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新北淡水】漁人碼頭~彷彿來到國外場景



照過來!看看這裡像不像法國蔚藍海岸的場景?其實這裡是離台北很近的淡水漁人碼頭,看過這樣的場景,千萬別再抱怨台灣沒什麼優美的海港與海景,如果你置身在這裡,仔細聽聽,走在海堤邊或是淡水觀光漁港上的跨港大橋上,盡是亞洲其他國家的觀光客,韓國人、日本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大陸人,早已把這裡當作來台灣必訪朝聖地。

很多人或許聽過這裡、來過這裡,但是大多數人的記憶裡可能還停留在幾年前的淡水漁人碼頭,如今看到這樣的場景或許會相當驚訝,這裡怎麼變得好多?變得更乾淨、漂亮!



這兩棟歐式的建築是即將在今年五月營運的福容大飯店,屹立在淡水觀光漁港(漁人碼頭)內,大大地增添整個港區的美感,也讓這裡的景觀煥然一新,看似頗有國外場景的感覺!許多攝影同好爭相來此取景,而來此遊客也不再只是捕捉這裡的夕陽與夜景,更為這兩棟建築搭配停泊在漁港內的小船筏給深深吸引,感動這裡就在台灣!





三角尖頂鐘樓,看來外型簡樸,卻襯托出整棟建築的美感,也讓漁人碼頭港邊呈現絕佳的面貌。



住宿大樓像一艘停靠在海邊的輪船,高聳的船桅像一跟大煙囪,將來開幕後將有一座上下移動的密閉式觀景台,讓遊客親臨觀賞淡水河口的美景,讓人超級期待!



從飯店前廣場望去,感覺有如來到莊嚴的古典建築區,這種畫面在台灣很難見到!





除了福容飯店的美麗建築外,來到漁人碼頭,更有豐富的海產、小吃美食,不管在觀光漁市大樓裡,或是在海堤步道下方的美食攤,都可以找到淡水當地特產美食,還有浪漫、悠閒的景觀餐廳,讓人一整個high到不行!







假日的街頭藝人與音樂表演,讓這裡的多了份熱鬧氣氛,迎合了各種遊客需求,讓這裡的環境呈現更多不一樣的面貌。





漁人碼頭外河海交會處景色宜人,對岸的觀音山更增加這段海岸視野的美妙,有到過香港赤柱的朋友,一定會發現,這裡的景色有過之而無不及!











漁人碼頭的黃昏顯得相當浪漫,找一個寬敞的角落,情侶坐在岸邊欣賞落日餘暉,感情肯定會急速加溫,這種景致所呈現的步調,真的很讓人著迷!





有別於其它漁港的偶爾瀰漫的惡臭味,漁人碼頭的淡水觀光漁港顯然乾淨許多,來此不僅擁有視野的享受,也有聽覺、味覺與嗅覺的優勢。這裡真的是一座漂亮的漁港,如果是離台多年,或是幾年沒來這裡的朋友,看到這一幕幕場景,肯定不相信這裡是台灣!







站在跨港大橋上,視野特別好,俯瞰漁港全貌、觀光渡輪進進出出的景象,頗有國際觀光景點的氣勢。









漁人碼頭的夕陽和夜景是來此遊客最期待的,淡水暮色幾乎就是美景的代名詞,來這裡找個角落,看火紅的太陽落下,心中一定會擁有莫名的感動。

而當夕陽西下,碼頭裡的燈火亮起,又是一種不同的面貌,可惜我急著返回落腳的日租套房,改天若有機會可以在港邊的福容飯店住上一晚,一定要好好欣賞這裡的夜景,想必更令人感動!










(本文2011.4.12及16刊載雅虎奇摩首頁「吃喝玩樂版」精選連結)


(本文2011.4.20刊載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版文字連結)


(本文2011.4.23刊載雅虎奇摩首頁「吃喝玩樂版」精選連結)



挖掘台灣之美,喜歡山林旅遊的朋友,歡迎上網訂購我用心撰寫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淡水住宿:蹺腳的魚‧淡水日租套房~您看了就會喜歡按此文

以往我有幾次住過日租套房的經驗,之所以願意來這裡住上一宿的理由是,
無論從交通的便利性、環境、房間的舒適性及房價合理性,這間日租套房都是我目前見過最棒的一間!
很值得家庭、情侶、考生,甚至喜愛淡水景色與人文環境的國外朋友來這裡住上一晚。
有國外或台灣外縣市的朋友,想幫自己的友人、家人訂房,這裡也是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1.【新北淡水】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砲台公園
2.【新北淡水】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8 則留言:

  1. 真的好美喲!幾年前去過,碼頭有煥然一新的面貌,要給規畫單位熱烈掌聲。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煥然一新的感覺!

      刪除
  2. 靜靜推一個
    好多回憶的地方
    都沒仔細看過那建築~原來那麼美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憶的地方感覺最令人神往
      您一定很想再去回味吧?

      刪除
  3. 好久都沒到要想去的地方~~~總覺得這裡沒甚麼好逛的
    可是只要是被Clare大哥發表,總會激起想再去走走的慾望
    這是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和文字應該都有吸引到你,是吧?

      刪除
  4. 好漂亮喔~~~~~~~!!!!
    每次只要不知道要去哪~只要來看看你的文章馬上就可決定地點~每篇都是很棒的遊記!!!!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我認識的Sandy嗎?
      謝謝捧場!

