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芒果】2011我家的愛文、台農1號、金煌芒果(供貨截止)



我家的玉荷包荔枝採收完畢後,緊接著上市的是三種芒果,包括:愛文、台農一號(蜜芒果)及金煌。受氣候、土壤的影響,台灣最好吃的芒果,一般被認定是屏東枋山鄉所生產的芒果,我家芒果栽植的位置和枋山鄉靠得很近,和荔枝、蓮霧一樣位於屏東的春日鄉山上。這裡的海拔比平地高一些,終年接受太平洋海風吹拂,海風中富含芒果樹最需要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土壤則屬於山坡地特有碎石土壤,排水良好,非常肥沃,加上芒果結果時最需要的條件─雨水少、日照充足、溫度高,因此種出來的芒果相當好吃。

家父與家母只會種水果,當然不懂得行銷,所以即使種出好水果,送到果菜市場拍賣,難免會讓中間商剝削,所以當兒子的我,得要加減在網路上幫忙行銷,將好吃的水果推薦給大家,品質當然比大家在菜市場上看到、買到的,要優良許多。



好吃的芒果除了氣候、土壤條件優良外,還需要施肥、灌溉,最重要的因素是沒有「灌頭」,也就是不施放任何生長激素。今年父親特別將果樹做了周密的疏果,因此台農一號長得比去年大很多,另外也施放了多次肥料,和別的果農比較起來,耗費成本較高,為的就是要生產出甜美的芒果。

至於所謂的「灌頭」,就是不肖果農,為了讓芒果提早成熟或讓芒果外型長得碩大,在芒果仍是小顆粒的時候,在果實上噴灑一種生長激素的農藥,促進芒果催熟效果,如此一來,受到生長激素干擾的芒果,長得特別快,成熟後的果實外觀好看,但是芒果一放久,削開果皮,內部的果肉不僅甜度不足,接近種籽的部分還會略酸,甚至黑掉,芒果放久一點,外皮表面會呈現萎縮痕跡。



今年我家出產的芒果,甜度比去年高出許多,種類以下圖的台農一號數量最多,佔90%,這種芒果顆粒比愛文小一號,比土芒果大一些,但是皮薄、籽扁薄、果肉香又甜,甜度可以高達22度,甜中還帶點輕微的酸,建議不要放得太熟,熟度適中時食用,口感最好,一整顆吃完後,會有口齒留香的感覺,相當過癮。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如果作為芒果冰食材,肯定大家吃了會樂不思蜀,還想再來一盤。

其實這款芒果在台灣種植並不多,因為不好照顧,所以算是相當稀有,市面上要買到這種芒果並不容易,也就是說,能吃到這種芒果,加上又是我家多次施肥、不噴灑生長激素、自然成長而成的芒果,能吃到也算是一項福份囉!

售價(包裝內容):12台斤/箱(約32-35顆),每箱6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11箱運費2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下二張圖片的金煌,市面上也常見,水分沒前二者多,但甜度很高,顆粒很大,也很好吃,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看它的滋味,因為價格上比較便宜。

售價(包裝內容):12台斤/箱(約8顆),每箱5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6箱運費200元,7~9運費300元,10~12箱運費4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特別推薦:金煌產期長一點,而且很好吃!)





下面幾張圖的愛文是市面上比較普遍,也是台灣芒果的大宗,我家這款芒果的數量有限(賣完為止),全都是在叢黃,而且今年的甜度、口感都是一級棒,所以發文上市後,大概很快就沒了數量是有限,還是鼓勵大家買台農一號或金煌,會比較有貨。這款愛文芒果,全都是在叢黃,也就是在樹上成熟後才採收,同樣因為氣候、土壤條件、施肥、不噴灑生長激素,所以果肉吃起來會整顆甜透,但是成熟後芒果表皮會自動出現黑點,和好吃的香蕉一樣,所以出現黑點時就要冰到冰箱裡,保證吃了讓你終生難忘,以後吃別人的芒果肯定不會習慣。售價、運費以上述台農一號相同。

售價(包裝內容):10台斤/箱(約15顆),每箱5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11箱運費2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欲訂購者,請在我部落格用悄悄話留下1.訂購數量2.到貨日期(愛文量少,要看收成情況)、時段3.收件人姓名4.收件人地址5.聯絡手機,我收到後,會迅速回覆狀況(老客戶買玉荷包荔枝、蓮霧時,應該都有我的銀行帳號:台灣銀行總行代碼:004、帳號:162004011366)。若非無名會員無法用悄悄話留言告知詳細資料,請寫信給我,信箱號碼(L50740@yahoo.com.tw)在刊頭橫幅上,點進去也可!(匯款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一定要告知我)

下面兩張圖是去年第一批格友們訂購的貨。
上圖:台農一號,分上下層包裝。
下圖:愛文,僅有一層(金煌也僅有一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5 則留言:

  1. Hi 妳好,今年訂了妳家的玉荷包,也有從網路訂其他家的(因為訂完之後才看到妳的網站)...結果是,妳家的玉荷包讓我們全家讚不絕口,我先生說,這才
    是真正的玉荷包..我聽了好高興!!!雖然我還在新加坡沒法吃到,且從收到玉荷包原封不動冰在冰箱已經約有三週(我先生ㄧ直在等我回去一起吃)...直
    到這幾天才開封,他說顏色還是紅紅的,很新鮮...所以我要按幾個讚呢?剛剛上來本來想再訂,但也知道希望不大了,哇哈,沒想到你們家還有好吃的芒
    果...我們夏天都用新鮮芒果打芒果冰沙給小孩吃..等下會用私密留言下訂單...謝謝妳跟妳父母,種出這麼好吃的水果!!!

