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賞花】春天賞花景點大公開



從三月一日開始便邁入春天囉!春天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和太太都在三月出生,這個季節充滿了浪漫與寫意。「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這是我小時候經常哼唱的一首歌,春天的花朵,當然是由杜鵑花揭開序幕,但是現在看杜鵑花不一定要跑到山坡上去看,其實台灣許多城市裡都種滿了杜鵑,杜鵑花雖然不是高掛在樹上那麼吸引人,但是如果走在椰林大道上,漫步欣賞開得茂密的杜鵑花,可以想像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這種情境,在台灣大學校園的椰林大道可以讓您實現。2012年台大杜鵑花節,就從三月一日起揭開序幕,杜鵑花將一直豔麗到月底,這裡每年的杜鵑花不僅開得亮麗燦爛,而且種類多元,各種顏色的杜鵑花幾乎應有盡有,是北台灣可以悠閒欣賞杜鵑盛開的好地方。











賞完杜鵑花之後,緊接著在三月底左右,羅斯福路四段台北公館一帶的木棉花也開始綻放,這條木棉道是我每天騎機車上、下班必經的道路,每年木棉花開,我都能一路欣賞這裡的花景,這是條洋溢幸福的大道,來此賞花,和賞杜鵑花一樣,只要搭捷運便可以抵達!

























幾乎和木棉花同時盛開的台大校園流疏,您一定也不能錯過,花期從三月底到四月中,期間頗短,大約10來天,台大校園內有數棵流疏樹,其中就以離正校門內20公尺左右的這棵流疏樹年紀最大,也開得最漂亮!想一睹流疏如雪花般的優雅倩影,得要記住它綻放的時間,留意最新花況。

















離開台大校園,最讓我著迷的拉拉山李花,將在三月中旬大開,賞花地點不二選擇,當然是拉拉山的俠雲山莊,這裡的李花之所以開得貌美,最主要的原因是李子品種屬於美國香水李,花朵大小適中,加上每年李樹的樹枝都經過橫拉固定,樹枝會橫向發育,不會往上竄,開花時,站立在樹下,您會發現花團錦簇、美不勝收,隨意拍照取景,都是碩大動人!拉拉山俠雲山莊的李花將在三月十日左右開始綻放,這一天我正好要上山賞花,屆時會把最美照片分享給大家。









李花之後,相隔約10天,接著是桃花綻放,整個俠雲山莊,屆時將成為美麗的境地。







離開拉拉山,我們拉回新北市的新店,新北市農會經營管理的「文山農場」內,在四月初開始的「普賢象櫻」開始綻放囉!這種櫻花屬於日本種,紅色的花朵綻放後,會變成白色,因為花苞密集分佈,花朵開放後自然集中在一起,形成像捧花模樣,看來特別可愛!這種櫻花和吉野櫻一樣,屬於開花期比較長的櫻花品種,花期約可維持約半個月左右,有興趣的朋友,屆時可以找時間來衝一衝,雖然整棵樹花朵綻放的狀態並不茂密,但是近身看特寫鏡頭,真的令人驚豔!















文山農場內,在四月下旬也會有魯冰花綻放,花期約只有10天左右,想欣賞魯冰花的朋友,要隨時注意文山農場的花況訊息。











陽明山櫻花季之後,緊接著就是竹子湖的海芋季上場,海芋盛開的季節大約在三月下旬,想看看這些雪白的花朵,建議選擇非假日避開人潮,如此才能盡興!











另外,要偷偷告訴大家,因為我怕我一公開這訊息,到時候這裡又要塞車,陽明山台北奧萬大的楓紅會在四月上旬火紅登場,呵呵!四月初的某一天,我會出現在這裡,大家可以來找找看,拿著我的書給我簽名!





致於俗稱五月雪或四月雪的桐花,台灣各地幾乎都可以欣賞到,屆時我也會追給大家看,雪白的桐花也很令人著迷!








延伸閱讀:
1.【桃園拉拉山】俠雲山莊~李花、櫻花、桃花綻放的仙境
2.【賞花】台大校園杜鵑花盛開!
3.【賞花】台北的木棉道~羅斯福路
4.【賞花】四月雪~台大校園的流疏
5.【新店文山農場】四月普賢象櫻、魯冰花、楓紅、杜鵑、螢火蟲熱鬧登場
6.【賞花】潔白海芋展嬌顏~竹子湖海芋盛開
7.【陽明山】台北奧萬大~璀璨楓紅萬人迷!
8.【桐花】木柵貓空桐花綻放!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的「讚」或「推」唷!↓ 

13 則留言:

  1. 台大的杜鵑目前都沒有開的.
    今年氣候異常.很多花都不按牌裡開花.
    天元宮目前也尚未花開.
    我也很期待花開的.
    都快變花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閒情逸致當花痴也不錯啦!

      刪除
  2. 推2-
    賞圖很愉快ㄋ
    謝謝分享才能知道有好地方可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愉快就好
      這就是我分享的目的

      刪除
  3. 謝謝分享...櫻花季-文創台灣創意觀光音樂地圖
    www.ezpeer.com/album/album.php?cd_id=128964

    回覆刪除
  4. 3推~
    原來台大那麼漂亮阿!!!!
    你說的普賢象櫻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
    圓滾滾的好可愛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可愛
      雖然不是一長串的
      但是像捧花很可愛

      刪除
  5. 台灣的春天真是花團錦簇~爭奇鬥艷~有賞不完的花季~辛苦了這些追花人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今年大家追花追得很兇

      刪除
  6. annie推~
    賞完櫻花~
    接下來~還有油桐花可賞ㄋ~
    所以~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幾乎~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是台灣賞花的季節
      追花族越來越多

      刪除
  7. 賞心悅目的花季~美不勝收的花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台灣
      歡迎你常來賞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