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桃園復興】綠光森林


距上次我們到九份踩街,隔日小安在幼稚園課堂上假日分享時,把「九份」說成「四份」之後,我們這週來到了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綠光森林」。

先說說小安的笑話!話說上次帶他到九份踩街完之後,隔天小安在學校做「假日分享」,當天放學回來,他問我:「爸爸,昨天我們去的地方叫什麼名字?」
我回答他:「九份呀!」
他馬上回答我:「爸爸怎麼辦?我說成四份了!」
「什麼,四份?」
我笑著說:「妳是不是認為我們家有四個人,所以說成四份了?那另外五份是不是被你吃掉了?」
他既羞澀又正經的對我說:「爸爸,千萬不可以告訴老師我說錯了!」
哈哈!好笑吧?

言歸正傳了!上次帶孩子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原想順道到「綠光森林」一遊,但因來此時間較晚,找不到停車位,於是未能成行,有了上一次經驗,這趟趁著母親節出遊,行前我便決定提早點出門。

從台北往「綠光森林」,依舊走北二高,從三峽交流道下,經三峽市區走台三線再轉台七乙線(往復興、大溪三民方向),到了三民再左轉接台七線往復興。這條道路兩旁山區遍植桂竹,沿途很多農戶販售桂竹筍,加上此刻又是水蜜桃產季,一路上盡是看到販售桃、筍的攤位,很多遊客停車駐足選購,假日來此更顯熱鬧!

過了復興後不遠,就可以看到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指示標誌,左轉前進,在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三分之一路程便可以看到位於路旁的「綠光森林」。我們大約在10點半左右抵達,園方設立的兩處停車場已經停滿,但是路邊可以停車的位子還算多,只是當我停好車後,車潮陸續湧進,很快地連路邊都停滿了車,所以奉勸開車來此的遊客要掌握時間。

以北部私人旅遊景點而言,「綠光森林」是蠻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除了園區所在附近視野景觀很棒,園區花木扶梳,步道和設施都有高格調的規模外,這裡養殖的安哥拉綿羊更是孩子的最愛。至於門票也不算貴,每人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門票可抵園區消費。至於園內的餐廳,餐點價位都很高(平均約400元左右),所以想用餐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主建築正門前。



↑餐廳一隅。



↑附近的遠山覆上青翠的樹林,處處都是美麗的景觀。



↑小乖特別喜愛和雪人合照。



↑這張是「綠光森林」的背面。



↑園區的販賣部,有很多值得品味的飾品、小玩意。



↑我們買了四份冰淇淋,小安要求爸爸幫他和這兩隻熊寶寶合照。



↑在綠光森林取景,常常有意外的收穫。



↑枯木在視覺上常常有不錯的效果,園區的桐花和枯木相互輝映。



↑青翠的樹林、漫步在小路上,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陽光很大,天氣很好,樹林很美。



↑視野景觀真的不錯。



↑隔壁圍籬內草地正在培育,所以這些綿羊以飼料、乾草為主食。



↑安哥拉公羊。



↑遠方大樹掛著長長的鞦韆,看起來格外有味道。



↑兩個孩子餵綿羊就可以耗去好長時間,他們餵得好高興。



↑這是隔壁羊舍內的小綿羊,兩個孩子更樂了!



↑白色圍籬妝點出園區的味道。



↑園區內還有竹林步道。



↑園區內還設立了三張大黑板,可以在這裡塗鴉。



↑竹林下經常可以發現桂竹筍。

                                  
                     
                     ↑小乖奮力地爬著竹竿。
                    

26 則留言:

  1. 想不到"綠光森林"這麼大阿!
    比"發現花園"還更可看喔!
    嗯!那我週6的行程就是這裡囉!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綿羊喔!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3. 去年造訪過一次
    不過是個大熱天
    話說我第一次決定去綠光時也是遍尋不著車位
    而失望打道回府
    想來是受之前偶像劇"綠光森林"的影響
    後來成功去成還是找了個非假日
    才能避去雍擠的人車呢!

