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美食】我的首選~德記刀削麵



這家刀削麵吃了10幾年了,和我住的地方大約相距3公里,偶爾想到就會想來這裡打打牙祭,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刀削麵,無人能出其右!

店家幾個歐巴桑,有人揉麵粉,有人削麵條,十幾年來,看的都是這幾張老面孔。他們累積多年的手藝與經驗,每次來,下的麵、炒的麵,火喉、味道、品質完全一致,沒有絲毫偏差,就是這般老味道吸引住同樣吃了一、二十年的老主顧!

儘管店家地點在木柵、景美女中與考試院間的三角中間地帶,位置有些尷尬,但卻沒有動搖老顧客的嘴與心,只要吃過這家的麵食的朋友,絕對令你難忘!



店面不大,兩線道的忠順街路面不寬,平常停車不方便,這條路有市公車251經過,想來這裡吃麵的朋友得考量自己的交通工具,如果不信邪想自己開車來用餐,又不想外帶,可能得把車子停遠一點!



和台北市區內的刀削麵食動不動超過100元以上相較,這裡的價位顯然不算昂貴,但是來這裡享用麵食,價錢絕不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好吃才是它的吸引人的重點!



每次來德記,它的小菜總是深深的吸引我,尤其這盤酸得可以的蘿蔔泡菜,連我這種不太敢吃酸的人,都心甘情願的敗倒在它的美味下,那鮮脆的蘿蔔咬在口裡,溢出濃稠陳年醋的酸溜,真是夠味呀!抵擋不住它魅力!



幾近於肉凍的豬頭皮,入口即化的感覺,證明了德記的小菜和一般店家不同之處,主人的用心與堅持,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讓顧客感受到這家店與別家店不同之處。



連豆乾、豆芽菜、海帶絲都是入味的,小菜的美味幾乎是德記刀削麵另一個特色,簡單的東西,卻創造出無限的影響力!



「三鮮貓耳朵」是孩子必點的麵食,像貓耳朵般的小麵團,口感有點硬,當然,嚼勁是備受青睞的,值得品嚐!





「牛肉炒麵」是我的最愛,每次來,我都點這一道麵,不做其他選擇。就像當年用「黑人牙膏」一樣,一用就是好幾十年,直到有一天發現這品牌的產地換成中國大陸後,呵呵,我才改變我的習慣!

德記的刀削炒麵吃來不油膩、不鹹,入口後可以感覺是沒加鹽巴與味精,似乎除了食用油、肉之外,便是用醬油在炒鍋裡用鍋鏟攪和幾下,便是一道精緻的美食。當然,瞧它刀削麵條滑溜、滑溜的模樣,你便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好吃!





酸辣湯是小安的最愛,小時候被湖北籍的保母帶過,所以敢吃點酸與辣,我問他好不好喝,他直點頭!



店家所在位置對台北市北區、東區、西區的朋友而言,或許遠了些,但對新店、文山地區的朋友,卻是一項福音。能夠吃到這麼棒的美味麵食,真是充滿幸福呀!遠道的朋友,下次來木柵動物園看熊貓,或許也可以考慮看看!



★德記刀削麵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50號
電話:02-29363305


延伸閱讀:
【食店】這家刀削麵真好吃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01 則留言:

  1. 身為住在文山區附近的我~~這篇文章無疑又是一篇好文

    有空去吃吃看吧!!!謝謝老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
      否則你會後悔!

      刪除
  2. 看起來很好吃^^
    推推~

    回覆刪除
  3. 大哥
    這個味我超愛的
    可惜
    在那遙遠的北台灣

    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用聞的
      可以聞得到香味嗎?

      刪除
  4. 這是世新大學附近那間嗎?!
    小涵子也吃過那家~~
    超級好吃~~尤其那個貓耳朵~
    說著說著~又想來去吃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
      不是世新轉角木柵路那一家
      這是在忠順街上景美女中後面的路
      往木柵方向走!

