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clare詩集】日曆

                                       
前記:為了讓孩子看看日曆的模樣,於是今年家裡多掛了一本日曆。一天一張的日曆,孩子每天都急著想提前撕掉那一張紙,看到這種畫面總是令我感觸良多,孩子急著過日子,而我卻希望日子過慢一點!

日曆   clare創作

24小時生命的蠕動
只是
一塊模子    一點油墨
一部機器    一張白紙
然而每一頁
都有著妳和我
生命的開始與結束
人生的悲歡與離合

撕去
那已是一段歷史和痕跡
卻曾在妳我記憶裡咀嚼與回味
而青春就這樣瞬間而去………

回顧
過去與未來竟是那麼簡單的動作
成功與失敗
就在動作中一一展現………

是明智或愚昧
是緊握或虛度
而美好
掌握在撕去前那一刻
你的手中
你的意念………

凝視
未過時效的日曆
總是像豔陽下擺渡前進的漁舟
閃耀著輝燦與希望
而把握當下的主宰是你………

─────────────────────────────────────
延伸閱覽:涼涼的創作「日曆

27 則留言:

  1. 我女兒小學ㄉ時候我也曾為了讓她認識星期幾?幾月幾日?而掛了一本日麗,但是常常忘了要
    撕掉,後來就不了了之ㄌ
    雖然不懂ㄉ詩集,但還看ㄉ懂意思..就像這次回南部親戚們臉上有ㄌ歲月ㄉ痕跡,我ㄝ不例
    外...何況是clare!!就像你寫ㄉ....青春就這樣瞬間而去………

    回覆刪除
  2. 二香

    ^_^

    寫的讓人感觸良多
    我也喜歡那一句
    ~青春就這樣瞬間而去.... ~


    回覆刪除
  3. 而美好
    掌握在撕去前那一刻
    你的手中
    你的意念………
    嗯...要好好保握眼前的一切^^

    回覆刪除
  4. 記得我當大一新鮮人時
    好珍惜那乍然自由豐富的甜美生活
    每天都提醒自己要「保住新鮮」
    細細珍藏每一日辰光
    確實也很努力

    但這一回首
    快二十年了
    這匆匆、這些年是怎樣流逝的?
    呼~
    瞬間而去的青春哪

    回覆刪除
  5. 好懷念喔!
    以前我家也掛著這樣的日曆,
    我們都把撕下來的日曆拿來畫圖.....
    很喜歡最後一句。

    回覆刪除
  6. TO 小真:
    「何況是clare」
    這!這!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喔?


    TO 安媽咪:
    呵呵!
    趕快、趕快
    把握住生命的每一天吧!


    TO 閒妻:
    恩恩!
    閒妻本人就是美好的寫照
    看妳很認真過生活唷!


    TO 流轉:
    每次看到妳來
    妳的網誌上擺的照片就呈現在我眼前
    呵呵
    妳長的真的像老師
    很有氣質的模樣
    想不到妳當年念大一的時候
    就懂得珍惜青春時光
    真是佩服。


    TO 容容:
    每次看到容容的留言
    感覺就像鄰家女孩
    真是可愛。


    TO

    回覆刪除
  7. 而青春就這樣瞬間而去………
    沒錯,我覺得這句話很符合我的心境。
    日曆,好久都沒掛了,因為掛了也會忘記去撕。
    小朋友好可愛,會急著去撕日曆。

    回覆刪除
  8. 說到時光流逝
    我也很感慨
    以前初進公司還是最幼齒的
    沒想到一轉眼公司已一堆七字頭的
    而以前老愛裝老
    現在則動不動就裝可愛
    以前覺得年紀沒啥好不能告訴人的
    現在卻害怕三十大關的到來
    以前從不會煩惱以後的問題
    現在開始擔心將來家庭生活、生活育女的教養問題
    真的是活愈老心煩的事就愈多~

    回覆刪除
  9. 『日曆』

    365天的等待
    原來
    一棵石頭 一根稻草
    一張廢紙 一條橡皮筋
    縱然是腳踏起高蹺
    那成長的痕跡
    開啟著你我的未來

    蝦蟹的成敗
    早撈起你我的將來
    竹林下的那隻蟬
    彈弓還在嗎

    抬手撕下以前的等待
    陪我再摺一次關懷
    管它是紙鶴還是信愛
    親親如你
    請與我
    再做365天的期待

    涼涼95/01/04有感於拜讀Clare之『日曆』 
    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article_id=9955887

