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暑假趴趴造】雪霸休閒農場 避暑賞景去!



計畫一段時間的觀霧雪霸休閒農場之旅,終於在週日早上(7/20)出發了,北二高新店交流道至竹東交流道約40分鐘車程,從竹東下交流道,進入竹東市區走122縣道,再接大鹿林道,這段路程則將近二個小時。122縣道沿途路況並不是很好,尤其接大鹿林道後,路面縮小,偶見之前幾次風災、雨劫侵襲路段,仍有些險峻,但是沿途美景卻沒話說。據聞,明年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將重新全面開放,這段路面或許會得到較佳的改善。





不知如何形容新竹五峰山上觀霧地區的美景,而我們住宿的雪霸休閒農場更是觀霧地區住宿環境中的翹楚,數不盡的美景讓人深刻感受,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雪霸休閒農場位於海拔1900公尺左右的野馬瞰山山腰,因此當臺北市區的氣溫動輒還在攝氏32、3度左右飆時,這裡的平均氣溫卻只有15度左右,真是名符其實的避暑聖地!

雪霸休閒佔地將近13公頃,是個合法私人經營的休閒農場,除了接待大樓外,還有分佈在林間的小木屋、歐式景觀木屋、咖啡廳、餐廳等建築,這是個通過政府機關環評考驗的農場,在住宿安全性上有頗佳的保障。

2004年八月,中度颱風艾莉侵襲台灣,挾帶強風豪雨造成新竹縣五峰鄉重大災情。其強大土石流,重創大鹿林道,全線柔腸寸斷,造成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封園。雪霸休閒農場亦歷經這場浩劫,遊客由多變寡,甚至乏人問津,經過一段時間的勵精圖治下,農場內建築、佈置,修建得更加美麗新穎,讓人感受到農場經營者的用心,遊客漸漸又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湧來!









七、八年前我們夫妻第一次來過這裡,留下相當美好的印象,這次來,多了兩個小傢伙,感覺更加熱鬧!由於訂房時間稍晚了些,比較便宜的客房都被搶購一空,於是我們下榻的歐式景觀木屋四人房,算是農場內最頂級的住宿客房。

歐式木屋內部寬敞的空間,可以眺望對岸山林、雲霧變化萬千的景象,孩子一入房便喜孜孜,在圓筒彈簧床上跳躍跨越,揭開這趟快樂之旅!









在遼闊的農場內,農場本身便是一處美麗的樂園,隨處隨地都能感受這裡的美麗景致帶來的感動,一些在平地難得見到的花朵,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而且都開得特別芬芳美麗!

















觀霧地區以雲霧裊繞聞名,雪霸休閒農場觀景平台時而看到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山林景致,一會兒又看見山頭上飄來一片雲霧,將山頭遮掩住,氣象變化萬千,更增添這裡迷人的風采!











農場內中式餐廳、西式咖啡廳、禮品、零食購物區都有,場方還精心安排影片欣賞、免費藍莓醋DIY活動,非常貼心。























貼心的雪霸農場主人,規劃許多免費導覽行程,白天有觀霧森林遊樂區雲霧步道之旅、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之旅、小藍莓採果,下午有免費藍莓醋DIY,晚上則有影片欣賞、農特產名免費試吃、觀星導覽等活動。

這個農場還沒加入休閒農業經營前,是一座純種植水果的果園,因此農場內種植的水果算是農場的特色,包括世紀梨、奇異果、小藍莓等,這裡都可以看得到也吃得到。世紀梨與奇異果目前都不是產季,但是都已經結實纍纍,奇異果在十一月份會進入採收期,屆時幾近全熟的奇異果,會甜得令驚奇!

此刻一直到九月正是農場的小藍莓季,農場特別開放給住宿遊客採收,也讓我們家難得體驗到採藍莓的樂趣!

















在雪霸農場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唷!一夜好眠後,隔日清晨5點20分,一群遊客已經迫不及待選定在可以遠眺東方日出的位置,等待旭日東升的場景!這是很特別的體驗,而且不用走遠,只要一出農場客房,走幾步路便可以來到觀日出現場。

5點35分太陽開始冉冉升起,美麗的畫面引來陣陣讚嘆的聲音!雪霸休閒農場多樣化的美景與特色,真是難得的體驗!而另一方向的月亮,還高高掛在天空上,形成截然不同的風貌!









