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台北新店】安坑「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這應該是第三次光臨吧?之前來此,當時還沒自己的部落格,所以沒有刻意拍照,因此留下的紀錄僅止於記憶中,這次來此早有準備,拍下了不少珍貴的畫面!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位於新店安坑往三峽方向的安康路二段,當您看到車子路公車招呼站後,在車子路的交叉路口右轉,直直走不要轉彎,在經過一小段土石路,大約100公尺左右便可抵達(柴埕路100之1號)。園區附近沒有什麼住家,所以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將車停靠在柏油路邊,絕對不會有警察來此取締。

幾年前「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曾被新聞媒體大肆報導過,不僅報導園區生態,還報導「牛伯伯」這個環保鬥士。如今,這個園區雖然沒有當年那般風光,但是帶著孩子來此看生態仍然很有看頭。

生性豪爽的牛伯伯利用自己的家園開闢成蝴蝶生態園區,園區內除了網狀室內蝴蝶培植區外,室外的花叢中也可以看到成群翩翩飛舞的蝴蝶,另外還有專門培育的漂亮錦鯉,來此的朋友除了可以用手親自餵魚外,還可以坐在錦鯉魚池旁,光著腳丫,兩隻腳指頭中間夾著顆粒魚飼料,群魚便會游到您的腳丫旁搶食腳丫上的飼料,非常有趣!這裡不收門票,魚飼料一包50元,算是對園主的回饋,對生態環境的鼓舞。

每回來此,孩子總是玩得不亦樂乎!而今天的我,則是到處尋找美麗的畫面,這裡的景色雖不美,但是生態的內涵卻很豐富,然而在沒有藥物污染的地方,又加上有魚池設立,園區內蚊子勢必不少,所以來此的朋友事前要有防蚊準備唷!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入口處。



↑這是位於園區外層的魚池。



↑培育了不少錦鯉。



↑魚兒隻隻都很健康。



↑有兩處魚池特別養了滿滿的布袋蓮。



↑布袋蓮開的花是紫色的,我第一次看到。



↑布袋蓮的花看起來也像蝴蝶。



↑外層魚池區餵魚的母子女。



↑低頭的牛伯伯。



↑園區養的鵝。



↑探出頭想要跟人類要食物的鵝。



↑學鵝叫的姊弟得到回應,鵝的叫聲就是「鵝!!!」



↑通往園區內層的小路。



↑園區內層快到了!裡頭有一個大魚池,而蝴蝶就在相片中的草叢翩翩飛舞,數量不少。



↑可以坐在大魚池旁用兩隻腳指頭夾著魚飼料餵魚,像來一趟魚兒SPA般,真是有趣極了!



↑姊弟餵得很高興,媽媽怕弟弟掉落水中,趕緊扶好小安。



↑黑斑蝶。



↑蜻蜓。



↑蜘蛛。



↑大白斑蝶。



↑鳳蝶的幼蟲。



↑鳳蝶,身體和幼蟲外型一樣。



↑吃綠色樹葉的蝴蝶幼蟲。

45 則留言:

  1. 頭香!!!
    果然是個相當棒的生態園區

    還有蜘蛛@@嚇死我
    把腳泡在魚池,可以治療香港腳喔~^o^

    回覆刪除
  2. Clare照片拍得好清楚呢!
    這生態園區看起來真棒
    帶孩子來最好了!

    面面

    回覆刪除
  3. 是用腳餵魚的喔?^+++^
    開心餵魚那張拍得真美~~

    回覆刪除
  4. 我娘家就在附近喔

    聽說前陣子還有螢火蟲
    雖然心動,卻不敢行動
    因為也聽說有蛇......

    回覆刪除
  5. 咦?
    錦鯉也可以治病唷
    嘻嘻

    回覆刪除
  6. 你的相片照的好清楚
    牛伯伯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原來那些植物叫布袋蓮
    我還搞不太清楚
    慚愧~

    藍色

    回覆刪除
  7. 這邊感覺還蠻不錯的
    很清悠
    感覺蠻適合親子同樂滴^^

    那個把腳泡在池裡餵魚的畫面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
  8. TO 威廉:
    治療香港腳
    這倒是個好主意。


    TO 面面:
    因為是生態園區
    園區內的蝴蝶都很合作
    所以拍照比較順利。


    TO 靜:
    這是個很新鮮的方式
    沒嘗試過用腳餵魚過。


    TO rachelhsu:
    蛇還好
    以前在鄉下經常看過
    原來這裡也有螢火蟲
    真不錯!