      刪除
  5. 同意喔!
    我老家就在附近,
    我也很愛這家刀削麵.
    經過這不景氣的年代,
    這家店一直存在著,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
      不用多做說明
      你一定很清楚這家店的美味囉!

      刪除
  6. 我超愛吃刀削麵的,
    現在的店也很少人賣貓耳朵了,
    因為實在是太麻煩做了,
    尤其是我最近在做白饅頭,
    看老師介紹貓耳朵的作法,
    真是麻煩啊,
    所以一定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試院附近也有一家專賣貓耳朵的
      這家的刀削麵超好吃的
      可以令我陶醉
      一吃再吃都不膩的那種店!

      刪除
  7. 忘了說我老公覺得你拍的照片都超美的,
    我就回答相機的價錢差十萬八千里說.
    我家昨天終於到陽明山去賞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
      我昨天也去陽明山賞花耶
      可是是賞海芋唷
      差點被塞爆了!

      還有
      相機有差那麼多嗎?
      人家也很陽春啦
      單眼是Canao 400D
      鏡頭是18-200變焦鏡(不是高畫質的唷!)

      傻瓜數位是最近剛買的一台
      RICOH GRDⅡ
      效果還不錯啦!

      最近添購不少設備倒是真的!

      刪除
  8. 一大早..不務正業看這個..的下場就是...好餓阿!!!!
    怎麼每個東西看起來都那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下次上我網站要看時間
      吃飽了再來!

      刪除
  9. 喔~~~!!!
    那我改天去找找~
    感謝clare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只有一句話:「人間美味!」

      刪除
  10. 才要問大哥什麼是貓耳朵
    下面馬上就有照片了!!
    牛肉刀削麵看起來口感很佳
    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貓耳朵呢,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貓耳朵我覺得還好
      口感較硬
      我獨愛刀削牛肉炒麵!

      刪除
  11. 看到第一張圖就知到超好吃的
    心中即已在狂喊別太遠......別太遠.........
    還好是在木柵~^^
    又有刀削麵又有貓耳朵
    我一定要去試試~!

    新店中興路五峰國中旁也有一家超正的刀削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不五時經過中興路
      以我的機動性
      這家刀削麵如果真的很棒
      分享文應該很快就會出現在我的網誌上
      謝謝告知訊息!

      刪除
  12. 厚!
    若聞的到我就不用殘念了...

    好啦!
    是真的很香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你撰寫的那篇米腸、碗粿
      也念念不忘
      那才叫殘念呢!

      刪除
  13. 最喜歡吃貓耳朵,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菜呢~
    結果一吃就上癮!
    來推薦一家好吃的北方麵食
    下次clare可以去試試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dsb4GoyXAhZI_wqdroNpFCj7iA--/article?mid=8131
    就是這樣!
    去試試看吧~
    莎茉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不錯吃
      只是信義路六段離我家遠了點
      我發現木柵木新路也有一家類似的
      下次來那家嚐嚐看
      謝謝你分享唷!

      刪除
  14. 忘了說我上山賞花後,
    也是到海芋田報到說,
    怎麼那麼巧,
    我還在那邊吃午餐呢,
    昨天真的很多人.
    相機真是差很多,
    我新買白痴相機nikon(還是以前的sony好)
    怎麼照都不美(我也不會照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能比較早去
      我中午是在平等裡用餐
      用過午餐到了那裡
      人潮、車流
      嚇死人的多
      害我沒買到那家醃芭樂、桃子
      真是扼腕!

      刪除
  15. 三鮮貓耳朵
    好特別唷
    牛肉炒麵
    看起來非常美味
    這禮拜有空去嚐嚐
    木柵租屋兩年
    都還不知有那麼美味的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知道這一家店
      又住木柵而不來嚐嚐
      一定很遺憾!

      刪除
  16. 我超愛吃刀削麵的~~
    有到台北去一定要去"高關"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位置比較偏遠
      可能要到木柵動物園
      順便過來會比較經濟些!

      刪除
  17. 推喔~
    我很喜歡刀削麵呢!有機會來去吃^^

    回覆刪除
  18. 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好吃
      我很佩服的是這家的炒法
      沒有油膩感
      我喜歡!

