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台北烏來】台車道沿線風光



週五下午特別請了假和媽咪到烏來走走,想搭台車到終點站再走回來,當爬山台車站前遇到一位老太太,老太太說台車因為沿線施作一些工程,所以這些日子都是停駛狀態,於是我和媽咪索性從台車烏來站沿著鐵道走到終點,全程1.6公里的烏來台車道沿線風光飽覽無遺,至終點站後,又走情人步道回到烏來老街,道路兩旁涼爽無比,沿線風光美不勝收。

1.6公里台車道巡禮一番後發現,沿途工程幾乎都已完工,根本沒什麼工程施作,為何台車卻要停駛呢?想想剛剛在老街以及沿路看到的稀疏人潮,對於台車為何遲不營運,多少可以得到答案。

非假日的烏來遊客不多,據說北宜公路開通後,由於台北旅客走雪山隧道至礁溪相對便利,加上媒體不時報導烏來溫泉業者經常使用回收的溫泉水再利用,也讓遊客對烏來溫泉的印象減分,於是來烏來旅遊、泡湯的旅客人數有降溫的趨勢。其實,烏來有絕佳的生態環境,優美的山色景觀,好好開發建設,覺得有優渥的條件可以和其他風景區一爭高下,台北縣政府與烏來溫泉業者如何擺脫民眾的惡劣印象,重新找回遊客的信心,無疑是當今重要課題。



↑遠眺烏來山城。



↑爬上這個階梯很快就可以來到台車烏來站。



↑烏來台車站。



↑台車營運時是不可以在鐵軌上走的。



↑烏來台車道沿線風光。

                        

                         ↑沿線美好風光。

                        

                         ↑風光明媚。



↑台車營運時,在軌道上行走是不被允許的。



↑台車道建在美麗的山林裡。



↑少見這樣拍攝下的烏來台車道美景。



↑終點快到了!終點站就是瀑布區,拐個彎可以搭雲仙樂園的纜車。



↑和台車道平行的情人步道。



↑情人步道很浪漫。



↑情人步道沿線欄杆都刻有原住民肖像。



↑留個影。

23 則留言:

  1. 好幸福~~
    好美的風景~~
    ^__^

    回覆刪除
  2. 有一陣子沒去烏來
    天氣熱溫泉都不能泡
    看來我還要好久才會再造訪吧!

    回覆刪除
  3. 今年春天時我也去了一趟烏來
    到上面台車站喝飲料看飛瀑
    覺得身心靈都得到洗滌

    我喜歡烏來
    你的相片拍得很好
    讓我重溫舊夢:)

    by流轉

    回覆刪除
  4. 烏來有台車,我還不知呢?
    只知烏來有纜車及溫泉,
    沿途風景真美,難得火車停駛,
    才能拍到這台車道

    回覆刪除
  5. 我也不知烏來有台車呢!
    烏來台車站和台車道都很美麗.
    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我也不知烏來有台車
    相片拍得很美

    兩人偷得半日閑
    一起走台車道情人步道
    真是浪漫幸福......

    回覆刪除
  7. 1.thanks advise , change data helen 早餐, 好吃 (蘿蔔絲餅>>一絲絲的蘿蔔
    好軟,外皮香脆 )

    2.烏來是一個好地方, 好的賞鳥點 ,沒有您的提醒真是忘了有台車...

    3.何日可修好台車 ??

    回覆刪除
  8. 慢步大自然中
    吸收好空氣
    真是個很棒的星期五!^^

    回覆刪除
  9. 找個非假日到烏來健行,享受清涼的芬多精,
    不錯的idea^^

    回覆刪除
  10. 大哥真貼心
    利用週五下午時間避去人潮
    和大嫂甜蜜漫步於山林間
    這樣的生活真是令人嚮往^^

    回覆刪除
  11. TO 靜:
    恩恩。


    TO 傻妹:
    這種天氣泡溫泉是太熱了點
    當天去我們也沒泡溫泉的慾望。


    TO 流轉:
    炎炎夏日
    總是想找個清涼的地方
    太熱的地方不適合走走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TO 小耿:
    沒錯的
    難得的機會
    才能隨興走一回
    拍下美麗景色。



    TO ckc:
    想不到有幾位格友不知道烏來有台車
    我以為大家都知道。



    TO 珠兒:
    情人步道很有涼意
    漫步其間感覺很好。



    TO helen:
    感覺台車道工程都OK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不通車
    我也不清楚何時可以通車呢!



    TO 容容:
    散散心的好時光
    偶而這樣也不錯。



    TO 閒妻:
    的確是
    工作久了
    總是想休閒
    沒孩子在身旁感覺安靜許多。


    TO 喬安娜:
    如果將來你結婚
    還沒小孩前
    可得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
  12. 台車不駛
    步行鐵道,別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
  13. TO 悄悄:
    謝謝你
    費心了!


    TO 蘿莉:
    沒錯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
  14. 真羨慕兩位的鶼鰈情深 ^^

    回覆刪除
  15. 一年多前去時還有坐過台車
    沒想到現在竟然停駛了
    趁著非假日和老婆到處走走
    還真是愜意ㄚ

    clever

    回覆刪除
  16. 以前在台北縣政府上班時常去烏來出差說,覺得烏來的風光其實不比陽明
    山差,溫泉給我的感覺是比陽明山乾淨很多說,沒想到都有回收!真是令人
    驚訝,偶而夫妻兩個人一起去短程旅遊得感覺真棒!好羨慕喔!我們家短
    期內是不可能的,雙魔太小,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TO alfa:
    生活需要些變化跟浪漫。


    TO clever:
    台車應該是短暫停駛
    只是何時再通車的日子我不太清楚。


    TO cf:
    等雙魔長大就有機會了
    很快地。

    回覆刪除
  18. 我也不知道烏來有台車呢!
    想必媽咪一定很開心,
    兒子願意請假帶她出遊.
    ...惠子

    回覆刪除
  19. clare
    我也好久...好久沒去烏來了
    情人步道風景真美
    但有那2顆小電燈泡跟著,
    我和老公是沒機會徒步情人步道~來回 ^.^"
    等台車通車後,帶孩子去坐台車倒很適合

    回覆刪除
  20. 好美的風景啊

    記得這個地方只有小學畢業旅行時去過...^^

    回覆刪除
  21. TO 惠子:
    媽咪指的是我太太
    不是我媽媽啦!


    TO chaoling:
    恩恩
    電燈泡還有點麻煩呢!


    TO 小瓢蟲:
    南部人要上一趟台北
    逛到烏來
    確實有些難。

    回覆刪除
  22. 之前看旅遊節目 有介紹烏來台車
    很想去搭乘看看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烏來時
    台車不會停駛 哈~

    布丁

    回覆刪除
  23. TO 布丁:
    下次在到烏來
    幫妳打聽看看
    通車了沒
    再告訴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