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瑞穗】2007端午花東行─瑞穗牧場



到花蓮的第二天,進入民宿休息前,先在光復糖廠午餐,用玩餐後看看時間還早,於是依原定的行程安排,來了一趟瑞穗牧場。為什麼對瑞穗牧場有點慕名?原因是每天喝統一鮮奶,鮮奶罐子上頭標榜著來自瑞穗牧場的優良牛奶,就這樣,對「瑞穗牧場」的大名早就久仰,另外,瑞穗不是我第一次來,幾年前小安還未出生前,曾經來過這裡泡湯,瑞穗的氧化鐵溫泉全國獨有,又名為「生男之湯」,當然我不是為了生男孩而來的,而是對這裡的環境有印象,也喜歡這裡的感覺。

瑞穗牧場位於瑞穗市區南方郊外,過了瑞穗市區不遠的台九線右轉進入一條小路,尋指標不遠處右彎後,很快就可以抵達,園區不收門票,停車空間還算大,一片大草原用圍籬圍住,圍籬內養了幾頭乳牛和鴕鳥,兩種動物相安無事,只是圍籬範圍太大,有時候牛隻離遊客可以接近的圍籬太遠,要親自餵食乳牛還得要碰運氣,所以在經營規劃上,仍有些瑕疵。還有,這裡的乳牛並不是很多,所以統一所生產,來自瑞穗的鮮奶應該有限,大部分的鮮奶應該還是收購自各個養牛戶,標榜來自瑞穗牧場的統一鮮奶,應該也是一種宣傳手法。

當天來的時候正巧下了場大雨,所以無法盡情的拍照,隨意拍了幾張當紀念,隔天的行程還安排初鹿牧場,那是個規模更大的牧場。

瑞穗牧場除了乳牛區外,牧場內還設有紀念品販賣區、冰品與食品販賣區、魚池、小型公園等,對於一個不用收門票的牧場而言,實在也不能太苛求了,至少這裡也提供了一處休閒的景點,來這裡賞景、餵牛、吃冰淇淋、吃鮮奶饅頭,算是一件相當愉快的事,而且和西部的牧場比起來,這樣的牧場規模也算中等,看著壯麗的遠山,更是西部大部分地區無法比擬的。



↑孩子一直叫著,牛牛快點來啦!遠方的牛都不理會呢。



↑只有這隻鴕鳥最好吃,總是跑在最前方,可是,鴕鳥吃牧草嗎?我沒注意耶!



↑坐在休息椅座吃吃冰淇淋、啃饅頭感覺還不錯。



↑鮮奶饅頭有炸的,有沒炸的。



↑離開前雨稍微停了,小乖把握機會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16 則留言:

  1. 呵呵...真幸運!
    clare爸比blog的超人氣
    第一次搶頭香呢! ^0^

    回覆刪除
  2. 瑞穗牧場去好幾次,是我們花東之行必經之地
    因為婆家的人,很喜歡吃他們的鮮奶小饅頭,每次都會買很多回去,甚至分送好鄰居們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初鹿的鮮奶比瑞穗好喝多了(香濃),缺點是初鹿要收門票
    所以我們只進去過1次,但會在當地的雜貨店,買瓶他們出產的初鹿鮮乳(只能現喝)

    對厚,我去瑞穗這麼多次,都沒有發現.....牛和鴕鳥居然可以和平共處 ^.^

    回覆刪除
  3. 三香

    要召喚牛過來是不是要穿紅衣服@@

    回覆刪除
  4. 最近看你的文章,就幻想著我八月的行程,
    呵~瑞穗牧場也在其中唷~
    最近只能用先睹為快來形容

    回覆刪除
  5. 上次去還跟鴕鳥玩了ㄧ下
    他們好像都不怕人
    還會主動走過來把草叼走


    那邊的小蠻頭很好吃喔
    有濃郁的牛奶味
    還有牛軋糖..想到都快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6. TO chaoling:
    原來你們家常去花蓮
    應該讓你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吧?


    TO 威廉:
    這不是在鬥牛啦!
    這可是乳牛
    下次去牧場你可以試著穿紅色衣服
    看牛會不會靠過來。


    TO 小耿:
    哇!
    我去過的地方很多都在妳的預定行程
    正好可以讓你先睹為快囉!


    TO 寶寶玲:
    你也去過這地方呀?
    牛軋糖太甜怕孩子吃了蛀牙
    所以沒買
    但是我想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7. 感覺跟苗栗的飛牛幕場有些相似
    我很愛牛乳製品哩!
    也很愛草地的清新

    回覆刪除
  8. 我小時後被牛角鬥過耶!!
    花蓮只有去年去過,前年也只是路過而已~
    以後~有時間應該會安排自行開車去玩吧!
    所以~來你這看過癮ㄉ...

    回覆刪除
  9. 呵..我想鴕鳥要向前來玩的..不是來吃草的啦..
    瑞穗的牛軋糖還蠻有名的..
    我跟clare爸一樣覺得它太甜..
    我不愛...(其實是牙齒受不了)
    不過我媽還蠻愛的就是了..
    曾把一包全吃完...厲害吧..

    嬿嬿

    回覆刪除
  10. TO vicky:
    飛牛牧場我到過好幾次
    在台灣算是比較大的牧場
    我也很喜歡飛牛牧場的感覺
    瑞穗牧場規模小了一些。


    TO 小真:
    去一趟花蓮很辛苦
    要騙妳老公開車載你們一家人去
    恐怕得要費一番苦工囉!


    TO 嬿嬿:
    妳媽媽這樣吃牛軋糖未免太猛了吧?
    應該要慢慢吃
    這麼甜的東西吃太多不好
    要勸勸他囉!

    回覆刪除
  11. 這裡和我想像中差好多
    牛只有少數幾隻~是因為下雨所以沒放出來踏青嗎?
    感覺這間農場很有名 應該會有一大群乳牛出來見客才對??

    回覆刪除
  12. TO 傻妹:
    這就是我說的
    雖然有名
    但恐怕只是宣傳手法。

    回覆刪除
  13. 嗯.花蓮真的很美..留下很多回憶
    但算算巳經4-5年沒去囉
    以前有一陣子常去,
    還沒結婚前,小妹唸慈濟護專,常陪爸媽到花蓮看她
    不過都是匆匆地一日遊
    婚後的2-3年間,和婆家人出門旅遊一定會經過花東,
    有時1年甚至去東部2-3次呢!

    回覆刪除
  14. 我也沒去過瑞穗,看來還是只能從你家神遊了

    回覆刪除
  15. 我去年的花蓮行也有來這
    也是遇到下雨,好可惜
    那個牛軋糖真的很好吃
    饅頭也不錯^^

    回覆刪除
  16. TO chaoling:
    想不到妳的婆家這麼喜歡去花蓮
    一年可以去2-3次
    真不簡單
    一家人出遊是個不錯的行程。


    TO cf:
    台灣是個寶島
    有許多地方都值得一遊
    但願有機會你也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


    TO JanCarla:
    初鹿牧場也有這樣的牛軋糖
    只是甜了些
    考慮許久沒買給孩子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