    TO 涼涼:
    是用腳餵魚的方式很新奇
    應該不是可以治病啦!


    TO 藍色:
    布袋連在鄉下的池塘裡經常可見。


    TO 喬安娜:
    適合親子同行
    對於情侶恐怕比較不合適。


    回覆刪除
  9. 昨晚來欣賞過ㄌ~但粉累!超級累!所以沒留言!!
    我家2個女兒對你拍ㄉ"蝴蝶""蜻蜓"都說~你怎麼可以拍ㄉ如此清晰呢!!
    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大ㄉ還說她也想去這裡瞧瞧呢!可惜~~我ㄉ假日休完ㄌ!!
    呵呵!老天爺~聽到我ㄉ祈禱了!!
    電腦因玩遊戲又中毒ㄌ!等我相片弄好在上傳囉!

    回覆刪除
  10. 好棒的分享
    大自然是最好的教室了~
    這個地方很不錯呢

    小安的腳有沒有癢癢的啊??^^

    回覆刪除
  11. 用腳餵魚?
    有節目說是魚幫你做SPA
    應該很癢,很好玩

    回覆刪除
  12. TO 小真:
    其實我也是用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拍的
    當初買這部相機花了12000
    但是CANON的色澤還不錯
    角度也很重要唷!


    TO 小瓢蟲:
    當天忙著拍著
    還被蚊子叮了好幾個包
    所以自己沒嘗試看看
    下回一定要自己體驗一下。


    TO 蘿莉:
    應該很像SPA
    下回自己也要來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13. 才在藍天白雲篇提到下個目標要拍美美的蝴蝶,
    今天就看到您這麼棒的呈現,
    clare,您換相機了嗎?
    這回的照片超讚的,
    我星期日雖然也拍到了蝴蝶,
    但只拍到兩隻小小不怎麼起眼的,
    美麗的大蝶總是不停留片刻四處飛舞,
    您好勵害!拍得真漂亮
    可是有我不喜歡看到的畫面,
    我什麼昆蟲動物都不怕,
    就是怕類似毛毛蟲軟綿綿的蟲蟲
    ...惠子

    回覆刪除
  14. 哇..
    用腳餵魚@@
    看起來很刺激
    可是我大概不感嘗試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5. 這個地方我去過一次
    不過是去賞螢火蟲
    所以沒見到白天的生態情景
    想來該找機會去一趟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16. TO 惠子:
    像機不新不舊
    不是最近買的
    還是傻瓜數位像機
    可能是CANON相機的色澤比較OK吧?


    TO 寶寶玲:
    多嘗試幾遍
    就不怕了
    這些魚兒沒什麼牙齒啦!


    TO 珠兒:
    沒有晚上到這裡的經驗
    所以沒看過這裡的螢火蟲
    明年有機會可以去瞧瞧。

    回覆刪除
  17. 呵..用腳餵魚...
    那腳底不會癢癢嗎???
    我光看...腳底就發癢了...

    那隻黑斑蝶拍的好喔...
    有"百科圖鑑"的拍照功力囉...

    回覆刪除
  18. 魚兒spa一定很刺激,好新鮮的體驗喔!
    原來clare沒有看過布袋蓮開的花喔???
    很美對不對!

    回覆刪除
  19. 這裡和仙跡岩都曾是我這回幫老師規劃校外教學一日遊的行程考量,
    後來,配合小六孩子們的小大人特質,只好忍痛刪去~~~

    回覆刪除
  20. TO 嬿嬿:
    腳應該會癢
    但是這才叫魚兒SPA啦!
    謝謝妳的讚賞唷!


    TO cf:
    以前常看布袋蓮
    但是就是沒看過它開花的模樣
    這次終於拍到開花的鏡頭
    很新鮮。


    TO 閒妻:
    台大畢業典禮當天
    帶孩子去上課
    停車位都找不到
    都被家長們停光了!

