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clare詩集】異鄉

【前記】最近認識了幾個旅居海外的格友,雖然我在這個島上身處異鄉,但是倒沒機會體會島外思鄉情愁,對我感受而言,那應該是一股勇氣,也是無奈,身體離得越遠,心卻貼得更近!

異鄉 Clare創作

少了一點親切與溫馨
厚重的棉襖
抵不過母親熬製的薑湯


在遙遠的彼端瀰漫
這端
只佈烙孤寂與思念……

眺望
只是憑添鄉愁
異鄉的土地
反覆踩著遊子期盼的足跡

奮鬥需要睿智與堅強
我會小心翼翼的走
遵循阿娘的告誡
走出尊嚴與自信

離鄉曾是無奈的選擇
至今仍深切期盼
有天要衣錦榮歸
和異鄉道別……

28 則留言:

  1. 那張相片拍的挺有意境的
    但若前面的草再少一些些
    就更有味道了

    你的詩
    有股淡淡說不上來的哀愁
    挺美的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坐火車回鄉下
    看著窗外一幕幕的景色
    隨著距離近
    熟悉的景象
    讓回憶也一點一點的浮現

    回覆刪除
  3. 這首詩有濃濃的鄉愁,
    很感動。

    回覆刪除
  4. TO 悄悄:
    妳真是幸福的小孩
    有這麼愛妳的父母
    感覺很幸福。


    TO 31:
    在幸福家庭裡長大的小孩
    當年對這種異鄉情境
    感覺總是特別深刻。


    TO 寶寶玲:
    當年剛上臺北時
    我就是經常搭著火車南下
    如妳所言
    望著窗外
    感觸特別深刻。


    TO 容容:
    除了旅行、出差
    妳應該沒有客居異鄉的經驗吧?


    回覆刪除
  5. 唉~~我沒鄉下
    也沒故鄉~~~@@

    回覆刪除
  6. TO camay:
    這麼說
    乙媃可就少有機會體驗鄉下的生活囉
    沒辦法搭火車會外婆家囉!

    回覆刪除
  7. 看著詩,聽著音樂,心中無限的想念在台的母親和弟弟們,也勾起了在機場見到那最後那一面的父親,
    住在國外這麼多年,深愛那塊美麗的寶島,水果,小吃,和熱情善良的每一位朋友,每次看完Clare的
    詩之後,特別愛彈蕭邦的曲子,給我的感覺非常美^_^

    回覆刪除
  8. 這裏是??

    從頂樓拍的
    真特別呢

    回覆刪除
  9. 我在蘇州待過半年
    遊子的心.......只想回家

    回覆刪除
  10. TO kana:
    妳的體會一定很深刻
    如果有機會和時間就回國內走走吧!


    TO ooya:
    這裡台北近郊平溪鄉的菁桐
    不是在樓頂拍的啦
    是在車站對面的山坡平台。


    TO 蘿莉:
    恩恩
    可以感受得到。

    回覆刪除
  11. 戶長常提...金窩,銀窩不如咱家的狗窩,
    clare爸和戶長一樣,心繫著~家鄉~吧^^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P

    能從高處眺望
    感覺很不錯呢

    ps.加你入好友了喔
    因為部份文章有好友保護

    回覆刪除
  13. //離鄉曾是無奈的選擇
     至今仍深切期盼
     有天要衣錦榮歸
     和異鄉道別……//

    寫的很好
    涼涼拜讀了

    回覆刪除
  14. 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內灣"耶!
    還沒買車車前,返鄉都得撘火車,真ㄉ是好懷念ㄉ感覺!!
    我把"導航機"放在育樂中心ㄉ日記後面ㄌ...
    過年我有抽到休五天耶~~

    回覆刪除
  15. TO 閒妻:
    戶長真是個念家又有責任感的好男人。


    TO ooya:
    謝謝妳
    我取的信任標章了!
    真高興。


    TO 涼涼:
    謝謝抬愛
    妳的詩意才真的夠足呢!


    TO 小真:
    恭喜你過年有這麼多假期
    可以好好安排過年節目了
    真替妳高興。

    回覆刪除
  16. 寫的真是好阿,道盡了我們這些離鄉背景游子的心情!

    回覆刪除
  17. TO cf:
    每個離鄉背井的遊子心情大都一致
    妳的心情我能夠體會。

    回覆刪除
  18. 以前剛台北時 玩瘋了
    沒有思鄉的感覺
    但隨著年紀漸漸大了
    到了後面那些年
    真的時時就會想起爸爸和媽媽
    在國外那些年更是沒有根的感覺
    才逐漸體驗到家鄉的感覺
    還好繞了一大圈 還是嫁回來台南
    每天都可以黏著媽媽 好棒

    回覆刪除
  19. TO phyllishsu:
    經過一番思鄉之苦
    終究妳還是回到自己的故鄉
    這是最棒的結果
    為妳感到高興。

    回覆刪除
  20. 的確,除了出差旅遊,我真的沒有客居異鄉的經驗耶!
    但是我剛結婚的時候,
    的確真的有那種感覺......
    因為那時我因為怕婆婆生氣而不敢回娘家,
    常常因為想佳而偷哭ㄌㄟ.....

    回覆刪除
  21. TO 容容:
    可以體會小媳婦過門的感覺
    妳婆婆有些嚴肅
    很湊巧被妳碰上了
    自由慣的孩子
    剛開始碰上這種情形
    的確很難適應。

    回覆刪除
  22. Clare 大大最近一直都好濕...
    是怎樣...
    噗...來破壞一下氣氛~^o^

    回覆刪除
  23. TO 威廉:
    真是好濕連連
    謝謝你製造這麼濕的氣氛。


    TO 悄悄:
    別難過
    為妳加油
    有機會回來看看美麗的寶島。

    回覆刪除
  24. 您勾起了我無限的鄉思... 詩境很美,也好喜歡那圖;只是火車造型對我而言,是新的,沒見
    過,是什麽號呢?
    我最喜歡搭火車了,每次囘台,都要坐坐火車,吃鐵路便當...^^

    人的際遇,很多時候是無法自主的;沒想到在他鄉也駐留了十四個年頭了...只是您說的:
    有天要衣錦榮歸 和異鄉道別…… 對我們而言,似乎太理想化了。在這兒生根了,一切安適;囘
    台的話,卻必然是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了,因此,也不得不把他鄉做故鄉了...

    與您分享我這篇文章。
    http://blog.yam.com/winds_of_lavender/article/6527675

    回覆刪除
  25. 先前看你介紹了菁桐火車站
    後來又在電視上看到了介紹這裡的鐵道故事館
    挺有感覺的
    音樂很舒服很好聽

    回覆刪除
  26. TO 學妹:
    把異鄉當故鄉確實有些無奈
    但是既然已成事实
    還是坦然面對


    TO 湘: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27. 我把這首詩轉寄給了遠在他鄉的好友,
    因為我不知道首次抽移民籤就抽中的她,
    不顧一切的選擇移居美國,
    至今仍單身的她,
    我不知她的內心想要追求什麼?
    不管如何,在外地生存不易,
    只願她能順利.平安...grow 惠子

    回覆刪除
  28. TO 惠子:
    歡迎妳來
    很高興今天接連認識妳和妳堂姊兩位新朋友
    我到你家看過了
    也歡迎你有空常來逛逛
    妳的拼布做的很棒
    這是我這個當爸爸的很喜歡的東西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