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宅配】2011東勢套袋高接豐水梨~阿本叔水梨真好吃



我是果農之子,所以從小就知道一個定律,那就是當季的水果最好吃、最健康!比如說,明明水果應該是在六月底才開始採收上市,為什麼五月底就會出現?這個時候你就必須注意,是不是有些果農為了讓水果早熟、賣得好價錢,刻意把水果罐生長激素;再來,如果向值得信賴的果農購買水果,吃起來也會安心許多!

市面上水梨已經開始上市,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的經驗,以往在菜市場買回來的水梨,經常買到不甜的,如果是這樣,從現在開始,要吃好吃又甜的水梨,可以參考產地自銷的阿本叔套袋高接梨,自吃或送禮,不用再擔心買到不甜、難吃的水梨!

阿本叔是個道道地地的東勢客家人,從年輕時候,便投入水梨的栽種,累積了四、五十年經驗,人生精華幾乎都奉獻給水梨,皮膚曬得黑黑的,筋骨一天沒活動就像機器沒上油生鏽般,渾身不對勁,和我的父親很像!永遠沈浸在追求更好品質與安全水果給消費者。

阿本叔的果園位於台中市東勢區台8線往谷關的路上,有兩處分別叫大茅埔與軟埤坑,終年雲霧繚繞,海拔適中,讓高接梨有充分的生長優勢,才能種出好吃的水梨。







我為什麼知道阿水叔家的水梨呢?因為阿水叔女兒是我的讀者,邀請我走一趟他家參觀,於是讓我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親自到水梨園裡瞧瞧這些即將成熟的甜美水果,也有機會瞭解水梨的品種、生長過程,還有感受一下水梨農的心聲。

如同我家也是果農一般,我最清楚果農的辛酸,他們種了一輩子優良的水果,但是,不是得要靠天臉色吃飯,就是要忍受被中間商削價的無奈與無助。農人不懂網路行銷,好的水果只能賤賣,但是消費者買到的水果不見得便宜,品質也不見得好!如果有座橋樑,把橋搭好,讓產地水果可以直接銷售到消費者手中,而且消費者買到的水果既好吃又價錢合理,豈不功德圓滿!阿本叔種植的水梨就是好吃,所以讓我很安心、大方的推薦給大家,我可是不想搞砸我的招牌唷!





水梨生長過程比較繁瑣,所以果農相當辛苦,這其中和我們家栽種的荔枝最大不同處,在於水梨每年都要嫁接,才能在長出嫁接品種的水梨,不像荔枝,只有最開始嫁接一次後,往後就是等著每年荔枝開花、結果,不需要反覆採取嫁接工作。





水梨的品種其實不少,除了最早時候我們吃的很大顆的「粗梨仔」─三灣梨之外,最常見的就是大約同一時間成熟的「豐水梨」與「秋水梨」。「豐水梨」的果肉細緻、甜度高,「秋水梨」則是充滿翠度,甜度比豐水梨稍低一些。此外還有比較晚熟的「新興梨」,口感與「豐水梨」有些相似。







分辨水梨的品種,不是以水梨表皮顏色來分辨,因為套袋的水梨可以依照袋子的層次,改變水梨外皮的顏色。



阿本叔的水梨可是有拿過冠軍的,很值得顧客信賴、品嚐。顛覆我以往的經驗,水梨真的很甜、很好吃!



水梨好吃的小秘訣是,梨子削皮後,因含有鐵質容易變色,如果能夠將削好皮、切片後的水梨過點鹽巴水(記得先加水於容器中,再灑入些許鹽巴,用洗米方式。)就能防止變色,也能增加水梨的口感、風味唷!



你也可以將水梨加入冰糖放入電鍋蒸煮,等蒸熟了之後,在放到冰箱冰,涼涼的口感,風味更佳,對治療咳嗽也有幫助。





水梨出貨前都經分級包裝,以幾粒裝為標準,每一個紙箱有兩層,例如分級規格是6粒的話,一箱內就有12粒水梨。顆粒大小與成熟度都經過阿本叔嚴格挑選,殷實的果農講求信用,值得您信賴!













