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食店】「大陳島小吃」招牌炒年糕



孩子的媽咪有一半浙江血緣,所以嚐過他炒的年糕,但是說實在的,可能是那次炒得不怎麼好吃,所以沒留下好印象,一直以來對炒年糕不曾麼認同過。幾次帶著孩子到社區的景華公園活動筋骨,早發現公園旁這家「大陳島小吃店」,而裡頭招牌菜便是炒年糕,但就是不曾踏入店裡光顧。

那天聽媽咪說,捷運報曾刊載里長推薦這家小吃店的炒年糕,於是壞抱著好奇,那天終於踏入店裡,誠心給它一次機會,進了店,當然是第一選擇便是點了店裡的招牌─「炒年糕」。

老闆和兒子經營這家小吃店,操的口音便是浙江口音,以前唸過歷史,大陳島和一江山這兩個浙江省外海島嶼曾在國共戰爭初期,國民政府據守一段期間,後來因為中共用強勢武力佔據這兩個島嶼,於是有許多居民隨著國民政府軍遷移到台灣來,因此在台北市的街道或公園仍有以這兩個地方作為命名。

這家店的炒年糕,真的顛覆我對炒年糕的印象,年糕不僅Q,每片年糕切得恰到好處,加上大白菜、黑木耳、肉絲、蝦子快炒,沒有太多的鹽巴、味精味,吃來真是味美、爽口。除了招牌炒年糕外,還有招牌湯年糕,此外,羊肉、牛肉、豬肉炒麵、炒飯也有,另外每道現炒小菜、臭豆腐也都非常美味、價廉(每道90元)。

首次光顧之後,後來又去了幾次,當然是輪流品嚐不同的菜色,而每次都有新奇的發現與感受。

好東西就藏身在社區的小巷裡,能吃到這樣的美味,也算是福份,介紹給朋友共同分享囉!

↑小吃店外觀(景美景華街34號)。



↑景華公園、景華公園地下停車場(750個停車位)就在小吃店旁邊。



↑店內空間不大,但還算乾淨。



↑壁上的菜單。



↑好吃的招牌─炒年糕80元。



↑年糕味美!



↑時蔬炒羊肉90元。

──────────────────────────────────────────────────────
尋寶路線: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34號(景華公園、景華公園地下停車場旁,捷運新店線景美站2號出口,出站後左轉走至景華街右轉約80公尺抵達。)
──────────────────────────────────────────────────────

45 則留言:

  1. 看起來QQ的~粉好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2. 簡單的美味,就在身邊而沒發覺
    現在知道了,也就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3. 剛好中午沒吃飽
    看了真嘴饞啊!>.<

    回覆刪除
  4. Dear~Clare
    炒寧波年糕
    我都偷吃步..買罐愛之味韓式泡菜調味
    看自己喜愛加啥咪料
    下回換你做給孩子的媽吃^^

    套用于美人在節目中說的
    美食沒有原則 只要隨心所欲
    自己親手做
    可以吃得很健康 美味
    也會有成就感唷~~~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
    我不擅於烹調年糕
    對於每次拜拜的那堆
    想了就頭大

    回覆刪除
  6. 那盤空心菜炒羊肉,看起來也不錯。
    炒年糕還有新鮮的蝦仁,感覺口感很好。

    回覆刪除
  7. 我也喜歡吃炒年糕,
    尤其念念不忘大陳煎年糕的好滋味。
    不是寧波年糕喔!是真正的大陳白年糕,
    切片後加蝦皮、蛋(還有什麼我忘了)香煎而成,
    超香、超好吃的,
    可惜和那個前男友分手後,
    就再也沒機會吃過了。
    唉!當年應該跟他母親學起來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煎?
    永和中正橋頭邊那間傳統小店,還賣傳統大陳年糕嗎?

    回覆刪除
  8. 過年前非凡台有介紹這家喔!
    就好想去嚐嚐,
    看來好可口啊!

    Maggie

    回覆刪除
  9. 我最愛吃的一道料理!

    回覆刪除
  10. TO 靜:
    恩恩,好吃。


    TO 蘿莉:
    如果能多發現幾處好吃的小店
    那就更方便了。


    TO 喬安娜:
    以後要吃飽點
    才會長肉。


    TO winnie:
    下次叫我老婆炒一份
    或許比我快多了。


    TO 涼涼:
    拜拜用的年糕好像是甜的
    和這種黏高不一樣唷!


    TO miaolinda:
    恩恩
    加上蝦子看起來確實更吸引人。


    TO 依依媽:
    好可惜你當年沒把那功夫學起來
    否則身價更高了!


