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花蓮新城】2007端午花東行─七星潭


第一次從台北開車到花蓮,高速公路可抵達的地區只到蘇澳,過了蘇澳便是一連串的海岸公路,沒想到過了蘇澳之後,一路開到花蓮市區,還要將近二個多鐘頭,等於從台北開往花蓮市區,要超過三個半小時,蘇花公路雖不難走,但是路途確實有夠遙遠,彎曲的道路也讓駕駛耗費更多的精力,如果將來到花蓮要興建高速公路,我是屬於贊成的那位。

來到花蓮的第一個遊憩點,便是慕名多時的七星潭,「七星潭」三個字是一位網路上的朋友─only給我的深刻印象,她常讚美這處海灘給她美麗的回憶,第一次體驗的我,對七星潭同樣留下美好的印象。

七星潭位於花蓮機場東側新城鄉的海濱,雖然稱之為「潭」,但實際上卻是一個新月形的海灣,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水,加上海水朝夕覆蓋海岸,將一粒粒晶瑩玉潤的卵石堆成長長的海灘,形成一片美麗的長灘,在這裡踏浪、撿石頭,可以忘卻一切煩憂,讓腦袋放空,真是美麗的人間聖地。

七星潭周遭道路連接著長廊,海岸公園點綴其間,有美麗的石雕,也有原住民族的風味,汪泊大海搭配著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讚嘆不虛此行。來過這裡的朋友,絕對忘不了這裡的優美景致,是流連忘返,也是心曠神怡,讓人深深地愛上這個地方!



↑海水很藍,海浪看來很有活力。



↑迎著海風,踩在卵石的感覺,是逍遙與放空!



↑石頭讓人驚豔,喜歡在海邊尋寶。



↑我的戰利品。



↑面對海灘,清涼的海風,小安意猶未盡。



↑外甥女又出現了。



↑小乖用歡喜展示他檢的石頭。



↑表姊妹。



↑和阿嬤合照。



↑留下美麗的回憶。

31 則留言:

  1. 風挺大
    應該不熱吧?

    回覆刪除
  2. 原來四天連假你們去花東玩啦~
    我也想去...花東好像是6年多前的事
    真的好想去~~

    回覆刪除
  3. 外甥女好美喔
    氣質美女唷
    藍藍的海洋讓人心情都好起來了

    回覆刪除
  4. 奇怪ㄟ!!你們不是從台北過去的嗎??怎麼鏡頭裡會有李媽媽跟氣質的外甥女呢??
    去年從"太魯閣"要往花蓮市區的時候,遊覽車專程開往"七星潭"讓我們一飽眼福,
    當時~我也很意外!!名稱怎跟我看到的~不一樣!!是海邊耶~
    我們19日去了"翠峰湖"~下山時....暈車了!!
    很累~所以還沒po文,但上傳了些相片!

    回覆刪除
  5. 又看到漂亮外甥女
    花東真的很美
    你們家兒子蹲在那的表情
    似乎很享受這次的旅遊
    呵呵
    我要是蹲在海邊撿石頭
    可以撿很久~~~@@

    回覆刪除
  6. 好令人羨慕的假期
    我…
    第二天星期日就病倒
    於夜裡掛急診挨了兩針外加吊了一筒七個小時的點滴
    整個假期只有清淡的稀飯陪伴著我啦>.<

    回覆刪除
  7. 七星潭的石頭超漂亮的
    每一顆都有不一樣的花紋
    我當時去的時候也撿的不亦樂乎﹝不過沒有撿很多啦﹞
    你外甥女真是越來越漂亮囉!

    回覆刪除
  8. 花蓮海洋世界附近的石頭非常美麗,
    因為我們就住在附近,
    和先生一早到海邊運動時瞧見,
    禁不起誘惑偷偷翻越防波堤,
    下去撿的帶了三個大的回家,
    爸爸看了好開心,如今他們端坐在爸花園裡,
    但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不足仿效.
    蘇澳港的景色也很美,
    有一潭水清澈見底,小石頭相當多變化.
    對了!從這幾張照片看不太出來是否為我也去過的那個地方,
    請問在那之前是不是會經過許多墓地,
    之前有位街頭藝人還在那吹薩克斯風,
    使得原本美麗的海灘更浪漫,
    結果前陣子這位藝人出現在淡水捷運站,
    貼著告示牌說:花蓮街頭藝人未成氣候,
    所以流浪到淡水
    ...惠子
    ...惠子

    回覆刪除
  9. 看到表姐和阿嬤!!!
    莫非clare還繞到屏東接他們去渡假??
    辛苦了..

    花蓮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七星潭的美,去過的人都說讚喔..

    回覆刪除
  10. TO 蘿莉:
    當天約一點半左右來此
    沒什麼太陽
    風很清涼
    等我們將要離開時
    正好下起雨來
    真是慶幸。


    TO 傻妹:
    若是開車到一趟花蓮確實很遠也很累
    所以把握難得的機會
    真的要好好走走。


    TO 寶寶玲:
    今天在妳的網誌太平山之旅
    又看到妳的大眼睛了。


    TO 小真:
    太彎曲的路我比較不敢嘗試
    因為載小孩怕他們暈車
    我媽和外甥女是先從南部搭車到台北跟我們會和的。


    TO camy:
    花東給我的感覺真是看山是山、看海是海
    開車在花東縱谷
    感覺好美
    山景很有靈性。


    TO 喬安娜:
    自己要多保重唷
    最近比較少看到妳發文
    想必很忙碌吧?


