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生活在南投


當高速公路還沒經過南投縣這個台灣內陸縣分時,從台北要往南投市,自行開車必須從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草屯、中興新村或由草屯經芬園抵達南投市。

中二高開通後,車子直接可以在南投交流道下,省去了相當多的時間,而交通路線密集,也使得來到南投的遊客更加便利。將來從二高接埔里的高速公路在明年底開通後,整個外縣市遊客來到南投縣,將更形快速便利,南投這塊美麗的地域,隨著交通幹道陸續興建完成,隨之而來的觀光淺力與城鄉發展將日益茁壯,令人期待。

南投人很純樸,南投的物產很豐富,南投的山林景觀優美,我很喜歡南投,很多人也喜歡南投!

週六、日因為父母親在南投採收荔枝(這些果園是父親朋友盛情請託下包給父親的),有這個機會讓我再次光臨南投市,從我國中開始,因為父母親的角色,讓我有機會經常在荔枝採收的暑假期間來到這裡,因此對於南投市一點也不陌生。

九二一震災後,南投市一如縣內其它鄉鎮,當地居民的房舍受到空前的侵襲,但因為位為南投縣政府所在地,很多房舍倒塌後,又以飛快的速度重新改建,幾年後市容恢復舊往日景觀,硬體重建的腳步不算緩慢。如今,當您走在南投市區時,已經很難看到震災之初的破舊景象。

除了震災後房舍、市容重建的腳步迅速外,整個南投市道路更新與擴建的腳步看來並不快,所以市區道路仍維持過往的規模,沒有多大的改變,精省後的中興新村也略顯蕭條,不再有往日的熱絡景象。

南投市的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南崗路、南崗工業區西側一整片山坡地,種植相當多的荔枝園、鳳梨園,小路分歧,每條路幾乎都可以通往果園,這些鄉間小路也成為市民登山、健行的好去處,在山坡上可以遠眺狀似平原地形的南投市區與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穿梭於市區的交錯景象,視野極其美妙。

在南投市中心的周遭,當您一大早起來,沿著中山公園旁的道路兩旁,成群賣魚、賣肉、賣菜、賣水果的小販與採購的市民把這個城市的早晨點綴得更加熱鬧,在這裡您可以買到相當多新鮮、便宜的蔬菜、水果,徹底體驗台北與南投物價的差異,對於一個都市人而言,在南投採購這些新鮮的蔬果,一定可以感受到有如購物天堂的過癮。

面對小小南投市區的熱鬧景觀,以及南崗工業區西側山坡一大片果園、鄉村景觀的寧靜,對都市人而言,來到南投市,真是個不錯的生活體驗!



↑父親友人位於南投南崗路西側山坡上的果園。



↑南投水質好、環境優,結實纍纍的荔枝看來碩大又甜。



↑南投市的名產─荔枝。



↑果實碩大,怎麼看都美。



↑荔枝季節過後,接著就是龍眼採收的季節。



↑南投、中寮一帶的龍眼相當多。



↑採荔枝與龍眼,在南投是個不錯的生活體驗。



↑母子女就站在荔枝樹旁一邊採一邊吃。



↑鄉下人經常會養雞、養鵝,物盡其用。



↑鄉下物產豐富,住家附近隨處可見果樹,樹上掛著甜美的水果。

                          

                           ↑火龍果攀附著檳榔樹長,高聳雲霄。

                          

                          ↑越爬越高!



↑我只能望果興嘆,採不到啦!沒事幹嘛長這麼高,想吃也摘不到!



↑在南崗路西側山坡上的果園總是分佈在道路兩旁。



↑這是果園內用來黏捉果蠅的道具。



↑山坡上的果園可以遠眺南投市區。



↑我的馬自達載著我們一家去旅行。



↑果園內運送水果的「爬山虎」少不了。



↑香蕉盛產,這串在南投市區市場買的香蕉,一斤6元,一串只要33元。



↑南投市區─復興路上。

42 則留言:

  1. 大哥這幾週的假日生活
    都好令人稱羨哦
    我已經好久沒有遊山玩水
    噗~
    真是懷念以前的日子呀 T_T

    回覆刪除
  2. 嘻,看到好高好高的火龍果樹,
    只是...,這火龍果應該是農家自栽自食,
    要摘果實得費一番工夫吧^^

    回覆刪除
  3. 『奶機』--看起來好好吃喔
    看到那個搬運車(爬山虎)就很親切 呵呵
    因為我們部落幾乎~每戶一台

    回覆刪除
  4. 呵~我就在想~這火龍果長這麼高要怎麼摘啊~
    果然是看得到~吃不到啦~呵~^+++^

    回覆刪除
  5. 我婆家的村子裡也到處看的到火龍果~
    只是--那麼高的火龍果~哇勒!第一次看到耶!
    這個果園跟你提過的好像不同處吧!

    回覆刪除
  6. 荔枝, 真是好吃...

