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冰品】臺一牛奶大王


炎炎夏日吃一碗冰品應該不錯吧?這家位於台大新生南路側門斜對面「臺一牛奶大王」可是擁有50年歷史的老店,許多台大人、或是來台大運動、公館逛街的閒雜人等,經常會來這裡光顧,店裡有冰的、有熱的,所以不管夏天或冬天,這裡都有做不完的生意!

週六帶孩子到隔壁的懷恩堂上課,我會抽空來這裡吃一碗冰解解暑氣,有人會問好吃嗎?其實,吃了好多處冰店,這家冰店能夠屹立不搖50年,不是沒有道理,它的料確實很實在,口感則和其他冰店沒有多大的差異。

有人又會問,為什麼他賣得不便宜,吃來也普普,生意還是這麼好?其實理由很簡單,冰店正好面對台大校園的運動場,附近並沒有什麼競爭對手,來台大操場運動的人,當運動完後,很自然地會來這裡吃一碗冰,還有一些台大的學生,這裡有陪著他們四年大學生活的記憶,加上歷史久遠,累積不少回流客,網路又大肆報導,當然成為冰店界的寵兒。

冰店雖然已經交給第二代來經營,但是第一代老闆仍然親自熬煮各式的配料,正因為五十年來保持原有的風味,一些老顧客加上新顧客,除了懷舊、習慣外,更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顧客,讓這家冰店成為熱門冰店排行榜第一名。

呵呵,我也是因為孩子上課,就近來此光顧的,因為附近真的沒什麼赫赫有名的冰店,想吃剉冰,當然這家是唯一的選擇!其實,有閒的朋友,如果真要好好吃碗便宜又有料的剉冰或是熱湯圓,公館汀洲路上或是景美夜市裡可多著呢!大家不妨也去尋尋寶。



↑外觀。



↑冰品種類繁多。



↑店內的牆上還貼著冰店的老照片。



↑老照片上清楚看出以前的店名─「全成冰菓店」。



↑商品多樣化,冰的、熱的、生的都有,湯圓還有外賣。



↑料多、好吃的紅豆牛奶冰(加煉乳)50元。



↑小安吃得很「爽」的模樣。



↑對面台大側門校園大道在假日常有農特產品展售。

─────────────────────────────────────────────────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

21 則留言:

  1. 感冒發燒了....
    不能吃冰,在這悶熱的夏日裡,最是難受了;
    嗚....

    回覆刪除
  2. 我唸書時也常常去那家冰店吃冰,印象中就是料非常的實在。大家都喜歡
    在打球完或社團活動後去那裡吃個冰,順便聊個天。
    他的酒釀也好吃到不行。
    價格看來是後來漲上去的,十幾年前可是好吃、大碗、料實在又不貴的好
    去處啊。

    回覆刪除
  3. 以前再台大工作時長去吃這一家蔫!好懷念

    回覆刪除
  4. 我的留言竟然不見了

    回覆刪除
  5. 我以貼到回覆欄了!請大哥有空去我家看吧!
    因為老公留了電話,我密起來了!
    那個紅豆牛奶冰~~我滴最愛啦!
    今天去"綠光森林"非常愉快唷!
    大家都盡興而歸呢!

    回覆刪除
  6. 我倒是滿懷念景美夜巿裡的剉冰~~~

    回覆刪除
  7. 很久以前有去吃過一次,但味道如何早就忘了

    回覆刪除
  8. 齁~~~我那天才跟乙媃倆
    去狂嗑了一碗芒果牛奶冰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9. ㄟ~~~~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
    有農產品在特賣ㄚ
    看到水果我都會比較興奮說
    哈哈
    星期天還有嗎?

    回覆刪除
  10. TO 湘:
    好久不見
    妳又出現了!


    TO winnie:
    以色列應該沒在賣剉冰吧?
    上次妳說要問以色列棒球場的事
    問了嗎?


    TO cf:
    歐洲之旅結束了
    想必豐富又甜蜜!


    TO 小真:
    期待你貼的綠光森林之旅。


    TO 閒妻:
    景美夜市的剉冰
    料多實在又大碗!
    我也很喜歡
    只是沒那麼有名氣。


    TO 小耿:
    呵呵
    味道應該都差不多吧?


    TO camay:
    炎炎夏日
    吃一碗剉冰真好!


    TO 悄悄:
    訊息收到了
    等妳來!

    回覆刪除
  11. 看了一下價目表..好像中等價位以上..
    不過看小安的那碗冰.料還蠻多的..
    應該也還ok啦....
    昨天和朋友去吃了高雄有名的"阿婆冰"
    感覺普普..吃氣氛的啦..呵..

    回覆刪除
  12. 唸書的時候
    也蠻常和男朋友去這家冰店
    畢竟就在他學校對面
    加上一屆流傳一屆的名氣響亮,冷熱品皆有
    真的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人氣

    而且那時候我很喜歡去
    是因為老闆都是一個酷樣
    但不是臭臉喔~是酷臉
    旁邊的其他一些工作人員
    則會很專心的用好像很厲害的招式在削著水果、處理食材
    感覺這個家族team很有效率、很有默契

    印象中
    臺一冰店有重新裝潢過了
    以前進去裡面會有個圓形的門喔
    椅子都是那種綠色的、沉甸甸的有厚椅墊的圓形靠背鐵椅

    啊~好一陣子沒去了
    夏天又到了耶~
    看到clare這麼寫
    又勾起那甜甜的回憶
    來碗冰吧!

    回覆刪除
  13. 耶~剛我電腦跑得太慢
    寫完留言才看到照片
    椅子就是這個椅子啦
    可是圓拱門應該是沒有了吧??

    回覆刪除
  14. 我目前只喝台北木瓜大王的木瓜牛奶
    不然就是一般夜市攤販販賣的木瓜牛奶

    回覆刪除
  15. 昨天本來想吃
    可是天氣熱好多人排隊喔

    回覆刪除
  16. TO 嬿嬿:
    這年頭很多有名氣的店
    大都是吃氣氛的
    但是如果要是我來做
    一定要來點特別的
    跟別家店不同的風味才是。


    TO mikoo:
    那拱型還在
    好像就在點冰區再進去那個門。


    TO 傻妹:
    高雄也有木瓜牛奶大王
    好有名唷!
    以前當兵常去喝
    現在應該還有吧


    TO 蘿莉:
    喔!
    妳逛到新生南路囉!

    回覆刪除
  17. 這家是有口碑的老字號
    我婆家人很喜歡吃 ^^

    回覆刪除
  18. TO alfa:
    住台北的人
    似乎對這家都很熟
    然怪這家在網路票選知名度很高。

    回覆刪除
  19. 炎炎夏日~
    這挫冰...真真是是最棒的解暑利器...
    weiwei

    回覆刪除
  20. TO weiwei:
    的確
    在這炎熱的夏季
    剉冰真是消暑福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