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桃園大園】航空科學館~全台唯一可以痛快看飛機的地方



在台灣,能夠看到飛機相關的展覽,大概只有位於桃園機場第一、二航站前的航空科學館囉!這裡不僅可以看到實體的飛機展示,還能瞭解國內、外航空發展史蹟,更可以實體操作登上小飛機坐艙的感覺,是台灣獨一無二的航空體驗場。利用暑假期間帶小朋友來走走,看看飛機模型展示,還可以在戶外看到一架架起落的飛機,事一件相當過癮的事。



航空科學館目前屬於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管轄,來到這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戶外飛機公園上,數架歷史悠久、報廢的實體飛機,這些飛機無論是外型、機上的彩繪,都令人印象深刻。















進入館區,普通票30元/優待票20元/團體票15元(20人以上),費用算是相當低廉。館內分為數個主題展覽區,包括:民用航區、飛行工藝區、中華民國空軍區、航空史蹟區、太空隧道區及飛行特展區等。



下圖飛機模型便是當年萊特兄弟首次嘗試駕駛動力飛機的模型機。



民用航空區內,主要以我國民用航空現況為主體,導引出世界各國的民用航空發展歷程、民航與現代生活間的關連暨未來世界展望。區內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專題展示,遊客可藉此一窺我們目前民航工業概況。







這裡展示許多模型飛機,對於飛機迷或是愛飛機的小朋友,一定會樂不思蜀!















飛行工藝區展示各種發動機如何幫乘客突破地心引力、飛向天際,同時告示遊客飛行的基本原理。



中華民國空軍區,告訴遊客,我國如何發展出自己的航空工業與飛行故事。















航空史蹟區展示百年來航空發展歷史,珍貴史料,讓遊客可以清楚瞭解人類完整的飛行發展。







太空隧道區,透過隧道式的模型、圖片展示,一睹行星間的飛行、太空探索的成就,會讓你嘆為觀止。





這裡還有航空戲院,幫助遊客瞭解航空與宇宙的奧秘。








★航空科學館
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5號
預約電話:03-3982179  03-3982222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每週一休館。
價票:普通票30元/優待票20元/團體票15元(20人以上)
交通資訊:參觀者可搭國光、長榮等客運車至桃園機場,再轉搭航空站免費接駁車。該館備有停車場,大車每2小時40元、小車每2小時20元。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讚」與「推」唷!↓ 

15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好~
    我們上個星期天也去,我家兒子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上週日去的
      但是我住Novotel飯店
      所以是一早用過早餐後
      走路過去的!

      刪除
  2. 是喔~我也是早上在那裡~沒遇到大哥好可惜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希望以後可以巧遇
      我一定會認出你的!

      刪除
  3. 這裡頭很不賴喔~我去三次應該還會再去的~離家近嘛!每次去幾乎都是父母帶著小還去玩那飛機
    模型~大哥你沒去對面館看飛機起降嗎?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當晚住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
      那裡看飛機更清楚
      我的文章有報導唷

      刪除
  4. annie推~
    好多飛機好好玩喔~
    來到這~真的給它一次看個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又好玩
      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增長常識的

      刪除
  5. 七月初去接葳拔回台時也有帶葳.宇他們去
    不過葳麻失算.沒有算好時間.去到人家都要休館了
    還好.館方很好的告知葳麻.如果真的很想逛.不要停留太久還是可以讓我們入場
    我都來了當然要進去呀!!
    所以這次是草草的逛.下次拔拔回台去接機再早點去好好的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裡頭很豐富
      門票又便宜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逛逛
      後頭的華航諾富特飯店內
      有豐富的下午餐或晚餐
      很享受
      您也可以試試看
      我會發表文章

      刪除
  6. 大大沒有到大門對面搭電梯到樓上看飛機起降喔?
    桃園機場的兩條跑道在樓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飛機起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沒有去那裡看
      因為我當晚住在對面的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
      看飛機看得更清楚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