    回覆刪除
  4. 有一大片竹林,看來滿適合夏天去避暑囉~~~

    回覆刪除
  5. 以前看過網路上流傳的綠光森林
    今天看了clare所拍的內容
    比我看到的美太多了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6. 這是電視劇"綠光森林"的取景地嗎??
    沒看那部劇所以不知是不是....呵..
    不過這地方真的很漂亮...
    青翠的竹林步道...寬廣的草地..
    園區內的設施應該會讓人玩到不想回家吧..

    找個時間去踏個青囉...

    回覆刪除
  7. 九份變四份,好可愛的童言童語,
    看起來這裡比清境還美呢!
    清境現在變得像菜市場一般,
    而綠光感覺反而更"清靜"
    ...惠子

    回覆刪除
  8. TO 小真:
    沒錯啦
    綠光森林可看性遠比「發現花園」高
    只是妳假日到這個地方出遊
    一定要早出門
    免得開車的人敗興而歸唷!


    TO 容容:
    恩恩
    可以做為你們家人出遊的參考景點。


    TO 喬安娜:
    這地方算是北部地區不錯的景點
    所以人潮在假日特別多
    免不了要提早出門才有停車位。


    TO 閒妻:
    那裡的桂竹林滿山遍野
    我很喜歡這裡的風景
    看桂竹林不滿山頭
    很喜歡。


    TO 珠兒:
    不客氣囉!


    TO 嬿嬿:
    這地方規劃的還不錯
    雖然沒有清境農場大
    但是對北部人而言
    已經很難得了。


    TO 惠子:
    這裡的確是個可以消磨半天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9. 小乖小安很幸福
    每個假日都能踏青

    回覆刪除
  10. 我也好想和小綿羊拍照...
    綠光森林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但是我更想去大溪花海^^
    好多地方都好想去喲!

    回覆刪除
  11. 哈哈~
    四份那個好笑....小安真是童言童語


    綠光森林真是不錯。
    我當初公證結婚完,就是載我老婆去這邊走走^_^

    回覆刪除
  12. 真的很需要視野廣闊的地方
    免得老被城市拘束
    by流轉

    回覆刪除
  13. 聽說週6會下雨~
    唉!..難得的週末假日,
    該不會就這樣完蛋了!
    趕緊祈禱...

    回覆刪除
  14. 很棒的地方耶~~
    拿著冰淇淋的小安表情超幸福的啦~^__^

    回覆刪除
  15. 我喜歡那個竹林步道
    ^_^

    回覆刪除
  16. TO 蘿莉:
    恩恩
    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TO 傻妹:
    大溪花海我去過二、三次
    還算OK
    還是覺得綠光森林比較有可看性。


    TO 威廉:
    的確不錯
    想不到妳也知道載老婆來這裡。


    TO 流轉:
    沒錯
    到戶外走走
    讓人心胸開朗許多。


    TO 小真:
    妳又忘了署名了
    不用想那麼多
    準備好心情
    週六好好玩就是了。


    TO 靜:
    恩恩
    沒錯
    他拉著我
    要我幫他拍照
    感覺很興奮!


    TO 涼涼:
    竹林步道感覺很幽靜
    我也覺得不錯
    特別把它拍下。

    回覆刪除
  17. 這裡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耶
    謝謝Clare的分享
    讓面面又多知道了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面面

    回覆刪除
  18. TO 面面:
    這裡離你家有點遠
    但是可以分享我們家的旅遊經驗
    提供你參考。

    回覆刪除
  19. 哇~~我喜歡那兩隻可愛的熊 ^^

    原來小安只記得"四份"冰淇淋cccc

    回覆刪除
  20. TO alfa:
    呵呵
    那是個笑話啦!

    回覆刪除
  21. 感覺是不錯的景點唷
    下次也要去走走
    多謝CLARE大哥的提供

    回覆刪除
  22. TO alen:
    這裡確實是不錯的踏青地點
    但是盡量早一點出門
    比較容易找到停車位
    才不會敗興而歸。

    回覆刪除
  23. 學長,這綠光森林在角板山上嗎?
    看小乖爬竹竿,勾起我好多童年的囘憶。

    回覆刪除
  24. TO 學妹:
    這是過了復興台九線下坡後不遠左轉
    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途中的一處景點。

    回覆刪除
  25. 好想去.....
    但交通好像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自己開車
      大眾運輸工具不太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