    回覆刪除
  21. 很棒的地方呢!
    看到這篇,我發現我在很久以前去過呢!
    當時為了要製作「金魚」這本書,
    我曾經去拜訪過牛伯伯,
    那時那裡已經養了很多魚,
    我們還在那兒聽了牛伯伯說了他的願望:希望能開闢一個適合孩子踏青的地方,
    也希望能成立圖書館....
    真是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22. 啥!@@?? 居然在安康路二段!我之前住安康路三段耶!
    我居然都不知有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我真是白活了!哈!
    如此有這麼棒的地方‧可是.....既然Clare爸說蚊子很多
    我還是覺得冬天去比較好!哈!
    我好奇那布袋蓮花!紫色的....太美了吧!
    不過往下看Clare爸居然近拍蜘蛛照‧真的差點口吐白沬
    喔~原來鵝叫聲是鵝啊!搞不好它其實是說餓‧叫你二個寶貝餵東西吃呢!哈!

    回覆刪除
  23. 那鵝超可愛的
    以前乙媃幼稚園時
    我也帶她去過二、三回
    看看我們有多久沒去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4. TO 容容:
    這裡的養的金魚都很健康
    還會幫人類SPA
    真是可愛!


    TO 小妞媽:
    原來妳住的地方離這裡那麼近
    可是不知道這個地方
    令人感到很意外
    這是親子活動的好去處
    去的時候還是穿長褲、長袖
    才不會餵蚊子。


    TO camay:
    以媃已經長大了
    大概不會喜歡這個地方了!

    回覆刪除
  25. clare爸~

    你介紹的二子坪
    alfa實地去走了
    真的很棒
    謝謝你

    因電腦壞了
    所以現在才回覆你


    這的牛伯伯...待alfa去了再來po心得 ^^

    回覆刪除
  26. TO alfa:
    恩恩
    蚊子多
    要有防蚊的準備唷!

    回覆刪除
  27. 謝謝你分享那麼漂亮的蝴蝶相片喔~

    回覆刪除
  28. 哇~三年前舞姬在安坑工作了半年
    那時舞姬都會介紹客人可以去賞蝶(雖然我沒去過)
    不知道clare知不知道"佈佬廚房"ㄋ?
    東西很好吃 有機會可以帶孩子去(也是在安坑)
    另外在貴子坑那邊有另外一家不錯的店
    也是生態的~我之前有去過
    http://blog.yam.com/joybinser/article/6183363
    說不定clare已經去過囉 ^^

    回覆刪除
  29. TO 舞姬:
    謝謝您的介紹
    妳說的地方我還沒去過
    我已經上網瞧過了
    還不錯唷!

    回覆刪除
  30. 相片拍得真棒 小孩們一定玩得不亦樂乎ㄚ
    這樣的生態園區值得大力推廣的~~

    回覆刪除
  31. TO 俠女:
    孩子的確玩得很快樂
    只是這種講求生態的地方
    通常不使用藥物所以蚊子多了點。

    回覆刪除
  32. 這裡我老爸很愛,所以曾帶我見識。
    台灣生態園區很少,
    所以當場看到活跳跳一堆魚、昆蟲、花草,
    果然非常驚喜!!

    回覆刪除
  33. 最近牛伯伯遭逢痛失親人之痛,附近又將蓋掩埋場,這塊生態園區,恐將成為大家
    的追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樣的事呀
      如此好的生態環境
      若是荒廢了
      確實可惜!

      刪除
  34. 好久沒去看牛伯伯了
    上次去的時候,和他的談話透露出許多的無力和無奈。
    最近紫斑蝶北遷,不曉得牛伯伯那邊的蝶況如何,有空
    大家過去走走。
    http://www.wretch.cc/blog/SuperCobra/2978905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久沒去這裡了
      據樓上的朋友說
      牛伯伯遭逢痛失親人之痛
      附近又將蓋掩埋場
      這塊生態園區
      恐將成為大家的追憶

      不知道目前狀況如何?

      刪除
  35. 我上星期五才去
    超超超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唷!
      你的好玩一定是那群魚咬你的腳皮是吧?

      刪除
  36. 呼─蜘蛛嚇死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想不到大魔王會怕蜘蛛呀?
      有趣!

      刪除
  37. 搭新店客運和指南客運和大南汽車和台北客運

    回覆刪除
  38. 我也去過牛剝剝ㄝ有螢火蟲喔

    回覆刪除
  39. 我五月十九才去,牛伯泊好大方,都不收費。
    想看螢火蟲要快,因為那裡的已經快沒了,總共有七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