      刪除
  19. 我也超喜歡吃刀削麵,不過刀削麵要吃炒的才好吃..
    湯麵不好吃...
    還好台南也有在賣刀削麵,要不然跑去台北吃,還有點遠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遍不少刀削麵
      麵條的嚼勁
      還有烹飪的手法都很重要
      所以不光是刀削麵就是好吃
      這家的麵條、烹調手法都很棒!

      刪除
  20. 251要在那兒下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站牌應該叫忠順街口
      實踐國中、國小過去一點點!

      刪除
  2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剛好離我家很近耶
    改天來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應該會讓你滿意的
      口感很棒!

      刪除
  22. 這刀削麵看起來就很好吃
    口感很不錯的樣子
    一直都跟木柵很有緣
    卻都沒發現這家店
    改天要去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以來品嚐看看
      我很推薦的一家刀削麵!

      刪除
  23. 飢餓的我~
    還是用力的幫你推搂!!!喝

    回覆刪除
  24. 我家附近也有間刀削麵很好吃,也是100元以內
    如果有機會經過可以去嚐嚐看喔!在新莊福壽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莊是我極少走訪的地方
      希望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品嚐!

      刪除
  25. 聽過貓耳朵...卻沒看過真面目...還真是給他有點可愛
    沒錯...好吃比便宜重要太多了(不要太離譜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說的真實際
      好吃比便宜重要
      還要─價個不離譜
      呵呵!

      刪除
  26. 刀削麵...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可惜在台北..離我真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的報導會全省走透透
      希望有時間可以到台南趴趴造!

      刪除
  27. 肚子又餓了
    台北
    好遠

    回覆刪除
  28. 我也喜歡吃這兒的貓耳朵
    很特別

    對了,你有吃過景華街的厚麵皮(麵皮厚)?
    以前開在興隆公園,後來搬到志清國小附近
    現在搬到靠近靜心小學的景華街

    以前還曾跑過去吃,反而搬到這兒竟然沒吃
    不知口味是否一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的
      本來很高興住家附近就有一家刀削麵的
      可是吃過幾次之後
      不僅價錢貴
      牛肉炒麵偏油
      麵條的口感也沒德記這麼滑溜有嚼勁
      就因失望
      才對德記更情有獨鍾!

      刪除
  29. 離我住的新店不算遠,改天來去呷看麥~我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粉多大文山的格友唷!

      刪除
  30. 哈哈..剛才把你拍的貓耳朵看成花生啦~~^^

    回覆刪除
  31. 好好吃的感覺
    找個時間去嚐嚐^^

    推~^^

    回覆刪除
  32. 老朋友你好:我是依莎,好久沒進來逛逛你的網誌了,看你描述德記刀削麵如此好吃,很心
    動,但是真的太遠了『我著南投耶,無言』沒關係,老朋友依莎給你推推推第23推,讓更多
    有緣人看到喔,歡迎你有空來依莎心靈補給站給依莎加油打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會到你家給你加油打氣一下!

      刪除
  33. 我的老天~~看起來真可口!!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吃吃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不會讓你失望的好美食
      值得去品嚐唷!

      刪除
  34. 對ㄌ~~
    可以也麻煩你去我家響應我第一篇文章"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那篇
    嗎?
    我需要蒐集大家寶貴的意見和想法~~謝謝你~~!^^

    回覆刪除
  35. 這麵看起來好想吃一口喔
    桃園去不知好不好找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園蠻多眷村會外省同胞
      我想應該找得到
      只是好不好吃罷
      你可以找找看!

      刪除
  36. 好久沒來了
    今天看到您的大頭貼出現在我家
    我又剛好在線才能跑來
    我住美國和大家是日夜顛倒的
    又沒加VIP
    所以我去睡覺時, 有好朋友來我家我也不知道
    不好意思ㄋㄟ

    您照的麵好好吃!
    推了25

    回覆刪除
  37. 刀削麵看起來好好吃喔~~@@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真的粉好吃
      目前還沒吃過比這家好吃的!

