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桃園觀音】「蓮荷園」賞蓮花


桃園蓮花季開始了!

連日來的豪雨澆不熄clare家想出外走走的渴望,趁著週日雨稍歇時刻,趨車從二高上新店交流道,下了大溪交流道往中壢方向不遠,左轉接東西向66快速道路,在7.2K新坡出口右轉接桃84線,數百公尺後再左轉來到桃99線最後一個蓮花農場─「蓮荷園」。

「蓮荷園」規模不算大,但是蓮花池數量和賞花動線規劃得還算不錯,尤其周遭稻田環繞,讓人看起來格外的清新、自在,是賞花的好處所。

園區還規劃了稻草博物館,展示不少用稻草編織而成的動物肖像,看來稀有、珍貴,刻烙出農村過往景象,頗值參觀。

配合桃園蓮花季,主要的展示農場都位於觀音、新屋兩個鄉,這裡的環境最適合種植蓮花,只是經過幾年的風華,遊客的縮減似乎和展示環境的建設劃上等號,許多蓮花農場不僅遊客稀疏,連園區的建設都顯得有些老舊,往日極盛時的風華景象已不復見,只是賞花的重點是花株本身,再多的園區建設若沒有好的花朵可供欣賞也是枉然!


↑位於桃99線上的「蓮荷園」。



↑蓮花的種類很多,這叫「大賀蓮」。



↑這叫「牡丹蓮」。



↑含苞待放的蓮花。



↑即將盛開的蓮花。



↑遠觀的蓮花在小水珠的襯托下顯得清新、美麗。



↑盛開的蓮花。



↑展現不同的風姿。



↑紫色的蓮花很美。



↑園區的水車,展現先人的智慧。



↑大王蓮,像個竹簍子外型。



↑這水果小時候都叫它「查某李」,我吃過。



↑孩子在田邊觀察小動物。



↑「蓮荷園」內設有草的博物館。



↑博物館內展示各種用稻草編織成的動物。



↑午餐用餐的地方─「金湖岸」。



↑金湖岸的庭園。



↑金湖岸的內部。



↑桃園蓮花季折頁。



↑折頁內賞蓮景點指引。

43 則留言:

  1. 最近下雨,沒這麼熱
    賞蓮正好

    回覆刪除

  2. 這是剛下過雨嗎
    蓮葉跟花上的雨珠
    襯拖著
    好美喔

    回覆刪除
  3. 雨天還能把花兒拍得那麼清楚那麼美,
    技術真不錯唷~

    回覆刪除
  4. 嗯嗯~我也覺得拍得真美~((clare哥哥可以邀威廉一起去參加攝影比賽耶~^^y))

    趁中午沒雨~剛跑了趟郵局~都寄了哦~^^d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花,
    我剛在園藝店也拍了許多香水睡蓮.
    ...惠子

    回覆刪除
  6. 你拍的蓮花真美麗
    顏色、意境都很棒!
    看了心情好了起來呢!

    回覆刪除
  7. 雨中賞蓮
    看來別有一番景致還愈發美麗呢!^^

    回覆刪除
  8. TO 蘿莉:
    沒錯
    賞蓮不熱
    但是下了雨孩子不能追逐。


    TO 小瓢蟲:
    蓮花上襯托著雨珠
    的確更加美麗!


    TO 小耿:
    謝謝讚美
    相機也有差啦!


    TO 靜:
    應該是威廉邀我參加吧!
    怎麼是我邀他呢?


    TO 惠子:
    在蓮花園裡拍花
    感覺應該比園藝店好些
    比較接近大自然。


    TO 容容:
    謝謝!
    還好
    有拍出自己想要的意境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TO 喬安娜:
    男女朋友在雨中約會
    應該別有一番滋味
    你最近也常碰過吧?

    回覆刪除
  9. 好美阿
    夏天到嚕

    回覆刪除
  10. TO 娜兒:
    歡迎您來
    新朋友
    我也到過你美麗的家了!

    回覆刪除
  11. clare把蓮花拍得好美哦
    我老公每年都會帶我們去觀音賞蓮花,
    他的目的不是帶孩子踏青,而是想拍蓮花

    回覆刪除
  12. 因為啊~~資訊是泥這兒po出的咩~^^
    我的意思是~泥和威廉的照片都拍得超好的啦~^^y

    回覆刪除
  13. 哇~~真的拍的好美喔
    看了真是賞心悅目呀

    回覆刪除
  14. 您拍的~蓮花真美耶!!
    運動會那天我把相機交給大女兒,
    結果她因為無聊~亂按...
    害我拍出來的效果都很差,
    還好老公修好了!
    最進粉忙~也不知有沒有空去賞蓮!
    因為新屋~觀音我比較不會搭車!

    回覆刪除
  15. 對了啦!從台北車站到京華城怎麼搭車?
    你知道嗎??我想帶孩子去看"球型"建築物!

    回覆刪除
  16. TO chaoling:
    謝謝欣賞
    原來妳老公也愛賞蓮花。


    TO 靜:
    他的攝影器材齊全
    我得太陽春了!


    TO 舞姬:
    謝謝欣賞!