    可是我感覺去皮有些...所以吃的少
    helen

    回覆刪除
  7. 龍眼可以吃了嗎?
    火龍果不難種喲!
    我爸家屋頂用一個超大的花盆,
    立上一根水泥柱,再頂著個廢棄輪胎,
    就不會越長越高採不到哦!
    ...惠子

    回覆刪除
  8. 哇..荔枝.龍眼看起來都好飽滿哦
    第一次看到長...這麼高..的火龍果
    南部物價真的很便宜,沒看過1斤6元的香蕉
    clare大哥詳細介紹,又讓我大開眼界呢 ^.^

    回覆刪除
  9. 哇哇
    荔枝之後就是龍眼
    這兩種水果都是我最愛的
    你好幸福

    回覆刪除
  10. TO joannaliao:
    我是閒著也是閒著
    所以有機會和時間就到處走走
    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幾天熱死了
    很想往山裡走走
    下回可能想到「明池」
    舊地重遊一番。


    TO 閒妻:
    這是自家自栽的
    缺乏管理才會讓它長這麼高
    可能得用梯子家常鐮刀
    才採得到吧?


    TO makiwish:
    參觀過妳的網誌了
    妳長得好像混血兒唷!
    真是個漂亮的原住民
    如果猜得沒錯
    妳應該是住在南投仁愛鄉(霧社)附近吧?
    那裡風光明媚
    有妳這樣的老師
    孩子上起課來一定精神百倍
    很高興認識你。


    TO 靜:
    若是採得到
    我就動手了。


    TO 小真:
    這是南投的果園
    南投市個好地方
    物產比南部更豐富。


    TO helen:
    吃荔枝算省事了
    吃柳丁不就!


    TO 惠子:
    龍眼還為成熟
    必須等到荔枝採收完後
    接著才是龍眼採收的季節。


    TO chaoling:
    南投的物產真是豐富
    今年香蕉盛產
    對蕉農而言
    就是悽慘呀!

    回覆刪除
  11. TO ooya:
    當農人好辛苦
    在烈日下採收著水果
    賣的價錢又不見得好
    而我
    現在只有吃的份
    真是沒用囉!

    回覆刪除
  12. 南投好地方
    尤其現在走快速道路
    方便很多

    回覆刪除
  13. 滿園果實
    真好耶

    我愛荔枝

    ^^

    回覆刪除
  14. TO 蘿莉:
    識貨唷!


    TO alfa:
    南投南崗工業區西側山坡上
    道路兩旁盡是鮮紅的荔枝
    看來真是舒服。

    回覆刪除
  15. 荔枝龍眼都是很好吃熱帶水果,只可惜我們吃不到
    羨慕阿

    回覆刪除
  16. 今年的荔枝好好吃喔
    很甜
    可是不能吃太多
    會上火喔
    我就長了好多顆痘痘了

    飽飽玲

    回覆刪除
  17. clare兄
    哈哈
    看到那些快鑽進雲端的成熟火龍果
    一洗我家龍眼樹長的比你家遜的怨氣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8. TO cf:
    妳居住的美國那一州買不到進口的荔枝、龍眼嗎?


    TO 寶寶玲:
    今年荔枝好吃又便宜
    可惜我吃的不多。


    TO 小豬媽媽:
    這不是我家耶
    所以火龍果不是我家種的啦!
    花蓮是個好地方
    你家農場民宿應該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回覆刪除
  19. 農趣之行真的是很有意義
    不過應該被晒昏了吧!!
    台中的香蕉也是1斤7元
    都很便宜..

    回覆刪除
  20. TO vicky:
    當天真的曬昏了
    中部真的好熱
    物產豐富有便宜
    非常大眾化的消費。

    回覆刪除
  21. 回報:台北香蕉一斤16元

    我男友是南投人
    所以看到CLARE拍的照片
    覺得好熟悉
    這個星期也要回去耶!

    每次回到南投
    就會有一種豐衣足食的感覺
    我也喜歡南投唷~

    回覆刪除
  22. 鮮紅碩大的荔枝,看了垂涎欲滴。
    本來想,clare家不是在南部種玉荷包?
    〝勢力〞怎麼又擴展到南投啦?!
    哦,原來是這樣……

    回覆刪除
  23. 哇!南投真的是個好地方
    空氣好、風景好
    我們每年都要到南投玩耍一次呢!﹝其實是因為老公要去紫南宮還願,順便去玩﹞
    你家小孩真幸福
    可以常常接觸大自然呢!^^

    回覆刪除
  24. 嘩~~~又是荔枝耶!
    不能吃不能吃
    哈哈

    關於那登入問題
    我晚上回來也知道
    本來傳一、二封都沒反應
    後來去無名問答那查後發現
    有人說就一直寄一直寄
    我就這樣一直輸入那些碼一直寄
    大概寄了七、八次
    終於有收到回信了哦!
    你要不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25. 抱歉
    忘了你不能登入
    還寫悄悄話
    我真是豬頭
    下面是上一留言↓