    TO 瑪姬:
    原來非凡也曾經介紹過這一家
    真是夠厲害。


    TO cf:
    這道菜外省人比較常吃
    本省人似乎比較少嚐過。


    回覆刪除
  11. 學長畢業後還住在景美嗎?真難得。聼說母校變了好多。
    我也愛吃炒年糕。不過,第一次吃這種形狀的年糕,是在紐約,而且,是韓國菜。原來韓國吃的文化
    和中國還是有相似之處!

    回覆刪除
  12. 這樣的餐館
    具有最迷人的家常味
    吃下的
    豈止是滿口好滋味
    還有滿心歡喜呢

    回覆刪除
  13. 又有這個地方可去品嚐美味,太棒了,謝謝分享.
    買來的年糕片Q不Q的口感很重要,
    若不Q就不用期待炒年糕/湯年糕好吃.
    買QQ的年糕片,
    隨心所欲加自己喜愛的料烹調就可.
    大陳煎年糕我也喜歡吃,
    煎好年糕後倒入一半的蛋液(先把蝦皮,調味料加入混和打散),
    讓蛋液均勻佈滿年糕面,
    加熱至蛋皮熟後,
    翻面繼續倒入蛋液煎至蛋皮熟.
    (跟我的大陳朋友學來的)

    回覆刪除
  14. 我都沒吃過炒年糕耶!下回去試試~

    荔枝好吃到不行,後來另一盒也捨不的送人,自己留著吃,哈!
    最近沒時間寫成網誌,拍謝ㄋㄟ...但是真好吃!
    謝謝你喔!讓我們吃到這樣美味的荔枝...
    開始期待大家口中一級棒的荔枝了,嘻嘻!

    回覆刪除
  15. 蝦密....顛覆clare對炒年糕的印象...
    clare夫人有沒有眼睛瞪的大大的啊???
    他想說:我炒的年糕沒這麼糟吧...

    不過年糕真的不錯吃...
    炒的.烤的.煮的..都很好吃呢..

    嬿嬿

    回覆刪除
  16. 我也常炒年糕喲!家人都挺喜愛的,
    緣由是因為到韓國吃了炒年糕...惠子

    回覆刪除
  17. TO 貝弗麗:
    沒錯
    我還是住在母校附近
    可能在那裡習慣了
    加上太太也是校友
    而且也住在文山區
    所以就在這裡住下來了。


    TO 流轉:
    恩恩
    東西不是貴就好吃
    這樣的小吃店蠻適合我的。


    TO CKC:
    謝謝您傳授這樣的方法
    我想有些格友都看到了
    另外我也傳了一份給依依媽了!


    TO nonno17:
    謝謝你對我家荔枝的讚美
    預祝你的論文能順利通過
    其實有時間
    可以多陪陪妳的孩子
    孩子的童年很珍貴
    對妳也是一樣。


    TO 嬿嬿:
    妳說年糕都很好吃
    妳炒過嗎?


    TO 惠子:
    原來韓國人也喜歡吃炒年糕
    一定加了很多辣椒吧?

    回覆刪除
  18. 嗨!我是阿豪,英英美代子的阿豪,癲癲甲大碗的阿豪。歡迎到我的部落格來看看啊!^_^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不喜歡吃年糕
    尤其是炸年糕及糕點類的東西
    但是你介紹的炒年糕看起來很好吃
    還有蝦仁和木耳...
    我就能接受這道料理

    回覆刪除
  20. 呵呵
    我也有一半浙江血緣
    ^^
    我也要來去吃吃看
    感謝你的教介紹ㄛ

    回覆刪除
  21. TO 阿豪:
    我去看過了
    謝謝您。


    TO 傻妹:
    可能妳比較少嚐過這好吃的年糕
    若是吃到絕對不會排斥啦!


    TO 安媽咪:

    妳跟我老婆也算同鄉
    呵呵
    一定吃過不少年糕?

    回覆刪除
  22. 炒年糕我愛吃耶!
    我永和娘家這
    靠近環快那一區
    聽說都是大陳人
    我買過那邊年糕哦!
    熱呼呼超好吃的
    也曾發現小店家
    可惜沒去嚐過
    哪天再去找找去

    回覆刪除

  23.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口水快流下來了~~

    家鄉菜
    大嫂一定吃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24. 謝謝CKC,也謝謝Clare,
    如果有機會買到大陳白年糕,
    一定來試試看。
    懷念的滋味呢!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25. 蘇州這裡的超市也賣寧波年糕
    冷藏的已經切片切好的
    就像你的照片一樣
    很Q
    不過你照片中的那一盤比較好吃!
    好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26. 哇!看起來就想叫~
    老闆,來一盤外送,哈哈

    回覆刪除
  27. 炒年糕耶
    我愛的食物之一
    而且還有好多配料喔
    家鄉菜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樣
    平淡食材卻有多樣的變化
    讓人嘗到不同滋味

    回覆刪除
  28. 現在又看一遍 肚子好餓喔!!

