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嘉義阿里山】2007中秋之旅─奮起湖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阿里山
                趁著中秋連續四天假期
                可以逍遙、奢侈地玩
                在民宿夢的規劃中
                曾把奮起湖列為落腳地
                這裡和父親的老家在同一個縣分
                父親的友人在這裡購得一塊地
                正快樂地過著退休生活

                這趟行程除了一圓未曾到過的領域
                也有考察將來民宿地點的意味
                中秋之旅第一個行點便來到奮起湖

                奮起湖有點像九份的味道
                兩者的老街、群山景觀都有些雷同
                雖然老街的規模沒有九份來得廣闊、興盛
                但這裡的森林步道、果園、茶園、藍天、雲霧裊繞景觀
                還有仍在運行中的森林火車
                都是九份難以匹敵的特色              
                
                莫名阿里山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
                番路、竹崎、梅山、阿里山四個大阿里山區
                除了比較像樣的「緩慢」
                幾乎找不到一家讓我看來比較滿意的民宿
                當然這是定位在我個人對民宿的品味
                或許還是有人喜歡自然原始一點的民宿風貌
                而我的品味不知是否迎合大眾口味
                阿里山對我而言
                感覺是個可以開發的地區
                
               
                奮起湖雲霧裊繞

               
                奮起湖火車站月台

               
                停靠在奮起湖車站的阿里山森林火車

               
                車廂、山、雲與藍天

               
                山城的味道

               
                好久沒見過車站賣便當的小販

               
                小安咬著冰棒留影

               
                踏遍全台的小乖

               
                奮起湖老街街景

               
                老街這家白熊脂潤膚霜暢銷70餘年了

               
                老街的火車餅也是當地著名的特產

               
                產茶葉的阿里山區,讓奮起湖的茶葉鐵蛋更有風味。

               
                樹蕃茄是奮起湖的特產,皮會酸,果肉部分除了蕃茄味外,還有各種果味。

               
                奮起湖車站旁的火車車庫,已成為當地的火車博物館。

20 則留言:

  1. 阿里山我還沒去過呢!
    有機會也想感受一下迎接日出
    的感覺呀!^^

    PS:大哥真的很認真想開民宿
    唷!屆時圓夢後,記得通知我
    一聲讓我去給你捧捧場唷^^

    回覆刪除
  2. 一想到4天的假期
    若往中南部跑
    肯定也是人多塞車
    所以沒安排出遠門
    不過阿里山的景致還是如此美麗 ^^

    回覆刪除
  3. 民宿?你的格友這麼多
    大家都捧場,生意就很好囉

    我先預訂喔~

    回覆刪除
  4. clare拔:
    我很贊成你到奮起湖開民宿,我還沒去過
    我家老爺去過,很喜歡,只不過真如你所說
    那裏沒有"好的"民宿,如果clare拔去那裡經營
    一定可以讓我們這些人有個好去處^^~

    目前最喜歡的民宿是清境的聚彩園
    給clare拔一個參考網址:http://jucai.nantou.com.tw/
    很棒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5. clare哥哥要上阿里山區開發民宿~好耶~^^y
    預約vip唷~呵~^+++^

    回覆刪除
  6. 哇~~clare把拔真的要開民宿喔~

    現在的人要的就是一種感覺,品味~
    不過這可就不是很好弄的喔~~
    可要花很大很大的心思和力氣內~~

    回覆刪除
  7. 嗯~阿里山地區真的很難找到一間
    讓人感覺很棒的民宿
    若clare拔對民宿的品味來經營
    一定會門庭若市人滿為患的 呵呵~

    之前從嘉義撘小火車到阿里山上
    只經過並沒有在奮起湖停留有點可惜
    看到你拍的照片讓人好心動
    真想在從遊一次仔細的體會這山城的風光

    clever

    回覆刪除
  8. 我10幾年前去過阿里山,但~是吐上山的!半夜上去,
    等我醒來人家已經賞完日出了!!
    不知算不算去過!!
    80年的暑假因工作沒著落!
    曾跟我媽去"石桌"當了一星期的採茶姑娘喔!cc~
    不過已經十幾年了!印象模糊囉!
    我知道的阿里山都是電視上看來的!

    回覆刪除
  9. 看您的介紹
    好像不怎麼樣耶
    沒有特色!

    回覆刪除
  10. TO 喬安娜:
    若能圓夢
    一定會通知妳的。


    TO alfa:
    阿里山的特色就是他那山坡上佈滿茶樹的茶園
    還有為數不少的柿子樹
    風景而言
    少略遜於清境、合歡山。


    TO 蘿莉:
    謝謝捧場
    把妳登記下來。


    TO sarana:
    謝謝妳給的訊息
    待會我會上網看看
    約二年沒到清境了
    那裡的景致和空氣我很喜歡。


    TO 靜:
    希望你老公住得起VIP
    但是我會打折一下。


    TO janny:
    我會用心迎合顧客的需求
    在這之前
    多走走
    多看看
    把感覺找出來。


    TO clever:
    其實我覺得奮起湖真的不錯
    很有味道的一個山城
    天氣好的時候
    再配合有些清涼的天氣
    在這裡走逛
    是件很舒服的行程。


    TO 小真:
    走了一趟阿里山
    那裡的地名和位置我都記起來了
    龍美到石桌這段區域
    午後會起霧
    所以這附近的茶園特別多
    我想品質應該也不錯。


    TO 涼涼:
    我介紹的是這裡的民宿不怎麼樣
    風景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11. 商店旁,就是火車軌道,
    感覺有點像平溪小鎮^^

    回覆刪除
  12. 我也很愛阿里山
    趁著春假去了一趟
    感覺真的很美好呢

    謝謝你的祝福哦
    真開心你知道耶 ^o^
    好細心呢 *^^*

    娜兒

    回覆刪除
  13. 阿里山我也沒來過耶!

    怎麼看到這篇好興奮
    Clare爸已經要開始圓夢了是嗎?

    回覆刪除
  14. TO 閒妻:
    沒錯
    但是兩地的感覺還是差很多的
    奮起湖感覺豐富許多。


    TO 娜兒:
    不知道你到過我家
    是不小心發現妳家的
    生日快樂唷!


    TO camay:
    還沒啦
    只是看看當地的感覺
    離夢想還有一段路啦!

    回覆刪除
  15. 祝你早日圓夢.
    若要打工人手,
    請記得通知我.



    回覆刪除
  16. TO ckc:
    住在山林裡
    妳會習慣嗎?

    回覆刪除
  17. 奮起湖的老街,的確有九份老街的感覺
    不過我沒下去逛過
    上次我們去阿里山,是搭森林火車上山
    阿里山的公路,的確容易另人暈車
    做小火車很新鮮,但坐好久(花3個半小時)
    不過沿途的景色很美
    我婆婆還很懷念,希望還可以再坐一次
    但我卻很想去阿里山看櫻花盛開

    回覆刪除
  18. TO chaoling:
    我最愛的花就是櫻花
    很想有機會也能來阿里山看看盛開的櫻花。

    回覆刪除
  19. 奮起湖的老街
    我覺得很老舊了
    現在最有名的就是緩慢民宿了
    聽說去住教會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要住緩慢
      推薦你一間來吉的鄒族民宿
      民宿叫:蘭后民宿
      可以上網查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