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景觀餐廳】翡翠灣~詠愛堂Chaple Cafe餐廳



除了曾經來過這裡住宿、戲水的遊客之外,很多人開車路經北部濱海公路的翡翠灣大門,總是呼嘯而過,不知道這裡怎麼進來?會不會採到地雷?也無心進來詢問。其實我也是最近第一次來到翡翠灣,終於知道這裡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不住宿這裡的翡翠灣福華飯店或太平洋渡假飯店的朋友,若進入翡翠灣,於非暑假旺季期間,都要花150元門票才能進入,當然,非暑假旺季期間,翡翠灣的休閒設施與活動相當少了許多,但是仍可以在這裡的沙灘或園區裡走走,欣賞北海岸漂亮的海岸與園區迷人的景致。

翡翠灣內有一座教堂稱為「詠愛堂」,這裡的一樓也稱為「詠愛餐廳」,或稱Chaple Cafe,從太平洋翡翠灣售票處進來,很清楚便可以看到這棟教堂,在一座水泥橋前的階梯走下,便能很快找到餐廳的入口。



入園門票150元,來詠愛餐廳用餐可抵50元,不無小補。







詠愛堂是全台灣唯一臨海的教堂,外型建構看似簡單,藍白色外型卻相當討遊客喜愛好,擁有標準的愛琴海風格。



這家餐廳不僅緊鄰翡翠灣,想與情人在沙灘散步、讓孩子在此挖沙、堆沙堡,都相當合適。從餐廳內也能欣賞到戶外的海景與藍天的光彩,而室內裝飾與布置,一幅窗明几淨的景象,更令人超想坐下來好好享受用餐點與感受這裡的氣氛。









來此用餐,光看窗外的海景,便能夠調劑心情、放鬆自己。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親切,又有值得品嚐的餐點,肯定讓您值回票價、不踩地雷。









美麗的海景就在眼前,原方的基隆嶼清晰可見!這裡不似北海岸其他公路旁的海景餐廳,更擁有獨立的視野有空間感,令人多份陶醉!



假日時還有現場演奏,只是都是老大哥在彈奏,雖非美女或帥哥歌手,然而彈奏的技巧很棒,用心專注的模樣還是值得喝采。來用餐賞景、聽演奏,尤其是每年的耶誕節期間,這裡的耶誕氣氛相當濃烈,讓人感受到陣陣的溫馨,餐廳的服務人員大都是基督徒,服務的態度也相當好。



每客450元的套餐,品嚐過會讓您覺得很值得,有開胃菜、湯品、主菜、甜點與飲料。份量、口感與新鮮食材都令人稱讚,很值得品嚐!















這裡也提供下午茶,一套每人280元,當天因為肚子不算餓,所以我與妻子只選擇單點方式,嚐嚐店家的花茶與鬆餅,很美味唷!







Chaple Cafe餐廳提供的紙火鍋價位不高,但鮮度與營養都令人垂涎,很值得推薦。我們選擇的北海岸風味海鮮鍋,還附贈蔥油餅(另可選擇飯或麵),但感覺蔥油餅有些辣,服務人員說這是蔥本身散發的味道,我還以為加了胡椒粉呢!





其他單點的餐點或飲料,價位上也算友善,一般顧客來此,應該不會有踩地雷的情況。





用玩餐後,到樓上的詠愛堂戶外草坪走走也不錯,這裡每天清晨六點至七點、傍晚六點至七點都開放給教友入內禱告或聽道。















從教堂外的草坪區看翡翠灣海景與園區景觀,視野很美、心境很悠閒!



夜晚的詠愛堂與餐廳同樣相當夢幻迷人,如果夜裡能夠在此用餐,真的是份福氣啦!








(本文2010.12.20刊載無名小站首頁「玩透透」)


(本文2011.9.19刊載雅虎奇摩首頁─吃喝玩樂版)


挖掘台灣之美,喜歡山林旅遊的朋友,歡迎上網訂購我用心撰寫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Chaple Cafe餐廳
太平洋翡翠灣詠愛堂一樓
訂位專線:02-2492-6622轉1022
營業時間:
週日─四:10:00-23:00
週五─六:10:00-24:00
週六─週日:06:30-09:30供應早餐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0 則留言:

  1. 推~
    一大早看.心情都跟著變美麗了!
    有機會也要來享受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
      很值得介紹
      應該會有很多讀者跟我一樣喜歡這裡!

      刪除
  2. annie推2
    詠愛堂在翡翠灣裡面嗎~
    在室內用餐~還可看著外面的海景~沙灘
    感覺真的好棒喲~
    你們是假日去嗎~怎麼店內人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在翡翠灣裡頭
      從我文章內附圖售票口進入
      我是假日去的
      很驚喜
      竟然人不多耶
      這裡是台灣少見離沙灘這麼近的餐廳
      服務人員都很客氣
      我覺得餐點價位、品質也很棒!

      刪除
  3. 餐廳不錯
    用餐之餘還能欣賞外面海景
    推推~

    回覆刪除
  4. 推~我今年夏天有來這裡看幸福八景!詠愛堂氣氛很不錯喔!
    對了大哥~那天還以為可以看到你本尊呢!害我一直搜尋可能的人選後來才知道你
    沒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天早上我兩個小朋友學校運動表演會
      一直到中午
      所以無法前往
      下午又趕到陽明山參加另一個活動
      下次有類似的活動
      再推薦你去參加唷!

      刪除
  5. 翡翠灣很美麗的地方.
    台北人很幸福.
    離山離水都不會太遠.
    看到美食又勾起我的興致.
    每次去都到福華用自助餐.
    下回又多了一個選擇.

    樓上的王妃.本人還是比照片美麗的.
    至於Clare本人.我上回武陵見過.
    跟我差不多一樣帥.

    回覆刪除


  6. 這家餐廳可以看海景餐廳內的佈置也還不錯
    紙火鍋的料蠻豐富的 價格也不貴
    蠻值得去的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價錢很合理
      品質也很棒

      刪除
  7. 那樣的美景+美食感覺還真不錯..

    甚至還附送浪漫的氣息~真讚^^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冬天去反而感覺更棒!

      刪除
  8. 寶貝毛推15
    藍屋頂的建築
    就是特別的吸引人目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藍白相間
      特別吸引人

      刪除
  9. 推推~
    這裡的風景區一向都很美呢
    開車車道旁就可以欣賞美美的海景
    在這用餐感覺滿特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裡的景真的很美
      人少的時候感覺很悠閒
      很喜歡

      刪除
  10. 雪豬推20
    如浪漫愛琴海般的用餐環境..真叫人心動不已..
    在這邊用下午茶肯定很棒..可以一邊低頭看看書..一邊抬頭觀浪看海..
    感覺好放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日去可能太吵鬧
      因為人潮會湧入
      此刻去遊客不多
      我感覺更棒!

      刪除
  11. 好漂亮的地方喔~
    Clare大哥應該是平日去的厚??
    才能享受這份不擁擠的悠閒~~

    MEI推推喔!!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
      冬天的北海岸遊客不多耶
      讓翡翠灣更顯幽靜
      讓人好享受!

      刪除
  12. 之前去那邊~ 海岸邊滿滿都是漂流木~
    現在不知道清玩了沒?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我文章中的照片般
      已經變得很乾淨清爽
      好地方唷!

      刪除
  13. 我大約二月去~
    會不會很冷?
    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門時如果冷的話
      就穿厚一點
      躲在餐廳裡應該都很OK

      刪除
  14. 請問從台北怎麼搭大眾交通工具去??
    來回方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24115396
      看上頭網址內文章
      後頭有詳述交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