    Clare爸
    不會吧!
    怎麼那麼慘
    無名這次又這樣無預警的更換東西
    真的讓人很困擾
    我晚上回到家一看到那也傻眼
    弄了二、三個鐘頭
    直到去問答那才發現原來一大堆人在問
    是後來看到有一位網友說
    把那 " 圖示的英文及數字 "
    多輸入幾次
    一直輸入、確定送出
    唉!我就照著做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吧!
    就傳回來一大堆回信~~~~~~@@
    所以.....你要不要再等一下
    嗚~~~~~~

    回覆刪除
  26. 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326938
    Clare爸
    我幫你發問的網址如上
    希望他們能盡快處理好
    唉~~~真是無言ㄚ.......@@

    回覆刪除
  27. Clare爸
    你不要鬧了
    可不能關站ㄚ
    我趕著出門去
    回來再說
    你不要跟無名生氣ㄋㄟ

    回覆刪除
  28. TO mikoo:
    南投確實是個好地方
    感覺南投人也都很樸實
    恭喜你有個南投的男朋友。


    TO 珠兒:
    常去南投
    對南投早有感情
    這裡是個好地方。


    TO 容容:
    當妳的孩子絕對也是很幸福的
    希望你早日當媽媽。


    TO camay:
    快瘋了
    可惡的無名
    做任何決定都顯的這麼草率
    早上開家裡的hinet信箱仍未接獲他們傳來的確認信
    我可是金卡會員
    還要受這種待遇
    正考慮離開無名。

    回覆刪除
  29. 數字多輸入幾次試試看~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已經送出確認信
    就一直重覆輸入確認碼
    結果一次收到4.5封確認信
    別生氣~別生氣~
    大家都會幫你查詢原因

    回覆刪除
  30. 無名.......?

    我是收到確認信去改了密碼後
    等級也變了

    回覆刪除
  31. 在Phyllis家得知大哥現在的狀況
    希望無名別再搞烏龍的
    儘快還給大家及其它受害者
    一個公道才好

    回覆刪除
  32. 不知您的問題解決了嗎?
    上哈啦論談看看大家駡無名的內容,
    挺有意思的,我也認為無名的家人這麼多,
    實在該成立專線電話,
    經常有問題還需上哈啦論談老半天才得到不見得有用的答覆,
    還不容易找到當初自己問的問題,
    就像現在,搜尋功能關閉了,
    所以我找不到早上幫你問的問題是否回覆?
    唉!預到不順真是煩人嘞!
    ...惠子

    回覆刪除
  33. Clare爸
    你的問題處理好了嗎?

    回覆刪除
  34. TO 傻妹:
    問題出在我家的信箱是hinet msa的
    所以無名的系統無法傳送
    後來還是因為會員反應
    他們最後才去和中華電信溝通解決了
    我才能順利收到信件。


    TO 涼涼:
    恩恩
    無名真的不值得信賴。


    TO 喬安娜:
    謝謝關心。


    TO 惠子:
    謝謝妳的關心。


    TO camay:
    在一堆人反應下
    無名客服才願意和中華電信溝通
    終於解決了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35. 大哥的問題解決了嗎
    剛收到這個網頁
    或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呢!
    http://www.wretch.cc/auth/forgetpass.php

    回覆刪除
  36. 還好無名的問題落幕了.
    可掛心你一氣之下真的關站.
    不少格友關心你,幫你,要你不生氣,
    看了真令人感動.
    老覺得或許把這裡的無名當主站.
    再有個備份站或分站,
    萬一無名當機或又像這次這樣無預警的更換東西時,
    你就有其他去處.
    你部落格的文章與照片都自己留有個備份(一定得在你的PC外),
    Server 或 PC 都不那麼 100% 可信賴.

    回覆刪除
  37. TO 喬安娜:
    我的問題解決了
    謝謝你。


    TO 無名氏:
    之前在天空有備份
    可是它的功能後來怪怪的
    後來無法整批複製過去
    所以只複製了一部分
    甚至後來懶就沒有繼續複製
    或許會找一個時間複製到另一個地方
    謝謝妳的關心。

    回覆刪除
  38. 覺得無名最近這麼怪.
    自然就細心察看,
    留言,
    的的確確有署名.
    結果署名還是消失不見了.
    這無名氏是CKC.

    回覆刪除
  39. 還好又可以看見clare哥的新文
    問題解決就好 希望無名能徹底改善系統設備
    不要再讓付費會員的權益損失
    應該要跟無名ㄠ這幾天的損失...

    回覆刪除
  40. 原來臺灣也產火龍果。我以前一直以爲火龍果是進口的呢!
    臺灣真是水果王國。這兒的水果種類總是不及臺灣多,品質也沒臺灣的好。
    真懷念臺灣的水果。

    回覆刪除
  41. TO ckc:
    原來是妳
    謝謝妳的關心。


    TO 傻妹:
    坦白說
    無名真的要賠償這幾天的損失才對。


    TO 學妹:
    台灣的火龍果這幾年很盛行
    果肉有白色和紅色的
    都非常可口好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