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傳統美食】苗栗公館‧郭家莊醬園~最愛它的豆腐乳



豆腐乳是我喜歡的台灣傳統食品,吃稀飯的時候能夠配上一小塊豆腐乳,除了勾起小時候的回憶外,更能品嚐這小小豆腐乳所散發的香氣與古早味道,緬懷老一輩先民刻苦耐心、勤儉持家的奮鬥精神!坦白說,市面上的豆腐乳品牌很多,但是要找到一間可口、美味,合乎我胃口的豆腐乳其實不多。

幾天前的苗栗三義之旅,回程為了找這家苗栗著名的醬菜店,特別在苗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台6線公館方向開,其間還因開錯路折騰了一段時間,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如同每週假日出遊一定碰到好天氣,不出門就下雨一般,最終還是很順利的在田間小巷裡,找到這家著名的小店─郭家莊醬園,一償可以買到好吃的豆腐乳的心願,也可以藉此介紹給網友們,想吃好吃的豆腐乳,可以買這一家。

開車來此的朋友,記得從苗栗公館交流道往台6線公館路上,過了公館街區,見到「苗栗縣旅客服務映象園區」後,前方有一條橫向的199甲縣道左轉,就會看到右手邊有「郭家莊醬園」的路標,循路標右轉進入田間小巷約200公尺右側,便可以看到一處空地(停車場),這裡就是「郭家莊醬園」所在了!



其實郭家莊醬園的產品也有做宅配服務,但是要介紹這間好吃產品的店,我總是得要打頭陣親自跑一趟,讓大家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介紹之後,將來大家就可以斟酌,看是要透過宅配,還是來苗栗遊玩時,可以順道來這裡走走。



郭家莊醬園的創始人郭江玉英女士,早年家族從事青果、蔬菜批發及加工醃製,從小耳濡目染,對醃漬產品便頗有心得。郭女士專門以「陶甕」製作客家醃漬食品,從傳統農產品醃漬方式,到符合現代人對衛生要求的包裝、送禮需求,不斷的創新與改進,讓郭家莊的產品受到歡迎與推崇。







郭女士堅持傳統作法,產品製作均採用純天然發酵方式,如此便可保有農產品原有的香氣、甘味及古早味。早期的豆腐乳口感較鹹,不符合健康要求,所以郭女士在製作豆腐乳過程中,特別添加了黃豆和米做成的發酵元素,減少鹽的比例,並經過四個月的自然熟成,讓原本單調、平淡的豆腐乳香氣四溢,味道更是甘醇、味美。郭家莊的豆腐乳曾在2003年獲得優良時品評鑑金牌獎。



這裡除了原味、辣味、紅麴豆腐乳之外,更有紫蘇梅、梅干菜、福菜、破布子、菜脯、老菜脯、榨菜、豆豉、蘿蔔絲、嫩薑等各式醃製品、醬菜,其乾淨衛生的製作過程也受到肯定。而堪稱國際水準的桐花系列包裝禮盒,讓送禮者更體面大方。



















從打開豆腐乳瓶蓋那一剎那,不僅香氣四溢,豆腐乳的色澤就讓人垂涎三尺,要吃傳統製法、美味好吃的豆腐乳並不好找,郭家莊醬園的產品值得推薦給大家。






★郭家莊醬園(提供宅配服務)
苗栗縣公館鄉福興村214-2號
電話:037-228658
中正店:苗栗市中正路750號
電話:037-321804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1.【苗栗三義】台鐵舊山線勝興車站~等著今年火車再度靠站
2.【苗栗三義】龍騰斷橋~台灣鐵道藝術極品
3.【三義民宿】喆娟夢田~苗49線上的山中樂土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9 則留言:

  1. 推+..~~
    這些都超下飯的呢^^
    用小甕裝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主要是他遵循古法,而且都是純手工、天然原料醃製
      很值得品嚐

      刪除
  2. 我沒吃過這一家的豆腐乳,可是我看到豆腐乳就忍不住按推了
    我和大哥一樣喜歡吃的豆腐乳很少,希望有機會吃到大哥介紹的豆腐乳
    千萬不要讓我失望喔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吃啦
      配稀飯好
      這家的產品很健康
      可以安心食用!

      刪除
  3. 你真是太厲害了,沒錯,這家食品在苗栗真的很有名,不論食材.原料都很清潔健康,老闆
    很用心建立口碑,到苗栗玩可以順道去參觀這家店,喜歡吃豆腐乳的朋友可以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就是很推薦這一家
      所以一定我親自跑一趟
      也推薦給大家!

      刪除
  4. 光看就很讚~
    我要來去買^^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挑細選
      好的才推薦
      所以可以買!

      刪除
  5. 對於喜歡做菜.喜歡吃的我.
    這種古早味.我也是很喜歡的.
    傳統的食物.保留一些古味.增加一些新意.
    讓年輕人也能接受的古早味.能繼續傳承下去.
    像我這種年輕人也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也感覺自己年輕起來了!

      刪除
  6. 樓上的曾大哥:

    這豆腐乳我這小妹妹也粉愛捏!!噗)))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的孩子都上大學了
      但是感覺還是很年輕
      嘿嘿!

      刪除
  7. 推推~
    小時候我很不愛這個
    現在覺得它還蠻美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越來越有復古味了
      這是老祖先的經典美食
      要繼續傳承下去
      我喜歡!

      刪除
  8. annie推12
    豆腐乳是中式早餐最佳配腳啦~
    光看它的色澤就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9. 蝦米!
    我家附近竟然有這樣的好物
    而我卻不知...
    多謝大哥的資訊^^

    回覆刪除
  10. 今天看客家電視台節目'郭江玉英的豆腐乳製造''不放防腐劑自然發酵'有地瓜稀飯配豆腐乳
    是最佳角色''而且是傳統製作法吃得安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