    我吃過台灣賣的「韓國炒年糕」
    年糕切的太厚 味道就有點重
    我還是排斥它~

    回覆刪除
  29. TO camay:
    原來永和有很多大陳島移民
    第一次聽到的資訊。


    TO 小瓢蟲:
    每個人對家鄉的菜色
    都會有親切感
    我老婆應該也是吧?


    TO 依依媽:
    找個空閒
    也試試做做妳的大陳年糕吧!


    TO hinlin:
    蘇州離浙江不遠
    所以年糕應該也很流行吧?


    TO 笨鳥妹:
    南部要吃到這種炒年糕
    除了眷村所在
    否則應該不多見。


    TO 寶寶玲:
    原來妳也喜歡吃年糕呀?
    QQ的
    口感不錯!


    TO 傻妹:
    這年糕切的薄薄的
    不會有你說的韓國年糕這麼厚
    蠻不錯吃的。

    回覆刪除
  30. 我很喜歡吃麵食
    喜歡刀削麵、水餃,也喜歡炒年糕
    咬起來一定要Q才好吃呢!
    可惜我家沒人愛吃
    我又不喜歡一個人去吃飯﹝因為太無聊沒人聊天﹞
    所以常常看網路照片流口水

    回覆刪除
  31. TO 容容: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吃也不錯
    偶而改變一次。

    回覆刪除
  32. 這家我吃過好幾次,連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店原來在附近200公尺的三角窗上,有點..比較髒亂。
    老闆原在美國開餐廳,前幾年回台灣。
    店裡常有客人抽菸、喝酒,美中不足。
    湯年糕也很不錯喔,推薦、推薦。

    回覆刪除
  33. TO 新朋友:
    您忘了留下名字
    謝謝你告知這些資訊
    都是我不知道的。

    回覆刪除
  34. 看起來好特別,很好吃的樣子呢!^.^
    有機會也想去嚐看看
    年糕在本省人的印象裡..
    都是裹麵粉炸(甜食)

    回覆刪除
  35. 我是推薦湯年糕的UNISBLOG1,抱歉忘記簽名。
    看來你們家也是喜歡帶著小朋友到處吃、喝、玩、樂,
    應該也住在文山區吧?有機會多交流。

    回覆刪除
  36. TO unisblog1:
    歡迎多交流
    也歡迎常來坐。


    TO chaoling:
    你說的沒錯
    本省人的年糕都是裹麵粉炸(甜食)
    小時候我常幹這種事。

    回覆刪除
  37. 這是所謂的寧波年糕炒的 米較多 不黏牙
    很多上海菜的店裏都有 重點是配菜先用炒好 加高湯才下年糕
    可當菜也可當主食 (我有四分之一上海血統啦)

    回覆刪除
  38. TO 俠女:
    上海和寧波距離不遠
    所以在上海應該也可以常吃到這種年糕。

    回覆刪除
  39. clare~
    幾年前待在內壢時,在當地市場裡曾買過類似的年糕(第一次買白年糕),有賣整條的也有切
    好的,當時好像是某個特定節日才推出來賣的,我買了一條切好的回來煮湯年糕,好Q好好吃
    喔!我覺得更勝韓國進口的年糕(也還不錯吃,台製的口感有差。),吃完後要再去買就找不
    到了,現在回來中部就更沒得買了。
    如果敢吃酸、辣,可以煮韓式泡菜海鮮鍋加入白年糕也是很美味喔!

    回覆刪除
  40. TO RubyC:
    中部要買到這年糕或許比較難
    您說的
    煮韓式泡菜海鮮鍋加入白年糕很美味
    這點我很認同。

    回覆刪除
  41. 嗯!
    看來真的是不吃不可哦!
    改天一定要去
    有一次買了周家年糕回家自己炒
    不曉得是不是廚藝太差
    沒那麼好吃說
    而且要炒一道菜真的好麻煩
    下次還是上館子比較實在
    順便跟大家推薦一家好吃年糕
    去年吃了花蓮的糯米田食品生產的手工年糕
    現吃就超好吃囉!

    回覆刪除
  42. 圖中炒年糕看此切法使用的應該不是大陳年糕,而是寧波年糕或是韓國年糕,兩者口
    感不同

    回覆刪除
  43. 啊...
    好懷念的味道..
    但是跟我們大陳傳統的不太像...
    料豐富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