,經常期待著學校有舉辦運動會,因為每到這個時候,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機會,學校的短跑、跳遠等項目,我幾乎都囊括冠軍,很少有例外!在那小小年紀裡,即使我在班上的學業成績不是名列前茅,但因為在田徑場上的優勢表現,讓我的自信心提升不少。當時學校的學生數少,所以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就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田徑比賽,跑100公尺、跳遠,還和學長們跑400公尺接力,獎牌、獎狀堆滿家裡的櫥櫃,國小、高中畢業都獲全校畢業生少數一、兩位的體育獎,那段往事至今還是讓我津津樂道!





學校校長、主任、老師、家長會很認真辦好這次體育表演會,家長參與的狀況也很踴躍,每年的體育表演會,除了田徑與趣味競賽外,還有園遊會,今年還增加了書展,內容更豐富、多元,五育並重應該是中小學教育的重點,但因為升學主義觀念的推波助瀾,似乎都是在質變的情況下懵懂度過。









以往每年的體育表演會,女兒都不是運動場上被注目的焦點,去年五年級的時候,首次得過200公尺徑賽的第二名,事隔一年,已經長到160公分以上的她,修長的大腿與纖瘦的身材,這次在運動場上卻大出風頭。





她首先參加的第一個項目~100公尺徑賽(表演會前已經參加預賽),很輕易的摘下冠軍后座。見他跑步動作,完全沒有受過正規田徑訓練,所以手部的擺動動作是錯誤的,否則應該可以跑得更快,然而在這所一個年級有八個班的小學裡,還是贏得輕鬆。比賽前,見他沒帶短褲,我還趕緊回家幫他拿,檢錄的時候,我和她媽媽一起陪她去點名,還幫她按摩,讓他放鬆心情、肌肉(其實感覺他對比賽結果不是很在意),這是我第一次有那種當選手教練的感覺,就像國內的運動選手,父親陪著孩子到國內外四處征戰那樣的畫面。



第二個項目~200公尺,她依然很輕鬆的跑過彎道,拉出領先優勢,輕鬆抵達終點得到冠軍。如果她將來是個真正的田徑選手,應該也是美女級的,不會輸給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只是曾經也是田徑選手的他老爸我,覺得當個運動選手,尤其是國內的田徑選手,真的是太辛苦了,當競賽樂趣就好,不用拿來當職業!這大概也是國內絕大多數家長的觀念吧?





接著的六年級各班大隊接力,女兒臨危授命,被老師指定為第一棒,槍身一響,他便一馬當先,拉開領先優勢,比賽結束,他們班當然又是第一名,還領先最後一名多達一圈多。

跑完後,女兒直呼腳有點酸,但看起來卻不累,這和平常老師經常叫他們跑操場,應該有影響吧!比賽結束,也為女兒在小學六年留下個美好的紀錄與回憶。





也來談談比較缺乏運動細胞的兒子吧!這次的體育表演會,可能因為是班上年紀最大(9月2日生的),所以老師選他擔任班上掌旗員,看他在運動員繞場的時候,表現一副專注的模樣,看來也要跟他拍手鼓勵囉!











兒子的運動細胞比較像媽媽,從學游泳的成績和姊姊相比較,就可以略知一二,但說實在的,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兒子能夠學會換氣,我已經很佩服了,所以也不用要求太高。







姊姊明年就要上國中了,兒子還要在這所學校唸幾年,希望他越來越懂事,各方面表現更好!




延伸閱讀:
1.《育兒經》弱視的小乖
2.《育兒經》找保母看運氣
3.《育兒經》腸病毒經驗談
4. 很棒的鋼琴老師
5.《育兒經》孩子的天空
6.《育兒經》調皮的小安
7. 成長的後盾─給我女兒
8. 充滿感性的小安聖誕舞會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3 則留言:

  1. 推推
    女兒長高到160真的是太優了
    他們應該有遺傳到clare大哥的運動細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想應該有吧?
      聖誕快樂唷!

      刪除
  2. 姐弟都好優秀呀((大力拍手中^^))

    回覆刪除
  3. 運動會~
    很久沒有參與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
      歡迎你第一次來留言!

