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娜娜@大溪 10】再訪浪漫餐廳─大溪湖畔



離開石門水庫愉快的環湖之旅,娜娜與小K沿著環湖路趨車前往「大溪湖畔」用餐。

這家位於石門水庫湖畔的咖啡、簡餐餐廳,已經不是娜娜第一次拜訪,但離上次來此整整有兩年的時間,娜娜對它沒有遺忘,湖光山色之美,印象裡還是那麼清晰!

那一次與小K特地請了一天假,避開人群的喧囂,雖然當天多雲,但卻蠻適合郊遊。他們先來到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爬了一段山路,活動了筋骨,約在11點30分轉往大溪湖畔餐廳品嚐精緻餐點。那裡有遠山、湖泊等美景相伴,那是她和小K第三次造訪,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喝著飲料,談著未來的夢想,在那裡度過清悠、浪漫的中午時光。



兩年後的今天,他們第四次光臨,晴朗的天空夾雜著絲絲的微風,很適合旅遊,兩人心中興奮的元素,頓時又增加了許多!

「大溪湖畔」自石門水庫集水區湖畔崛起三層樓高,獨佔龍珠灣、阿姆坪周邊最遼遠的水岸視野,舊址是一家老式飯店,經過老闆巧手改建,成了著名的景觀咖啡館。一下車,停車場旁靠山壁處,一棵大油桐樹在油桐花開時分,如雪花般紛紛飄下雪白的油桐花朵,像揭開大溪湖畔的序幕般!許多慕名而來的顧客,把這裡的環境、視野視為首選,搭配用餐、下午茶,隨著天氣變換,坐在餐廳裡看著對岸雙峰山夢幻的湖光山景,陽光照射湖面,透著粼粼波光,將閃亮的節拍,投射在餐廳的饗宴,坐著、想著,深覺自己就像入了畫的旅人般曼妙。







假日的「大溪湖畔」用餐客人不少,娜娜與小K早已預訂好座位,兩人選定餐廳靠窗的位置,從餐廳透明窗戶向外望,可以看到石門水庫與雙峰山的美麗湖光山色。







「這次來,水庫的蓄水量多了許多,湖泊景象更加美麗!」娜娜說。

「如果不是假日來,顧客少一點的感覺應該會更棒!」小K說。

「好喜歡這樣的景色,望向遠方的山巒與悠悠的湖水,整個人的腦袋可以全部放空,忘卻工作的繁憂、人事的紛擾,尋找生命的感動!」面對美麗的景致,娜娜開始浪漫的起來。



除了湖景山巒迷人,每年五、六月間油桐花盛開時分,整個大溪台七線沿途、石門水庫環湖公路,山頭盡是一撮撮迷人雪白,油桐樹梢上花團錦簇,將這一段區域點綴得寫意繽紛,這般迷人的風采當然吸引不少眼睛雪亮的遊客。

「大溪湖畔為何吸引妳呢?」小K問娜娜。

「大溪湖畔之所以吸引我,當然不只有五月綻放的油桐花,更主要的原因是它座落湖畔的絕佳地理位置,還有自然創造出的美麗視野!」娜娜語氣堅定的說。

「小K,將來我們也開一家這樣的餐廳好不好?你趕快存錢啦!我可以當餐廳的老闆娘唷!」娜娜帶著詭異的笑。

「存錢沒問題,可是不知道會不會等妳人老珠黃,這個夢想才會實現。」小K說。

「喂!爭氣一點好不好,我沒叫妳當總統耶!」娜娜不屑的盯著小K。

「當總統?我看我先當戶長會比較快啦!」小K回以誇張的表情。

「大溪湖畔」位於石門水庫龍珠灣、阿姆坪集水區附近,行政區域屬於大溪鎮復興里的湳仔溝,遊客可以從石門水庫溪坪收費站走環湖公路而來,或是過了慈湖百吉隧道後右轉走承恩路再循指標左轉接環湖公路。從復興鄉而來的遊客,可以在過了三民、百吉三號橋不遠後,一個下坡彎路後左轉進入環湖公路,循指標直行而來。

在進入「大溪湖畔」之前,從百吉隧道循承恩路這一段路,五月裡沿途山頭紛紛綻放雪白的油桐花,路旁桐花經常掉落一地,途中會經過「大艽芎古道」登山口,這個登山古道是登山客活動筋骨、尋幽探古的絕佳活動場所,附近新闢大型停車場,提供遊客交通上的便利。