    回覆刪除
  10. 恩...這篇日曆我就看懂了!
    人~真要把握當下~
    傻妹每當星期一上班時
    心中總是希望時間能過得快一點
    期盼假日再一次的到來~
    到了星期五 又覺得一個星期過的好快


    回覆刪除
  11. 嘩~又一個詩人出現了!
    這裡有好多學識淵博的人才

    回覆刪除
  12. 涼涼的有感,呼應clare
    蠻有意思的

    回覆刪除
  13. TO 小耿:
    撕去日曆的感覺
    對我們這群朋友應該都有些感慨
    自從掛上日曆
    提醒了我
    要更把握與珍惜時光。


    TO joannaliao:
    妳描述的好貼切
    跟我當年的心情一模一樣
    不敢多去懷想
    只希望能牢牢地抓住時光。


    TO 傻妹:
    年輕的妳
    還是要多珍惜時光唷
    別讓時光輕易流走了。


    TO 涼涼:
    好棒的意境
    可以跟你一起吟詩寫詩
    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
    時間過的真快。

    回覆刪除
  14. 就讓我跟張清芳合唱一首:生命中的每一天
    獻給你

    看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
    ㄟ?大家別跑啊!!還沒唱完啊!!

    回覆刪除
  15. TO 蘿莉:
    涼涼應該算是詩人
    很會寫詩
    寫的很有意境


    TO 威廉:
    威廉應該是KTV王子
    很想展露歌喉的模樣
    下次應該作的錄音讓大家下載來聽聽。

    回覆刪除
  16. 每到換新的年曆
    才驚覺到怎麼一年就過了
    今年可不能再糊塗的過日子了

    回覆刪除
  17. TO 笨鳥妹:
    呵呵
    我覺得每天撕一張的日曆比較好
    每撕一張就會反省一次
    可以緩衝的時間比較多
    這理論OK吧?

    回覆刪除
  18. 我上ㄌ一天大夜班ㄌ,忘ㄌ當時為什麼寫這句話ㄌ耶!
    不過clare跟我一樣是五年級ㄉ..青春不在ㄌ阿!!
    我家都撕月曆,日曆引不起注意啦!何況我還得寫上班表!
    我有用相簿裡ㄉ"修圖"來編輯我ㄉ相片唷!呵呵!終於學會ㄌ~

    回覆刪除
  19. 時光總是悄悄溜去

    祇有藉著
    日曆
    流水
    時鐘
    花開花謝
    孩子漸漸長大

    提醒

    才驚覺
    又老了

    嗯,撕日曆的主意不錯

    回覆刪除
  20. 孩子急著過日子,而我卻希望日子過慢一點!.......
    常想~好多事都沒有做~好多事都沒實現~
    狠不得一天當二天用
    狠不得時間可以停留在美好的時刻
    每次放長假、或者出遊...都會有這種念頭
    我是不是太悲觀了點呢-.-

    回覆刪除
  21. TO 小真:
    恩恩
    我理解你的說法
    我是開玩笑的
    因為妳說話好直接
    呵呵!


    TO rachelshu:
    一天一天的日曆
    感覺實際很多。


    TO alen:
    不覺得你悲觀
    倒是覺得你很積極
    年輕女孩像你這樣想法的人倒是不多。

    回覆刪除
  22. 在急著撕下一頁時的同時
    可以讓她們先想想
    今天發生什麼事情呢
    珍惜日子
    也是一種學習耶

    回覆刪除
  23. TO 寶寶玲:
    好方法唷
    可以來試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孩子急著過日子,而我卻希望日子過慢一點!"
    真的是被孩子追老了

    看到clare與小真的對話
    讓我忍不住在網咖裡狂笑
    真是很久沒這樣笑了
    謝謝你們兩位
    哈哈

    回覆刪除
  25. TO 湘:
    小真說話太直接了
    我很少見這麼直接的人
    讓我哭笑不得
    就是這回事啦
    他不知道聽懂不懂?
    可是說實在的
    小真很可愛
    是個好大姊
    好媽媽
    也是我熱情、熱心的格友唷!
    很欣賞她的率性。

    回覆刪除
  26. Clare的創作寫的太棒了...
    每讀一句都只能點頭說對...日子就是這樣過..
    我想每個人對生命的感受就是如此吧...

    回覆刪除
  27. TO 嬿嬿:
    日子確實這樣過
    只是每個人對於時間的掌握方式不一
    年輕時要抓牢
    年紀大了更要抓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