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兒時回憶》國語課本篇


(這是小時候國語課本首冊封面)
(首冊第一課─老師好)
(第一冊第1課─我起來了)
(第一冊第9課─過山洞)
(第三冊第23課─拔蘿蔔)
(第三冊第24課─拔蘿蔔)
(第三冊第10課─國父小的時候)
(第三冊第11課─先總統蔣公小的時候)
(第五冊第6課爸爸捕魚去)

23 則留言:

  1. 不會吧!這書那裡來的~
    這....太扯了....把書翻出來驗明正身
    顯示你的年紀嗎?
    我也用過這本耶....快暈倒了...要撐住...再看一眼~暈!

    楊比比

    回覆刪除
  2. 你..你..你...
    不會是把小時候的課本留到現在吧!
    哦,我知道了,
    這是網路上流傳的圖片,
    我之前有看過,
    對吧!

    好懷念哦!
    有些我還會背咧!

    回覆刪除
  3. 你的小孩看起來都很小~比我家皮妹小吧!
    保養得太好了~完全看不出來耶!
    我很「臭老」
    所以都不敢秀照片~尤其在七月天...貼照片出來~也太應景了

    樓上的霆邦麻~太狠了~居然還記得這些課文
    去她家...崇拜一下....

    楊比比

    回覆刪除
  4. 真是不好意思,
    我現在才確定,
    Clare你是把拔,不是馬麻,
    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
    又不好意思問,
    我記的Clare這個名字應該是男用,
    可是我覺得你的文字讓人感覺是
    和藹的媽媽,
    現在終於弄清楚了。

    回覆刪除
  5. 剛剛在我家還想「妳」也愛看王建民
    後來去姐妹家晃一下,熊熊發現你是個男的...
    昏倒了...
    我頭一次沒有先看個人資料,
    所以還以為妳是昨天照片上的馬麻咧...
    金歹勢啊~~
    還有...
    上面那個課本...我絕對沒看過,哈哈~~

    回覆刪除
  6. 那個課文印錯了啦,
    明明是: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去酒家,
    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媽媽怒吼眞叫我害怕....

    回覆刪除
  7. 你可以先套用基本款,
    然後使用網誌設計小幫手
    慢慢改顏色和樣式,
    弄到你滿意為止。

    基本上我的訂閱應該不會出現你說的問題呀!
    可能是你的版型的關係。

    回覆刪除
  8. 先跟你說寬景卷軸是從哪偷師的,
    其他我有空再慢慢跟你說。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article_id=3820096

    其實我也沒有很厲害,都是跟別人學來的。
    這個鹹蛋拔多才多藝,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9. 呵呵第一次來串門子
    就看到以前用過的課本^^
    看來有用過的
    年紀都不小了

    回覆刪除
  10. 真是令人懷念的課本.....
    我小學就是用這個啦!﹝間接暴露年齡﹞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11. yi2yi2(依依媽咪)2006年9月17日 中午12:36

    clare:
    這些課文我也唸過,
    而且真的會背其中好幾課呢!
    只是現在才發現有一點點出入。
    我還記得「爸爸,你猜我是誰?
    ……我是您的好孩子。」
    還有「夜闌人靜月光明…」
    好還念喔!

    還有!
    你真的是把拔啊!
    真是優秀用心的好爸爸!
    向你致敬!

    回覆刪除
  12. 我小時候也是讀同樣課本ㄟ
    真令人懷念!
    課文真的都還印象深刻呢

    回覆刪除
  13. caro:想不到大家都有共同的記憶呢!有空常來玩唷!

    回覆刪除
  14. 好有意思,我是個非常念舊的人,如果現在也能保有一本,不知該有多棒!…惠子

    回覆刪除
  15. TO 惠子:
    如果現在有一本
    鐵定可以當傳家之寶了!

    回覆刪除
  16. @@" 看到這本課本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雖然版面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令人回味無窮!
      所以把它看在網誌中

      刪除
  17. 網拍價格應該很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手上沒這幾本唷!

      刪除
  18. 不會吧!這也是我讀過的課本...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19. 好懷念哦~我小時候都要背課文耶.到現在就算不看書也能背這篇 " 爸爸補魚去"實在教人印
    象好深刻, 雖然我爸爸不是補魚的漁夫.
    我還是覺得以前國立編譯館的教材比較好, 至少國學基礎都不差, 現在小朋友的國語哦
    嗯..真是有待改進. 還記得我們以前要站起來念課文, 唸到國文及先總統蔣公這個字時
    還要拿著書, 還要把立正的姿勢做出來, 唸完這個名詞後才能稍息呢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其實我小時候真的是念這些課本的呢
      相當懷念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