      刪除
  4. 我家女兒大隊接力也是第一棒說,
    小朋友們從小就愛運動.
    那天體育老師還問他要不要參加游泳校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加游泳隊很累唷
      我家小孩學校的游泳隊
      每天一大早6點半就要去學校報到

      刪除
  5. 小乖像爸比有運動細胞,
    小安像媽咪,剛好公平~~~呵
    小乖好棒呀!拿雙冠軍!!
    不論走哪一方面的專業領域,都是很辛苦,
    看小乖衝到160了,
    真希望我女兒也可以長到160....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超過160公分了
      多運動、多喝牛奶
      可以試試看!

      刪除
  6. Clare大哥
    你家兒女都好優秀ㄛ
    愛的鼓勵...咻...蹦
    呵呵
    今天速平安夜
    家裡會準備聖誕大餐嗎?
    還速去外面吃大餐呢?
    祝clare大哥一家人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唷
      也同樣祝福您們全家聖誕快樂
      不會準備聖誕大餐啦
      會出去外頭吃
      孩子的才藝班有辦活動
      可以去過節
      可是我明後天又要去關子嶺宣揚台灣觀光了

      刪除
  7. 好厲害哩!得了個第一名!
    弟弟雖說運動神經沒姊姊那麼好
    但換氣可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哩
    (我還不會游泳哩!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這種不會游泳的人
      都覺得會游泳的人很棒

      刪除


  8. Claire大哥的兒女都很優秀
    妹妹看起來就很有運動細胞
    當運動選手真的很辛苦
    還是當興趣就好

    祝聖誕快樂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喬安的祝福
      同樣祝福您聖誕快樂唷!

      刪除
  9. 當然是美女.而且比楊淑君漂亮的.
    我看Clare小學得那麼多的獎.
    應該全校學生不超過五個.
    所以你一定拿第一.哈哈哈.
    也要將你一軍.
    還笑我說是爺爺.奶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學我們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沒錯
      但是有45位同學
      國中我們一個年級有20班
      大概有1000位同學
      高中我們一個年級有23班
      也有1000多位同學
      這樣應該不該笑我了吧?

      明天我確定要一個人去關仔嶺泡溫泉了
      你記得要去棲蘭看梅花唷
      順便探探櫻花可能什麼開?

      刪除
  10. 真的要把握童年時光
    我到現在也很懷念我國小的接力比賽
    真的很刺激
    尤其是越高年級越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懷念
      但都已經過去了
      所以要把握現在

      刪除
  11. ㄚㄚ推推13~
    好久沒來看看你了~
    這陣子有點提不起精神
    小美女已經長到160了
    很有運動細胞唷

    祝聖誕&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久沒來了
      昨天還特別到你家去參觀你孩子的畫作
      尤其是水彩畫
      真的很有天分
      畫得很好

      刪除
  12. 大哥的小朋友這麼大了,反看我家的小小朋友,唉~~~~
    耶誕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快啦
      一轉眼孩子就大了

      刪除
  13. 那天我也有到場
    也因為你家女兒第一棒,拉開了距離
    讓後面的小朋友跑的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還拍到好幾張你女兒代表班上上台領獎的照片呢

      刪除
  14. 推14~~
    好熱鬧的運動會喔~~
    哇~~2面金牌喔!!
    真的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鼓勵
      留下美好回憶最重要

      刪除
  15. 雪豬推15
    Clare的女兒在體育方面也太強了吧@_@兒子掌旗也好出風頭說..
    誠如Clare所說的..孩子的五育才是最重要的..
    升學主義..感覺最後只會害了小孩子..也苦了為人父母..

    雪豬在國中時也曾參加過田徑隊..
    不過比賽時卻有很多不好的經驗-.-
    一連兩年比賽都被對手給撞倒..弄得手腳都是傷呢/__\..
    專科時曾代表班上跑接力..一次追過三個人..班上的同學熱情的加油聲..
    到現在雪豬還忘不了呢:)

    回覆刪除
  16. 好久不見囉~

    哇~你家的女兒這樣高

    好讓人羨慕呢!!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久不見了
      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7. 想不到姊姊美術方面很優秀體能也很棒
    真的是很厲害的小孩
    弟弟也很不錯,像我就不太會換氣耶
    看來大哥應該很以兩個小孩為榮
    還有小六已經長到160好厲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高或許和媽媽的遺傳有關
      但是多喝牛奶、多運動
      也有助益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