「大溪真的是很棒的地方,除了豐富的老街、古蹟文化外,還有這麼美麗的湖光山景,來這裡用餐更令人心曠神怡!」娜娜說。

「在還沒開這樣的餐廳前,我想我可以常常帶妳來走走的,否則等妳以後當老闆娘後,恐怕就就沒時間來了!」小K俏皮的說。

「喂!忙沒關係,總有空閒的時候吧?先生您如果沒空,不會請司機送我來呀!」娜娜說。

「妳一個人來這裡喝咖啡,不會覺得無聊嗎?」小K露出疑惑的表情。

「誰說我一個人呀!那位司機當然得要是帥哥囉!我可以和他共進午餐唷,哈哈!」娜娜面露得意奸笑的表情。





                                                                                                                                                                                ~待續

★大溪湖畔
園縣大溪鎮復興里湳仔溝21號(大溪交流道下經慈湖、百吉隧道又轉3公里)
電話:03-3888853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30分      假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30分



34 則留言:

  1. 可以欣賞這麼美麗湖光山色
    的湖畔餐廳難怪會吸引人
    再度的光臨^^~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期拜訪的景觀餐廳中
      大溪湖畔是我很喜歡的調調
      在這裡景觀好
      餐點也不差
      非假日來
      清幽中帶著浪漫元素

      刪除
  2. 突發奇想一下
    那塊蛋糕.......
    看起來好像青蛙唷
    呵~

    回覆刪除
  3. cake像青蛙,嗯....有同感...
    但我看也像隻小鱷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幾天沒來了
      是有點像小鱷魚!

      刪除
  4. 這裡風景很漂亮耶^^
    我喜歡蛋糕上面星星的裝飾~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你的心態還很年輕
      喜歡可愛的裝飾!

      刪除
  5. 那飲料和蛋糕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澳洲沒這樣味道的餐廳、蛋糕嗎?

      刪除
  6. 我喜歡第6張的感覺,
    在這裡用餐胃口一定特別好!

    大家都在討論那塊蛋糕....
    我也覺得像鱷魚 ^.^"

    回覆刪除
  7. 真不錯的景色,有機會也想去走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嘗試看看
      但是記得要早到
      否則假日蠻多客人的!

      刪除
  8. 看clare哥介紹這麼多次,
    我卻一直還沒有機會來這賞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得地方很多
      不急
      慢慢來!

      刪除
  9. 在湖光山色的餐廳裡享用咖啡蛋糕
    真的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是浪漫又幸福的感覺!

      刪除
  10. 美麗的視野~
    可口的點心~
    令人嚮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惜南部少有這樣的景觀
      不然就是陽光太大了!

      刪除
  11. 怎麼可以知道這麼多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愛玩嗎!
      還有就是我喜歡旅遊
      也喜歡看地圖
      對台灣各地的民情風俗
      有一點點瞭解!

      刪除
  12. 我還沒發現到

    HAHAHA~

    或許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是故鄉圓
      我覺得台灣有許多地方
      感覺都相當棒
      值得造訪
      值得品味!

      刪除
  13. 原來前身真的是飯店啊....

    兩年前去過一次, 跟朋友一群人是坐在地下室的包廂..
    當時還跟朋友開玩笑說"這感覺怎麼好像是飯店的房間改建"
    沒想到..還真的是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有眼光唷
      竟然可以看出這以前是個飯店格局。

      告訴你
      我上週六又去金山了
      到了你說的那間印尼蝦餅店
      可是沒看到謝家豆花和臭豆腐
      找不到!

      刪除
  14. 謝家豆花...晚上才開. 不過沒開張..應該也看得
    到攤子才對說...在屈臣士旁騎樓下
    說到臭豆腐...我前陣子去也沒看到哩..奇怪.
    我改天來去晃晃...再回來跟你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在屈臣士旁的騎樓下
      難怪找不到
      臭豆腐我是蠻喜歡吃的
      聽你也找不到
      我想
      恐怕不賣了!

      對了
      你到底去高雄玩了沒?

      刪除
  15. 高雄...
    哇~這位大人記憶力真好!
    我...行前退縮了啦
    因為怕了那嚇屬人的腸病毒..
    誰叫我家兩個小子都還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理解
      難怪你都沒提!

      刪除
  16. 看起來不錯
    有人去過
    我也要去

    你網誌好多吃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