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逛夜市】台中逢甲夜市



上班日中午時間,經常到台北車站地下街晃晃,最近感覺越來越有年節的氣氛,地下街裡的人潮熙熙攘攘、好不熱鬧,而且經常可以聽到操廣東話的遊客,想當然爾,是來自香港的遊客!今天中午在地下街又碰到一位香港客像我問路,平常就是熱心過頭的我,當然要好好跟他指引,表現堂堂台灣人的好客!

最近看到台北越來越國際化,走在路上總是會看到外國臉孔,我心想,越來越多外國人跟我一樣,喜歡台灣這塊土地,而且讓我自豪的是,台灣人特別友善,台灣更是旅遊的天堂,這裡不僅有迷人的風景,更有著豐富的人文與精彩的美食,來過台灣的外國人,一定會對這裡感到依戀!

台中市區呢?要品嚐豐富的美食,當然要走一趟逢甲夜市,而大腸包小腸,這種我小時候,中南部人相當普遍的美食吃法,在逢甲夜市大概是最受矚目的!而大腸包小腸的吃法也越來越精緻,不只有米腸包香腸、蒜頭,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還添加了一堆佐料,酸菜、筍絲、小黃瓜、嫩薑片、菜脯等,琳瑯滿目,讓人一次可以吃到各種不同佐料,抓助您的胃。





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官芝霖與百膳工房的戰爭仍然繼續上演著,兩家店各有支持者,其中也有輪流品嚐的顧客,我就是其中之一。上次來逢甲夜市吃官芝霖,這次吃百膳工房,其實吃來吃去,口感都差不多,所以建議下次要吃這兩家大腸包小腸,可以選擇排隊比較短的那家。



香腸都是用黑豬肉灌的,比較沒腥味,不含防腐劑,佐料約有五種口味,米腸和香腸其實才是核心。





每次假日來逢甲夜市,這兩攤的伙計總是忙得一太糊塗,客人一個接一個、應接不暇,你是不是看了很羨慕,財源滾滾。







逢甲夜市除了大腸包小腸之外,其實美食不少,像大阪燒,不用像我一樣跑到日本大阪去吃,在這裡就可以吃到了,我想台灣人最愛吃、也最懂吃,我們的大阪燒真的不比大阪做的難吃,是吧?





很可愛的小牛牧場─木瓜牛奶專賣攤,這種飲料攤在逢甲夜市不像高雄的六合夜市這麼普遍,但口感不差,高雄天氣比較熱,所以在六合夜市一整排可以看到賣木瓜牛奶的攤位,台中顯然沒高雄這麼熱,所以愛喝木瓜牛奶的遊客可以不用猶豫出手。





我最愛的烤肉串,在逢甲夜市也看到一攤,來自新鮮的烤法與香料,羊肉串、牛小排串、雞腿肉串,烤出來的味道與口感都很迷人,真是超愛的美食!這裡的烤肉串真的要比清境農場上的烤羊肉串好吃多了!







逢甲夜市的起司馬鈴薯應該是很有名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家附近的台北景美夜市也有一攤,它的看板也是打著逢甲夜市起司馬鈴薯,想必景美夜市的起司馬鈴薯發源自逢甲夜市。在台北的時候,我家兩個小孩子就很喜歡這家的起司馬鈴薯,它有好幾種口味,剛好一個人的食量差不多,味道很吸引人,連大人都喜愛,有機會到逢甲夜市可以品嚐看看!






(本文2011.1.27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連結標題)


延伸閱讀:
1.【賞味餐廳】台中˙印月創意東方宴~悠閒下午茶
2.【Motel】台中‧心月自然旅館~簡約、舒適與浪漫
3.【品味餐廳】台中‧法月 當代法式料理~一場美食饗宴
4.【台中】東海大學~舊地重遊
5.【台中霧峰】這裡在台灣~圓滿教堂
6.【台中和平】雲海、迷霧、路亞的歌聲─若茵農場
7.【台中和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終站─天池、小雪山莊
8.【台中和平】藍天‧森林‧木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43K處
9.【Motel】台中‧天月人文休閒旅館
10.【日租套房】台中TOMER逢甲日租套房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7 則留言:

  1. 哇!一大早看到這一篇,肚子餓了啦!!!
    今天星期五,害我有點下班全家殺到台中的衝動!呵
    不過不行,今天要去文山劇場看相聲~
    改天一定要再訪逢甲夜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好鄰居留言囉!
      要常來唷!

      刪除
  2. 推1
    台中逢甲夜市真的挺熱鬧的
    吃美食
    來這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遠近馳名
      美食蠻多的
      一到假日當地人、外地遊客
      幾乎全都擠進來這裡!

      刪除
  3. 雪豬推2
    誠如Clare所說的..兩間大腸包小腸其實並沒太大的差異..
    雪豬也都是挑短的排說XD..
    大阪燒..雪豬到現在都還沒嘗試過說..改天也來試試看:D
    起司馬鈴薯很好吃說>O<不過熱量好高..不過為美食而胖也是值得的: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市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新奇、很熱鬧
      一家人走在夜市裡吃吃喝喝
      感覺很溫馨

      刪除
  4. 之前美食節目有介紹逢甲的美食
    我滿想吃大隻章魚燉海鮮飯
    因為常介紹這一樣美食
    所以還滿想嘗看看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吃大章魚
      可是我跟你說
      昨天、前天去綠島玩一趟
      我發現綠島的章魚更好吃
      好迷人!

      刪除
  5. annie推推~
    逢甲夜市美食超多的~
    但~往往吃幾樣肚子就飽了~
    上回去逢甲居然沒吃最有名的大腸包小腸~
    那是因為排隊排的誇張到不行~就放棄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
      吃幾樣肚子就飽了
      人真的超多的
      大腸包小腸排得最長

      刪除
  6. 逢甲夜市超夯的
    去了幾次 都被擠得有點不舒服耶
    但還是要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能要早一點進夜市
      才不會被擠!

      刪除
  7. 逢甲大概每一攤都要排隊~所以我很少去~呵呵~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攤位不見得要排隊啦!
      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選擇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

      刪除
  8. 不夠!不夠!
    想知道你推薦其他好吃的
    而是我沒吃過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那一天天氣像刮颱風一樣
      又冷風又大
      真的很難多逛
      所以就只有這些囉!

      刪除
  9. 推~
    上次匆匆一晃
    啥都沒吃到~懊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時間充裕一點
      記得再來好好逛!

      刪除
  10. 卉本身吃素
    所以雖然住在逢甲商圈裡
    能選擇的項目不多
    對於遠到來的朋友
    你們拍的照片
    真讓人感受到熱情四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得近
      好像就不覺得希罕了!

      刪除
  11. 我家小朋友也很喜歡吃起士馬鈴薯,
    那兒有一小攤的茶葉蛋也很有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下去逢甲夜市再找看看!

      刪除


  12. 我也很瘋起司馬鈴薯

    但是夜市很少逛了 帶孩子逛夜市會人擠人

    台灣夜市可是外國人愛朝聖的地方!

    台灣越來越多外國人來觀光 走向國際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可以嚐試看看
      讓孩子體驗一下
      台灣觀光事業越來越發達
      台灣的觀光部門還需要更努力
      把特色、環境做出來

      刪除
  13. 下次要去嚐嚐烤肉串才行~~
    雖然不知哪時候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希望你很快就可以實現!

      刪除
  14. 哇! 真的超好吃的!!
    不知道除夕逢甲業是會不會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