★雪霸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03)5856192 

延伸閱讀:
1.美哉!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步道
2.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51 則留言:

  1. 哇!
    真巧我上周也去雪霸呢
    只不過看了你的照片覺得你去的時候天氣比較好一點
    我去的時候霧還蠻大的
    神木那沒開放真是有點可惜

    (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我去的時候晴空萬里

      七年前11月去
      山下下大雨
      山上卻晴空萬里
      也因此在山上往山下看
      一大片雲海
      真美!

      刪除
  2. 重溫舊夢一般,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視野遼闊
      可以和清境媲美!

      刪除
  3. 當clare大哥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可以到處玩、吃美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
      呵呵
      但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這麼想?

      刪除
  4. 這兒看來真不錯
    有日出可賞又有果
    醋可釀
    還可免費採果
    真的很適合親子同
    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蠻合適的
      孩子都很快樂!

      刪除
  5. 哇!好棒喔!((羨慕的合不攏嘴^^))
    原來是藍莓呀~剛開始我想說是有機"小"葡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莓在台灣很少見
      雪霸休閒農場的氣後適宜
      所以才有藍莓可吃
      這種水果對眼睛、降血壓
      很有幫助!

      刪除
  6. 好漂亮啊~你們是去幾天啊?如果三天會不會呆得很無聊呢?剛剛上雪
    霸農場網站看房間,八月沒房間了/____\,如果9月去的話就沒小藍苺
    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美的風景圖片
      我還沒介紹完唷!
      接著還有兩篇相關的報導

      我們家是住一個晚上
      當天九點從臺北出發
      哪裡也沒去就直奔雪霸休閒農場
      中午辦好入房
      就在農場餐廳用餐
      接著1.30分就有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步道導覽行程
      下午還附贈下午茶
      還有藍莓醋DIY
      晚上看星星
      隔天早上8.30分又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的導覽行程
      內容真的好充實!

      刪除
  7. 水啦~
    從裡到外一整個整齊
    尤其是那房間裡
    床舖還標線對齊的拉直腳看了就書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看得好仔細
      我倒沒注意到這點呢!
      其實這房間蠻乾淨的!

      刪除
  8. 哎呀!多年前我也有來過這呢!
    記得下山的時候遇到坍方還又折回去休息這樣

    然後印象中就是爬山爬到腳抽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好了
      跟著雪霸休閒農場的行程
      保證不會讓你爬山爬到抽筋
      兩條步道都相當棒
      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刪除
  9. 我剛開始還以為藍莓是從Costco買的。

    六、七年前曾去觀霧,雖然路程顛簸遙遠,
    不過風景真的很棒。

    希望明年能真的開放。

    Dav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目前已經局部開放雲霧步道及管理站後方木平台
      這裡風景也不錯
      值得來走走!

      刪除
  10. 哇~好美喔!
    沒機會親自上山,
    看您的介紹也不錯耶!
    您這麼說讓我對"明池"更期待了!
    我有個疑問!clare哥願意上"觀霧",
    一樣是上山怎就不上"太平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平山的車程還是遠了將近一個多鐘頭
      至於景觀
      因為沒有去過
      無從比較與懷念
      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觀霧因為曾經去過
      路程短了點
      而且真的超美
      一直在腦海中回味著
      所以選擇了它!

      刪除
  11. 上面是"偶"啦!

    小真

    回覆刪除
  12. 93年的颱風,的確重創五峰鄉
    連觀霧國家公園也被逼封園,
    93年以前,我們經常到這裡,
    所以看到clare大哥這篇文章
    感覺好熟悉哦....
    以前甚至一個月上觀霧2次哦,
    這裡真的很漂亮!
    夏季也很涼爽
    等觀霧開放後,
    好想找機會再去呼吸這裡的清新空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已經開放雲霧步道了
      可以找時間去走走了!

