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育兒經】週六上午的懷恩堂

每個週六的早上,兩個孩子照例要到公館台大旁的懷恩堂上課,姊姊上英文、弟弟上圍棋,因為穿插了這一半天時間,所以在週休二日裡,很難安排出遠門旅行,於是很多家長繳了錢,卻常半途而廢,或是讓孩子經常缺課,學習效果當然差了些!我不喜歡讓學習中的孩子缺課,是我個性使然,也是處事的態度,只是有一天他長大了,可以為自己的處事行為負責時,我尊重他自己的選擇。就像當年我念大學、研究所時,自認教授的課程乏味、無趣時,經常用蹺課回報一般!


週六的懷恩堂社區學習課程大都針對學齡兒童,這裡的師資好、收費低廉(10堂課,每堂1.5小時,收費2000元)沒有限制教友,也沒有宣教的意味,但是卻讓人深刻感受教會貢獻社會的努力與用心,一如我接觸的幾位教會牧師一般,那令人感動的真實情節,一想起,便不經意地讓人眼眶閃爍晶晶亮光!


週六上午投注美好時光在此,便是希望孩子在智力成長階段能夠有更多、更好的資訊引導,來開發他們的潛能,每見他們專注學習,心便燃起陣陣喜悅。


週六早上對孩子、對我們夫妻而言,或許沒有遊樂、追逐時的快感,靜態的授課有時也讓人感到乏味,而在教室外靜候的我,也大都抱持陪伴義務的心情,但還是衷心期盼這樣次復一次的日子,孩子可以積少成多、潛移默化,累積將來成功的基礎。

20 則留言:

  1. 嗯,學習是要付出自己的努力,當然就會有小犧牲.
    不曉得懷恩堂有沒有規劃孩子的寒令營呢?

    回覆刪除
  2. TO 閒妻:
    妳可以看看這個網頁:http://www.gbc.org.tw/tc/schochild/2007art.html
    看適不適合妳的小孩
    報名要快唷
    可以電話詢問。

    回覆刪除
  3. 我的週六上午都很難搞
    不過看到妳這篇
    我想得下定決心來好好安排了

    不知道可否加妳為連結呢

    回覆刪除
  4. TO ooya:
    非常歡迎妳的連結
    很歡迎有機會可以交流。

    回覆刪除
  5. 孩子上課夫妻倆可以去台大逛逛,
    這是我們家常做的事情,
    台大本身就是個大花園,
    圖書館藏書也頗豐富!

    回覆刪除
  6. 小安和小乖都好專注哦~~

    泥和大嫂的陪伴肯定是十分值得滴呢~~^^

    回覆刪除
  7. TO 瑪姬:
    上課的時間不長
    上課的一段時間
    通常我太太會到女兒的英文閱讀課教室內去聽老師怎麼上
    我則是在兒子圍棋老師講技巧時進去聽
    有時還要盯盯他們有沒有專心
    所以
    沒多少時間到台大逛
    有時候我會出去走走
    到台一牛奶大王吃冰。


    TO 靜:
    希望吧
    他們的專注力通常不是很好的
    而且小乖時間一久
    精神就會遊走了
    考試也一樣
    撐不久
    所以考試考到最後
    精神沒了
    就會粗心亂寫了。

    回覆刪除
  8. 其實很多孩子都這樣
    專注力總是無法持續太久
    所以大人盡量別太苛求
    就盡量陪他們把專注力慢慢建立起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9. 持續的動力完成階段的學習
    是很值得鼓勵的事情
    clare 是很優質的家長呢

    回覆刪除
  10. 之前姪女星期六也有上救國團的課程..
    不過可惜半途而廢..真的就是浪費錢了...
    小安和小乖都很認真耶..很棒的小孩...

    回覆刪除
  11. TO camay:
    恩恩
    希望時間能換來好的成果。


    TO 流轉:
    只是覺得做事的態度要有始有終
    持之以恆
    何況這裡的師資很好
    而且是一階一階的進階方式
    孩子不排斥
    就應該不要前功盡棄。


    TO 嬿嬿:
    我的小孩也曾經上過救國團辦的課程
    上次的經驗發現師資並不好
    所以妳的姪女半途而廢
    或許和師資有些關聯吧
    好的老師難尋
    值得珍惜。

    回覆刪除
  12. 原來clare也會翹課啊~
    能夠找到學習環境良好,師資優良的上課機會
    而且收費又不高
    對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有幫助呢

    回覆刪除
  13. TO 湘:
    唸大學蹺課是很正常的事
    好孩子也會蹺課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4. 小安下棋的表情真的好專注

    雖然Clare大哥因此半天時間無法安排遠行
    不過可以陪著小朋友這樣學習
    加入他們的成長過程
    其實也是一種行單純簡單的小小幸褔呢~

    天冷囉~記得多加件衣吧~哈

    回覆刪除
  15. TO 喬安娜:
    專注的男人最帥了
    妳說是不是?
    我很喜歡小安這樣的眼神
    雖然臉有些臭(因為當天上課前發脾氣)

    幸福、幸福
    希望將來他們長大了
    會記得爸爸媽媽陪他們這一段。

    妳也要多添衣服唷!

    回覆刪除
  16. 我早已經認得小安跟小乖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7. 謝謝~^^
    多多交流喔

    回覆刪除
  18. http://www.wretch.cc/blog/ooya&article_id=2871202
    在這裏喔

    也歡你加入~
    抱歉我搞錯了^^

    回覆刪除
  19. TO 蘿莉:
    哈哈!
    我怕大家不認得啦!


    TO ooya:
    喔喔!
    歡迎交流。

    回覆刪除
  20. Clare爸爸,
    很贊成你的教育方法~
    即使是週六上午的課程,
    也不要孩子不上課或半途而廢,
    這個真的是對孩子重要的一種訓練,
    讓他們自己去了解持之以恆的重要...
    真的是不錯!!!
    weiw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