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clare詩集】留一點空間給我


【前記】生活中常常得面臨昧著良心做事的窘境,沒有自己的空間,沒了自己的主見,想掙脫,卻要面對層層的阻攔,很羨慕可以脫下面具,擁有自我的感覺。

留一點空間給我    Clare創作

留一點空間給我
只因
我就是我
從沒學會嬌柔做作
從不懂得阿諛奉承


在耕耘的路上
我只知循著權威訂定的交通規則
紅燈停    綠燈行
從不知迂迴與拐彎 


有人告訴我
思維行為於我
肯定正確
但立足的社會價值觀變了!


變了
變得邪惡
變得齷齪
我根本不適合這個社會!


我只知踽踽於人性原點
一支草
一點露
看太陽從東邊升起
西邊落下
追尋不變的真理


問自己
活著只為私利
我清楚知道
過得沒有意義!


問自己
活著只能沈默
我深悉明白
過得不會快樂!


只是
當紅燈停擺
綠燈掌控一切的時候
我不清楚
自己是否仍有立足的空間……

28 則留言:

  1. 恩!我也曾經有過同樣的感覺,還好我家小白救了我,所以我就在家當個全職媽媽,算
    是我的幸運!

    回覆刪除

  2. 現在這個社會真的常令人感到不安和惶恐
    即使努力在自已的工作崗位努力
    挫敗和惡意的抵制也常找上我們
    不公平的待遇更是時而遇之
    但clare並不孤獨
    因為我們也是這樣子在為生活努力
    慶幸大家都可以在自已的格上
    暢所欲言的宣洩情緒
    休息過後
    我們就再互相加油打氣重新出發吧

    回覆刪除
  3. clare還是因為職場的文化,影響到心情嗎
    其實這種生態充斥在每個角落
    我曾經氣憤到言語說不出
    也還在小心戒備中
    也深深知道情況不會變好
    但是又能如何呢
    我就是沒有辦法把黑的說成白的
    就是沒辦法將事情推給無辜的人
    就是沒辦法永遠那麼會修飾語詞

    但是正直的你 總會有伯樂欣賞
    正直的你 總是不會跌跤絆倒
    只要對得起自己
    總是活得自在和問心無愧阿..

    給你支持加油和鼓勵....




    回覆刪除
  4. 也許還需要時間,但我相信Clare會找回心中的平衡的,祝福你哦,
    今天陽光燦爛,抬頭看看天空吧。

    回覆刪除
  5. 綠燈亮時
    記得昂首闊步勇往向前
    猶豫徬徨只會等到下個紅燈

    回覆刪除
  6. 因為正直的你,看的清楚社會醜陋的一面,但我相信人性本善的,只是每個人對待別人的價值觀不同,
    而戴著不同的面具,社會大學的確很難修,有時我也很不快樂,但我愛彈鋼琴,可以消除我的煩惱,希
    望古典音樂也能帶給Clare快樂^_^

    回覆刪除
  7. Clare,面面為你加油!
    也誠摯地祝福你

    面面

    回覆刪除
  8. clare不要這樣,你還有我們這些格友阿!!
    來我家感染一下喜氣,趕走心裡ㄉ不悅吧!!
    我比較不懂ㄉ詩集,所以ㄝ較不會說話啦!
    不過相信clare知道我想說什麼對吧!c c ~~

    回覆刪除
  9. TO cf:
    可以體會妳的心情
    也很羨慕你可以全身而退
    我也會加油的。


    TO 喬安娜妹妹:
    恩恩
    從新出發
    該有個方向吧?

    跟著我的腳步走
    呵呵!


    TO phyllishsu:
    謝謝妳的支持鼓勵
    陰霾就快離開了
    我會加油的!
    妳也是唷!


    TO hrrbmint:
    恩恩
    中午的陽光很燦爛
    妳說的沒錯
    一點點時間
    我已經漸漸調適妥適
    其實也是一種收穫
    讓我看清楚更多更廣。


    TO 蘿莉:
    謝謝妳的指引
    我會昂首邁前
    快快通行。


    TO kana:
    謝謝妳常來我家
    給我鼓勵和支持的力量
    你一定是個善良又有智慧的女性。


    TO 面面:
    謝謝妳
    我也為妳加油!


    TO 小真:
    謝謝妳
    妳每次總是這麼支持我
    好是感激
    我會到你家走走
    感染一下喜氣的
    認識你真好!

    回覆刪除
  10. 你好,第一次來,你的詩很寫實,讀起來讓人心有戚戚焉呢.會常來喔!
    ^00^

    回覆刪除
  11. Clare爸
    超喜歡你【前記】那段話
    心有淒淒焉~~~~>_<

    回覆刪除
  12. TO may:
    歡迎常來clare的生活小窩。


    TO camay:
    大家都有很深刻的感觸
    這社會真的病了。


    TO 悄悄:
    心情平復了
    近日會努力貼文
    謝謝妳的關心。

    回覆刪除
  13. 好發人省斯...

    回覆刪除
  14. 所謂德不孤必有鄰
    be yourself
    至少俯仰無愧

    回覆刪除
  15. 有時改變自己觀念,是個好方法 ...Helen

    回覆刪除
  16. 寫錯一個字
    不是"登"在
    是都在

    回覆刪除
  17. 這樣的社會真的很糟糕
    我每天登在幻想著從前農村社會自給自足
    不會勾心鬥角的人情互動

    回覆刪除
  18. TO atong0103:
    謝謝妳的造訪。


    TO 31:
    最近很忙嗎?
    找一天請妳吃飯。


    TO helen:
    恩恩
    會嘗試改變一下觀念。


    TO ooya:
    將來我退休就想到鄉下去過這種生活
    希望那一天還是純樸的鄉村還是如此。


    回覆刪除
  19. 我想勇於做自己是最勇敢的..
    不要想別人怎麼看.怎麼做...
    只要相信自己的行為.思想是正確的..
    我想.他人終就會信服於你的..

    別在難過嘍..不像你了耶...
    你的立足點有全世界這麼大..
    放心...

    回覆刪除
  20. TO 嬿嬿:
    謝謝妳願意再花時間瀏覽這篇新詩
    也謝謝妳的鼓勵
    感覺格外溫馨
    妳的話語很有建設性
    心漸漸開朗了。

    回覆刪除
  21. TO 湘:
    謝謝湘
    妳也是。

    回覆刪除
  22. 好濕....
    喔!不是!是好詩..

    充分反映了您的心境

    家人朋友一直都是您的避風港
    休息夠了,再出航
    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23. TO 威廉:
    恩恩
    一起努力囉!

    回覆刪除
  24. 忙完了
    可以輕鬆ㄧ段時間
    我又來了
    ^^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5. TO 安媽咪:
    恭喜工作告一段落
    可以放鬆心情囉!

    回覆刪除
  26. 真不知該怎麼言謝才好,真的很開心,只不過一天的交情,
    您卻願意花時間教會我一些東西,而且動作是那麼的迅速。
    看您的留言板似乎沒什麼版主回覆記錄,原來您是用更好的方法讓對方得答案。
    至於您電腦老師好多,小女子我不知該從何找起?
    經您的指導花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了,這可是我苦尋許久的希望呢!
    Clare 真的非常感謝您!
    因為自己不會寫詩,所以先找詩集先欣賞,詩集特別能夠傳達感情。...grow惠子

    回覆刪除
  27. TO grow:
    不用客氣啦!
    雖然認識不久
    但是能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一種榮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