      刪除
  13. 一直想去雪霸都還沒付諸行動
    看來該好好計劃一下了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計畫了!
      也要行動了!

      刪除
  14. 妳真的比我還了解觀霧,好厲害!要上去怎麼不通知我一下ㄋ,我表弟在那裡當解說員,而且他
    們家在附近就有種水蜜桃喔,上回也帶家人上山玩,剛好有碰到採收,所以有機會吃到!真的很
    開心會有人那麼喜歡自己的家鄉,如果我住在那裡,沒地方住還可以睡我們家,不過通常只要下
    山到清泉住宿,應該很少人又一早上觀霧,因為太遠了!有機會也是可以在清泉走走,聽媽媽說
    最近都在整修,已經有一些外地來的工人,進來找地方住,可能是有什麼大工程吧!我們就慢慢
    期待囉~~~如有新發現我會po上來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盛情
      真是感動

      你說的那個解說員表弟
      有擔任我們的解說員
      我也有拍到他的照片
      只是主題不合
      所以沒有PO上來
      是個帥帥的男孩
      口齒清晰
      解說的不錯
      他看我手上拿著相機
      還跟我說
      自己也好想擁有一部單眼數位相機!

      刪除
  15. 好美呀
    多年前去過
    看了你的介紹
    我也好想重遊舊地
    應該改變很多了...
    ~~~~~
    首度拜訪...
    你的相片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個好地方
      會讓人想舊地重遊
      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想來這裡玩!

      刪除
  16. 真漂亮像童話一般的建築
    感覺很歐式

    這個時候還有開得很美的紫色繡球
    山上果然不同於平地
    好涼的吧

    藍莓很難見耶
    可以採菓製醋真的難得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趟相當愉快的旅行
      農場在活動方面安排得非常好!

      刪除
  17. 觀霧一直沒機會去
    是我很嚮往的一個地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裡
      尤其是11月
      算是雪霸最棒的季節
      有奇異果成熟
      好甜好好吃!

      刪除
  18. 天呀,那偶豈不是要錯過了~

    現在不知有無開放?

    那裡除了步道,還有值得玩,吸引人的地方在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年的11月13日上山
      正好碰到奇異果的產季
      這裡的奇異果是10分熟採下來了
      和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七分熟採下的口感差很多
      這裡的奇異果
      皮輕輕一剝就剝下來了
      而且好甜
      同季節還有雪梨
      現在不知道奇異果採收完了沒有
      總之
      雪霸真的很美
      是讓人去了之後會想再去的地方
      關於雪霸
      我還有另兩篇報導
      你可以搜尋參考看看!

      刪除
  19. 真是個好地方 (照相的水準也不錯) 不知道現在的路況怎樣? 一般轎車可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況還不錯
      這條路之前有張學良紀念館
      有些大陸客也會來
      所以路況還不錯
      但大鹿林道有些路段比較窄(其實也還好)
      午後會起霧
      所以盡量能中午前上山比較好!

      刪除
  20. 好美的景色 自93年颱風侵襲後就不曾去過 所幸山貌美景依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台灣的美景、美食介紹給大家
      讓大家更喜歡台灣
      也是我最感欣慰的!

      刪除
  21. 急件!!!!非常需要你的幫助
    非常謝謝你!我們知道你非常忙碌
    考慮了幾天還是問一下好了!
    臺灣回來
    孩子們很開心嘰嘰喳喳說不完
    七嘴八舌說全靠此blog安排的好
    我也順水推舟請另一半瞧一瞧回台走一走
    一瞧...他被照片中的風景吸引立即訂房
    訂房後發現問題來了
    農場說:從機場到農場要4.5小時
    他們也沒接機服務
    問了租車與taxi司機很多都說沒去過
    單程車從3千到5千都有.我有點混亂了
    能否請你回想一下?
    我們想要一點具體的資訊好心中有個底
    我從你的blog約算從台北到農場應3小時不到
    大鹿林道很窄是雙向or單向?
    難走是否斜坡很多又陡?
    像一般的產業道路
    我問過農場他們說:颱風沒影響到他們
    請你幫個忙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回覆慢了!
      你實在太厲害
      也太幸運了
      雪霸農場是我心中評價相當高的一處農場
      誰說從桃園機場到這裡要4.5個小時呢?
      我從台北新店到此只要3個小時不到
      所以從桃園機場走國道二號接國道三號從竹東交流道下
      或從新竹系統交流道接國道3號從竹東交流道下
      到雪霸農場的時間都不會超過3個鐘頭
      這次風災對當地完全沒影響到