      刪除


  5. 上次去了淡水騎鐵馬沒有多餘的體力騎到這裡來

    很久沒到漁人碼頭改變很大

    小學讀過淡水的學校 每次坐校車 都可以在車上聞到惡臭的味道

    如今開發進步到如此美麗有如國外

    是台灣人的幸福^^
    (好幾次沒賞文 孩子前些日子陸續破病 已經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孩子健康就可以常來賞文了
      祝他們身體健康

      刪除
  6. 漁人碼頭...
    好久沒來嚕~
    夕陽下的港灣真的很有國外的fu~
    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灣確實有好多美景值得探訪
      漁人碼頭就是其中之一囉!

      刪除
  7. 挖勒!幾年沒有去漁人碼頭
    怎麼感覺那裡好像變了很多?
    越來越像國外的港口了
    很漂亮~也很有FU
    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變了
      跟你幾年去
      已經不可同日矣!

      刪除
  8. 真的很不錯..看夕陽的好地方..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
      北海岸的美麗地方之一

      刪除
  9. 謝謝你.把我們漁人碼頭拍得這麼美.
    能住淡水..真是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只要能幫台灣宣揚觀光
      有美麗的景點
      我都願意效勞

      刪除
  10. 推~
    好美喔,
    太久沒去了,
    最近也來去拍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出戶外
      讓人心情愉快唷!

      刪除
  11. annie推14
    現在的漁人碼頭變得更漂亮了~
    改天~我也要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走一趟
      會讓你心情大好!

      刪除
  12. 晚上的漁人碼頭,卻有另一番風味...

    我好愛夜的漁人碼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夕陽或夜景
      這裡都是台灣旅遊景點的翹楚!

      刪除
  13. 雪豬推推..
    呵~雪豬有嚇到說..還真的差點以為這裡是國外了說..
    記得上次去時..那棟建築物還在建而已..
    沒想到現在已經建好而且竟然還這麼的漂亮有特色..真的讓人大開眼界了..
    漁人碼頭多了這個新地標..肯定又會吸引更多的人到訪這..
    加上昏黃的暮色及動人的夜景..跟情人來這走走..真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在找個時間去走走
      接著也會介紹一間很棒的淡水日租套房
      可以帶女友去渡假
      感覺一定很棒!

      刪除
  14. 好漂亮噢
    一直想去看夕陽和夜景
    但我上次去很不巧是早上有寒流來還下雨
    才11度而已,冷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妹妹
      旅遊要有運氣
      運氣好壞差很多!

      刪除
  15. 哈~clare~我是你認識的sandy拉~~XD~但是SANDY是菜市場名耶~你可能認識頗多叫SANDY的也不一定~那我以後都要打
    KH_SANDY!!這樣就很好辨別了吧~~~~~

    我看了你上次跟我推薦的A CORNER ~ 在前幾個禮拜真的打電話去訂房了!但是好可惜客滿客滿~滿滿滿 > <,所以我去了她的鄰
    居"木子",也很不錯喔!也跟你推薦一下~~!下次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去~~。

    至於A CORNER...我下次一定要訂到他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果然是我認識的Sandy
      我指的就是你沒錯囉!

      刪除
  16. 說真的, 淡水漁人碼頭比舊金山漁人碼頭還美, 也很有fu. 幾次回台都有到訪. 下
    次又多了你介紹的福容飯店一遊, 很期待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我有機會也可以到國外走走
      多看看國外風景
      這樣就知道我自己的國家是不是最美!

      刪除
  17. 真的太棒了~~真的是淡水嗎?好美好美!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淡水
      這週天氣都很好
      淡水應該會更美
      只是我介紹後的第一個禮拜
      人潮都會湧入!

      刪除
  18. 超像國外的感覺~
    有好一陣子沒去淡水漁人碼頭那一帶囉
    抽空在來去一回~
    為了美美的風景阿~值得的阿~

    回覆刪除
  19. 這在的漁人碼頭遍的好美喔
    我真的以為是在國外耶
    改天也來親眼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來瞧瞧!
      來到這裡你一定會很感動!

      刪除
  20. 我真的太喜歡大哥寫的文了~
    介紹的好詳細
    照片也好漂亮
    我喜歡在夏天的傍晚到這裡散步
    真的會讓人心情大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學妹
      我跟你的感覺一樣
      天氣晴朗的淡水漁人碼頭真的很迷人
      我也很喜歡這裡!

      刪除
  21. Clare,
    漁人碼頭真的變的好美,跟印象中的漁人碼頭真的不一樣了呢^0^菲莉絲幫你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菲莉絲
      要常來我家走走唷!

      刪除
  22. 大哥~
    真的好像國外海港哦
    很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來到這裡
      彷彿置身國外
      一點都不像台灣!

      刪除
  23. http://tw.myblog.yahoo.com/why-jeff/article?mid=38920
    是抄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未經本人同意
      全文引用

      刪除
  24. 哇!向你敬個禮>=<:你挺有審美觀念...淡水魚人碼頭去了數回.也沒感覺你拍的如此美景
    太棒了!!真的很美.....但只是小地方而已吧!'
    有空再仔細尋味.
    喝咖啡.發呆.....感謝您這麼豐富旅遊建立在部落格!!
    請問::您何時會想去高雄義大及墾丁玩呢!!
    很想了解暑期快到了想利用暑假期間玩個兩天一日遊.....
    很想看看您會如何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大還沒邀請我
      所以目前不列入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