      刪除
  38. 愛吃茉~也去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了
      你的這頓麵好貴唷!

      刪除
  39. ㄟˊ~~
    這一間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刀削麵喔~~

    回覆刪除
  40. 妳可以去吃吃看有一家叫作"史記"的牛肉麵~~
    麵Q~湯的味道還不錯~
    妳可以去查查看這一家....
    之前我去吃都好多人~ㄎㄎ

    回覆刪除
  41. 妳真的寫的很好吃'肚子都餓ㄌ'但人在桃園'找時間去
    桃園有家麵店'也值得向妳推薦'松津中華拉麵'開了12`3年
    麵條都是老闆自己做超Q 超彈牙'湯頭濃郁'建議有空去嚐嚐
    星期一別去是公休'別忘了點<涼伴苦瓜
    超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有機會我會去嚐嚐!

      刪除
  42. 去了多次每次都遇到休息@@
    總有遇到開的一天
    持續前往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離譜了吧
      這家店好像做到下午二時

      接近傍晚才會開!

      刪除
  43. ㄏㄏ
    看ㄌ口水直流
    真想叫一碗來嘗嘗
    但我住南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北上
      可以去嚐嚐看!

      刪除
  44. 我覺得新店那裡也有一間刀削麵很好吃
    在家樂福路上
    那麼好像有一個什麼橋的好像是往木柵方向
    然後那裡有一間7-11
    她的隔壁有一間老鄭刀削麵吧
    很好吃優
    你可以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對那裡還算熟
      以前住在寶橋附近
      但沒聽過老鄭
      以後有機會去試試看
      謝謝分享!

      刪除
  45. 如果沒記錯的話!
    她好像是去年四月開的吧!
    可以去嘗試看看優~
    她中午還蠻多人的
    晚上去吃會比較少人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動作很快
      中午去吃過了
      還不錯
      我會PO文介紹給大家
      謝謝分享!

      刪除
  46. 回覆
    1. 不曉得你是誰?
      你都沒留名!

      刪除
  47. 我是金門技術學院的學生~
    是從台灣去金門讀書的
    第一次來看到你打金門的美
    讓我很開心^^
    金門真的很漂亮
    而且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只是不知道名字要打什麼而已
    所以就沒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瞭解
      之前有一個自稱金門技術學院的學生也來過這裡留言
      應該不是你吧?

      對了
      妹妹
      如果你有空
      想跟你拉票
      就是今天我發表文章內所寫的
      9月1日開始唷!

      刪除
  48. 學長,學弟今天跑去吃了...吃了它的大滷刀削麵...真的不錯..不過也證明學長吃的比較淡~
    它的刀削麵條比上次去吃新店那家有嚼勁..下次來試試它的炒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家麵條相當有嚼勁
      很佩服那幾個歐巴桑
      一團麵粉揉來又揉去的
      難怪吃來這麼帶勁
      我每次去都吃牛肉炒麵
      超愛的!

      還有
      別吃那麼重口味
      對身體比較好唷!

      刪除
  49. 這一間我也是從小吃到大
    儘管現在的價格比小時候的70塊多了20元
    還是難擋那令人回味的好滋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有福氣
      可以從小吃到大
      真的好吃
      可以吃不膩!

      刪除
  50. 不是要潑你冷水...

    只是我看了你的網誌,
    很開心的跑去買牛肉炒麵外帶回家吃,
    但感覺沒什麼味道,不太好吃耶!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是不是內用比較好啊?

    誠心的想找到答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帶裝在盒子裡
      冷卻後會凝固
      麵條會變硬
      吃起來的口感的確有差別
      當然是現炒趁熱吃最佳
      你可以試試看

      但是我吃慣這一家
      即使冷了我也能接受囉!

      這家的各式麵食都很好吃
      是經過很多人見證的!

      刪除
  51. 其實真的很想下次再去內用吃吃看...

    有了你的強心針,我會再去試一次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