      我教你一個方法一定可以解決
      那就是
      你們搭飛機到達桃園機場後
      再到高鐵桃園站搭乘高鐵
      下一站─新竹站下車
      據我所知
      雪霸農場有專車巴士到新竹高鐵站搭載旅客
      從新竹高鐵站搭巴士上山
      大約只要2.5小時
      非常省事
      你可以聯絡雪霸農場
      或上雪霸農場的網站就有說明

      還有大鹿林道雖窄
      但是因為限制只能行駛中型巴士以下的車輛
      因此兩部車會車都沒問題
      我感覺並不難開


      山上風景奇佳
      農場有安排導覽行程
      一處是觀霧森林遊樂區的雲霧步道
      一處是農場旁的野馬瞰山步道
      都相當美妙!(我的部落格分類2008暑假有寫文)

      其實往雪霸農場的路途中還會經過清泉
      這裡有溫泉、吊橋
      曾是張學良拘禁的地方
      也是作家三毛住過的地方
      很值得一遊!

      刪除
  22. 我也想請問....
    因為我是11月底想去...
    不知道現在路況跟那邊的天氣會怎樣...
    因為我還有帶兩個小朋友去...
    一個還不會走...
    我也是想住雪霸休閒農場,
    現在平日只剩下小木屋可以訂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路況目前狀況還OK
      只是從竹東進去
      大該還要開將近2個鐘頭
      現在已經11月中了
      平日還可以訂到房
      假日是不可能的

      山上的景色很棒
      讓我想一去再去

      要知道山上路況可以看看雪霸農場的網站
      都會有最新消息
      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
  23. 預計7月13日出發是否有4人房房價大約多少?我們住台北車程約多乆路況好走嗎有小朋友遊玩的地方嗎
    有包行程的套票

    回覆刪除
  24. 好棒的介紹哦!!看了很想馬上就上山去!!
    請教....雪霸休閒農場可以帶寵物去玩和住宿嗎??
    或是雪霸附近有可以帶寵物入住的民宿??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幫忙推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據我所知
      雪霸休閒農場是不能帶寵物入住的
      但您可以電話確認
      只是雪霸休閒農場的房間預訂
      大都要兩個月前就要預約
      即使是非假日(寒、暑假除外)也要一個月前訂購比較保險
      不是很好訂
      觀霧、雪霸一帶規模OK的民宿很少
      就因如此
      才能保有無商業氣息的環境
      但是我瞭解的山下民宿(122縣道上)的民宿
      也大都不准寵物入住
      所以無法給您滿意的答案

      刪除
  25. 嗯嗯!!了解了!!
    想帶寵物一起出遊真的蠻困難的,
    謝謝你解說得這麼詳盡呢!!
    我們只好再覓其他地點了!!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祝您端午佳節愉快
      旅遊住宿還是要儘早規劃比較妥當!

      刪除
  26. 下星期我們也要去雪霸~兩天一夜旅遊~
    剛好路過看到您美好介紹~
    讓我們有更美好的期待~
    謝謝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景點在我的旅遊書─台灣山林旅遊秘境裡也有摘錄
      要玩台灣山林、海濱、景觀餐廳
      我的書都有詳細紀錄
      您可以參考

      刪除
  27. 請轉給22樓朋友~

    現在高鐵有跟旅行社配合的雪霸兩天一夜旅遊~
    台北出發~費用每人4634元~(來回都搭高鐵~快又方便~此活動到今年年底)
    我跟家人兩人已經訂好下星期去~
    雄獅旅行社: 電話02-2761-9099
    可以上雄獅旅行社的網站~有許多行程哦!
    http://www.liontravel.com/webft/webftse01.aspx?
    sTcountry=tw&sFreegroup=12HCU0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