    TO 容容:
    不錯
    你們上一趟花東行
    導遊也知道帶你們到這裡
    這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TO 惠子:
    這趟去沒看到街頭藝人
    也沒看到妳說的很多墓地
    或許我腦袋裡想的多是他的美景
    真的沒注意到這些
    這個地方很有名
    就在花蓮近郊
    到過花蓮的都會來此一遊
    附近還有柴魚博物館。


    TO 嬿嬿:
    我媽和外甥女是從南部搭車上來和我們會合
    在玩回南部
    我們家等於是環島一週。


    回覆刪除
  11. 更正昨晚回應,那一潭水的地方叫南澳非蘇澳,
    還有個南濱公園,白天和夜晚都很棒,想必您也沒錯過吧!
    ...惠子

    回覆刪除
  12. 天空看起來好像灰灰的耶
    還是您拍攝時有加料?

    回覆刪除
  13. 天氣似乎沒有很晴朗喔!晴朗時的海水更藍喔,原來你們跑去玩了,不過我
    動作真是慢,上次上來時還在賞荷花,才一天沒來就PO文還一堆回應了ㄋ

    回覆刪除
  14. 外甥女該為clare家的水果做代言人滴 包紅滴))))))
    (是不是天色較暗 看起來灰灰的感覺ㄚ?)

    回覆刪除
  15. 「來過這裡的朋友,絕對忘不了這裡的優美景致……」,
    是的,我舉雙手贊成!

    回覆刪除
  16. TO 惠子:
    南澳盛產毛蟹
    非常好吃
    南澳的海濱也很美
    你說的南濱我知道
    那裡晚上有夜市
    非常熱鬧。


    TO 涼涼:
    沒加料
    當天去的時候是一點多到二點多
    就是因為沒什麼太陽
    海風吹來非常涼爽
    很喜歡這樣的天氣。


    TO cf:
    天氣太好出大陽反而熱
    這樣的天氣剛剛好
    海風是涼的。


    TO 俠女:
    這種天氣好啦
    灰灰的
    但是很涼爽
    在海邊若是陽光太大
    會失去玩興的。


    TO 珠兒:
    想必你也到過七星潭
    我想這裡的晚上應該很多星星吧?

    回覆刪除
  17. 我也好喜歡在海邊撿石頭
    Clare撿的那幾塊小石頭都挺漂亮的呢! ^___^

    面面

    P.S.
    謝謝Clare來祝福面面喔!
    感恩!

    回覆刪除
  18. 早就耳聞七星潭的美
    說是很浪漫
    配上徐徐的風 真的很愜意吧

    美麗的外甥女跟妳們感情真好
    自動會合加入好吃好玩的隊伍

    回覆刪除
  19. 上次問你ㄉ,只告知我車號~卻沒教我要在哪裡搭車!!
    我明天22日要待小女兒去ㄋㄟ!
    出門前若沒看到回應~只好call你囉!!

    回覆刪除
  20. TO phyllishsu:
    七星潭的海灘真的很棒
    是我到訪過的海灘最美的一處。


    TO 面面:
    這裡是撿石頭愛好者的天堂
    只要來到這裡
    就會不自覺的愛上這裡。


    TO 小真:
    曾經答覆過您
    妳可以再回頭看看
    找不到也沒關係
    我已經又一次回覆妳了。

    回覆刪除
  21. Dear~Clare
    花蓮好山好水...可以的話
    退休找個地方定居
    不知該有多麼美好

    每回去花蓮
    把拔學弟熱情款待
    總是喝到天光>"<
    還到吉安現摘九九九玫瑰
    那個..學弟還真猛
    嚇壞我了= =
    到現在還會撥電話問我們
    什麼時候要去花蓮哩
    怕怕溜~~

    回覆刪除
  22. TO winnie:
    花蓮人真熱情
    像我這種不太會喝酒的人
    碰到這種人
    恐怕也跟你一樣怕怕。


    TO 悄悄:
    瞭解了
    若有時間會跟你要密碼。

    回覆刪除
  23. 在悶熱的台北,
    超想跑到有海風輕拂的七星海邊~~~
    走在石頭沙灘,
    沙...沙...沙...讓心隨之舒暢^^

    回覆刪除
  24. 我去過七星潭2次,皆是陰天
    看clare所po的照片,好像也是陰天呢!
    那裡的卵石真的很美,我們也忍不住偷撿幾顆回家^.^"

    回覆刪除
  25. clare爸~

    你們去的那天天氣應該是屬於很涼爽
    雖然照片裡的天空灰灰的
    但還是讓人感到很舒服


    ps:我知道到花蓮的路途很遠
    開車的人會很累
    不過我還是希望花蓮能維持現狀 ^^"

    回覆刪除
  26. TO 閒妻:
    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沒有太陽
    感覺很涼爽
    脫掉鞋子
    走在沙灘上撿拾小石頭
    感覺很輕鬆自在。


    TO chaoling:
    的確是多雲天
    但是海風吹來感覺特別涼爽。


    TO alfa:
    的確很涼爽
    花蓮是否興建高速公路
    每個人的意見都該尊重
    事前都溝通很重要。

    回覆刪除
  27. 看到學長的掌紋咯!
    花東是我從不曾拜訪過的地方。

    回覆刪除
  28. TO 學妹:
    到一趟花東又要好好玩確實不容易
    路途遠
    所以我也難得去
    生長在這塊土地
    我想走遍每個著名的地方
    現在就缺阿里山啦!

    回覆刪除
  29. 喔喔 T~T我好想出去玩喔
    上次去已經是大學時期了
    花蓮花蓮....好久不見呀
    上次去時是日正當中
    熱的要命
    還是CLARE運氣好呦

    回覆刪除
  30. 剛從這裡玩回來
    也是很喜歡

    尤其鵝卵石所舖成的海灘
    令人難忘

    回覆刪除
  31. TO 舞姬:
    要去一趟花蓮真的不簡單
    而要玩得盡興
    恐怕要花幾天時間。


    TO dassicme:
    七星潭確實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