    TO 小真:
    台北車站到晶華城
    可在台北車站(忠孝西路)搭202、205、276在監理處站下車
    走一小段路便可到晶華城。

    回覆刪除
  17. TO hinlin:
    明瞭了
    我也把妳的連結更改為新的網頁了。

    回覆刪除
  18. 真好...下雨天還是照樣帶家人趴趴造
    我也好想喔~~

    回覆刪除
  19. '查某李'沒有見過,好吃吧?
    蓮花拍的都很美麗!

    回覆刪除
  20. 又到蓮花的季節了
    可以來一趟白河之旅了^^
    賞蓮、拍蓮、吃蓮,呵呵

    回覆刪除
  21. 這裡一直想去
    可是路線老是看的霧煞煞
    剛看到Clare爸寫的路線圖
    轉來轉起好像比較清楚
    下次鼓起勇氣來企走走看~~哈哈

    回覆刪除
  22. 近廟欺神

    偶自首
    偶還沒企.......

    回覆刪除
  23. 好美喔@@
    蓮花和荷花有何不同呢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耶

    回覆刪除
  24. TO 傻妹:
    雖然是下雨天
    但是老是待在家裡
    久了心情都發霉了!


    TO CKC:
    查某李好吃呀!
    果肉像釋迦
    但不像釋迦那麼多籽
    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
    味道不錯。


    TO 笨鳥妹:
    白河的蓮花也值得參觀
    很有特色。


    TO camay:
    以後若有機會
    我應該來號召一次格友一日遊
    大家聯誼一下。


    TO 涼涼:
    自己住的地方總是不屑多看一眼
    這樣不行唷!


    TO 寶寶玲:
    我也搞不清楚
    照理說
    荷花的葉子應該立著的
    蓮花的葉子應該是貼在水面上的
    可是
    好多看來像荷花的都被冠上蓮花的名稱
    真混亂!


    TO

    回覆刪除
  25. 好美唷!!
    真的~
    想起去年的這時候我是去中興新村賞蓮花呢!!
    今年還沒什麼機會去
    原來桃園也有~
    很不錯的地方耶!

    回覆刪除
  26. 蓮花照的很漂亮喔
    「查某李」這水果
    長的好像奇異果

    藍色

    回覆刪除
  27. Clare爸~

    真有你的
    那大雨兩天我還真的都不想出門
    只有外出買點菜

    看到你去的蓮花園
    又勾起我出遊的興趣了 ^^

    回覆刪除
  28. 這位大哥...下雨天耶...
    別趴趴走啦...
    雖然我也被這梅雨悶到快發霉...
    但雨天...出去走走...
    唉..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29. TO 藍色:
    表皮比較粗糙
    但也是橢圓形
    內容差異也很大。


    TO alfa:
    只要時間、天氣允許
    我們都會出去走走。


    TO 嬿嬿:
    南部可以走走的地方不多
    要是我是你
    可能也是算了
    但是北部景點多
    可以讓我有很多選擇。

    回覆刪除
  30. 我已經發霉了~
    還快發臭了....

    大家還有連假可放
    我卻沒有 心酸ing

    回覆刪除
  31. 帥哥,看到你拍的照片,忽然想起張萬成,
    你還記得有次他拍了一系列蓮花的照片,
    我們請他放大加框帶回家做紀念,
    我拿的那幅,現在還放在娘家,
    哎,時間過的真快,
    一轉眼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32. 好懷念喔!這裡以前常去,因為有兩個同學在這邊開農場ㄋ

    回覆刪除
  33. TO 傻妹:
    端午節沒「連假」放
    你們公司太摳了吧?
    會不會太「廉價了」?


    TO 美華:
    這件事我還記得
    我家的台北市政府日曆
    還看到王能佑的名字
    這位先生肯定是幹到65歲退休型的。


    TO cf:
    開農場
    不錯唷!
    只是這裡的農場經營模式
    應該要改變一下
    走向更精緻、更有活力的方式。

    回覆刪除
  34. 哈哈,一直做到65歲退休也不錯,
    努力存錢,是他的人生終極目標,
    大富由天,小富由儉,
    我要向他看齊.^_^

    回覆刪除
  35. 因為天氣如果太熱
    真的會少了賞花的好心情呢~^^

    回覆刪除
  36. 好棒喔!全家又要環島了~
    我還得工作!而且還要加班咧!
    祝~全家端午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37. 以前到過這裡,可是不知道有「稻草博物館」耶,
    應該還不錯,下回可以好好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38. 嗯~~~Clare爸應該去渡假了
    經過來打個招呼
    端午節快樂呦!
    哈哈

    回覆刪除
  39. TO 悄悄:
    不客氣
    謝謝!


    TO 小真:
    謝謝祝福。


    TO 珠兒:
    謝謝欣賞唷!


    TO camay:
    謝謝祝福
    端午快樂!

    回覆刪除
  40. 我一直以為前幾張的稱為荷 原來也是蓮
    問一下牡丹蓮開得是白花嗎?
    最近在植物園有區圍起來栽植的很類似喔

    回覆刪除
  41. TO 俠女:
    開出來應該是白色的
    它的花心感覺好像高麗菜。

    回覆刪除
  42. 上週六帶孩子去蓮荷園賞蓮了!
    所以從你這~帶走文章回家囉!!
    抱歉喔!!沒先跟您說...
    不過~跟著你的介紹去玩~果然很不錯唷!
    謝謝分享ㄋㄟ!!

    回覆刪除
  43. TO 小真:
    不好的東西我就不會推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