    回覆刪除
  2. annie推推~
    芒果在跟我招手嗎~哈哈~
    家人的友人也有在種芒果~每逢夏天吃得超過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芒果
      冰在冰箱裡
      吃的時候感覺特別棒!

      刪除

  3. 訂購愛文六箱
    我是住在彰化的李淑英
    明天轉帳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日給您可以嗎?

      不曉得你星期日可否收貨
      愛文訂的人很多
      所以儘量早一點買比較妥當

      記得給我收件資料唷!

      刪除
  4. 我想定愛文 但是可以下星期一再送ㄇ 因為五六日 要去綠島三天 家李沒人在
    又怕回來再訂已經沒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幾箱呢?
      下週一可以幫您送到
      請給我收件人資料

      刪除
  5. 我要訂愛文兩箱.我是第一次訂購的新朋友~~~給我帳號好嗎?總共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臺灣銀行總行代碼:004
      帳號:162004011366
      下週一可以給您
      共計1100(含運費)

      請給我收件人資料

      匯款後請回覆告知

      刪除
  6. 我要二箱愛文 請問怎麼用悄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必須要有會員
      登入帳號、密碼才能用悄悄話
      如果你沒有無名會員
      可以寫mail給我

      刪除
  7. 我要購買請聯絡0910-085-545吳小姐

    回覆刪除
  8. clare 大哥您好:
    我要訂購愛文芒果1箱,謝謝!
    到貨日7/8號(若有問題也可改7/11)
    我是周小姐 27090805~12
    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161巷3-3號1樓
    明日會去轉帳

    回覆刪除
    回覆
    1. 7/8(五)上午可以到貨
      匯款後請回覆告知

      刪除
  9. 您好
    早上十點左右已匯款完成唷!
    玉山銀行
    後五碼16822
    金額是1200元整
    請查收~~謝謝!
    陳筱明0958163791

    回覆刪除
  10. clare大哥您好:
    我是33樓的周小姐,真的很抱歉!
    因為早上在郵局操作轉帳失敗本來
    想利用下午的時間至銀行轉帳,但是
    工作太忙實在無法離開又是在外一整天
    無法使用電腦告知您,真的是非常抱歉
    明日一早我會馬上完成匯款動作再告知您
    如果可以請一樣明日到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貨今天下午已經寄出去了
      你明天會收到

      匯款後還是要回覆告知

      芒果收到了
      放一、二天再吃
      口感更佳!

      刪除
  11. clare 大哥您好:
    我是33樓周小姐,已完成匯款了
    6001請查收,謝謝!

    回覆刪除
  12. 你好:我要買一箱台農一號芒果,請問下週可以到貨嗎?

    回覆刪除
  13. 寄貨超迅速,芒果各個又大又美又甜又多汁,
    家人們讚不絕口!!
    大力推薦您家的芒果!!按100個讚~~~^0^
    以前不但是您的忠實讀者,
    未來更是成為忠實訂戶囉^^
    感謝有您的推薦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
      也感謝您的分享
      還有支持!

      刪除
  14. 我在星期一已經收到愛文芒果了 想請問 怎麼送來的顏色跟你上面的顏色差很多
    沒有你上面的顏色那麼紅耶 都青青的顏色 而且吃起來有酸酸 沒什麼甜味耶
    是有送錯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愛文後
      至少要放上兩、三天才能吃
      可能忘了告訴你
      放上兩、三天等軟了之後
      口感就會更好

      今年的愛文幾乎都沒有噴農藥
      所以外表會看起沒那們粉嫩
      顏色青青是因為還沒完全熟(怕太熟、太軟,寄送過程會壓到)
      必須在放個兩三天
      等熟了之後
      顏色就會變黃、深一點!

      刪除
  15. 請問金煌一斤是多少錢~~一顆大約多大顆
    因為開飲料店要打冰沙量需要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一箱12斤
      每箱500元
      一箱大約8顆左右
      幾乎都沒噴農藥、生長激素
      品質不錯
      所剩數量不算多
      如果你要大量採購
      應該可以算便宜一點
      或是不收運費

      刪除
  16. 芒果季 請通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有點久,希望不會忘記!

      刪除
  17. 請問愛文還有嗎?我想訂購一箱,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要六月中旬後才成熟

      刪除
  18. 請問芒果冰是用台農一號比較好還是愛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種都可以,但是一般都是使用愛文囉!因為愛文芒果比較大顆,台農一號比較小顆,不夠削,而且兩者價錢差不多。

      刪除
  19. 我知道了,我住台中,是賣豆花,夏天想要來賣芒果冰,想要找果農配合,不想被番仔剝削,可以E-mail給我您的手機
    號碼跟詳細地址,有時間我會去拜訪詳談細節,謝謝,信箱是tomoo521026@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