下圖就是我筆下的阿本叔,實實在在的種水果,要把好吃的水果分享給大家。



下面這張圖則是阿本叔女兒(徐小姐)繪製的阿本叔,她畫筆下的父親,非常生動。



欲訂購者請參考下列資訊(當日下午4點前收到訂單後,隔天即可從產地送達指定到貨地點。)
 規格  數量                  每粒重量
        (依產地規格訂定)
        宅配含運費/每箱
 6粒  共12粒/每箱
   (2層裝)
                  15.5以上               NT$1,100
 8粒特  共16粒/每箱
   (2層裝)
                13.5~ 15.4               NT$1,000
 8粒大  共16粒/每箱
   (2層裝)
                12.1~ 13.4                NT$900
 9粒  共18粒/每箱
   (2層裝)
                  10.5~ 12                NT$800

豐水梨預計採收至7月初,6粒與8粒特數量較少,所以訂購時需視是否有足夠的量。
新增10粒裝(每箱二層裝共20粒),含運費每盒700元,每粒重量約9.1兩至10.4兩。

◆訂購日期:即日起開始接受訂購,6/20(一)開始出貨,售完為止。
◆水果甜度:約11-12度間(甜度佳)
◆保存期限:冷藏10天
◆保存方式:若未當日吃完,請用報紙包一層後,套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即可。
◆選購小叮寧:自產地選購水梨請比較單顆重量,而非粒數。

訂購事項及說明:1.請填寫訂購到貨日、規格及箱數、費用、宅配資料(收件人、資料、地址)、轉帳後五碼,傳至徐小姐的電子信箱
hsu6423@yahoo.com.tw或到徐小姐的部落格(按此)留言訂購資料。若未收到確認電話,或許是因為未收到信,煩請主動與徐小姐聯絡:0937-142938。2.以上價格均含臺灣本島宅配運送費用(外島宅配費用另計)。3.產品以宅配常溫配送(新竹貨運)。

七月中旬後,新興梨將接著陸續採收,也歡迎指名訂購。

PS:我不是貨主,關於訂購資料,請寫信給徐小姐或到徐小姐部落格留言訂購。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6 則留言:

  1. 天氣燥熱.吃水梨.西瓜最清涼.
    看起來每顆水梨都好好吃喔.
    照顧本土農業.
    要多多照顧本地農民.
    給你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最支持台灣農業了
      因為我們都出身農家!

      刪除
  2. 遠離塑化

    一定要 多多支持 台灣水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吃水果比吃飲料來得健康多了!

      刪除
  3. Clare寫得真棒!

    就是要搭一座橋梁在原供應者與消費者之間.才有雙贏局面.消費找吃到的就是品質好,不再經由小販轉好幾
    手的水果了!

    另說明一下, 是用新竹貨運寄出非大榮ㄛ...

    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修改了
      希望對您家人有幫助!

      刪除
  4. 您介紹的可是我從小生長的故鄉,
    叔叔曾經是果農,所以小時候常有吃不完的水果,
    冬天是橘子,夏季就是退火的水梨了,
    真好,經由您的推薦,可再次品嚐家鄉的美味。
    順便一問,您家的芒果「孵」出來了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芒果要等月底荔枝採收完
      才會開始出產唷!

      刪除
  5. 這一定要推一個~~~
    產地直送也比較新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新鮮
      而且真的很甜、很好吃!

      刪除
  6. 老家也是做農的...
    很能體會這種辛苦...
    有心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農人確實很無奈
      消費者能夠從產地直接買到新鮮好吃的水果
      是件好事!

      刪除
  7. 好像比市面上的價錢更貴....我是指賣場的啦
    賣場好像1斤約59元,不過這個產地直銷的一斤最便宜的也是59元左右(表格最下面
    那種,每顆用12兩算)
    好像沒有特別優惠ㄟ....是品種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種或許一樣
      但是就像我經常在菜市場、賣場買的梨子都不甜一樣
      不能看價錢來決定
      品質好、東西好吃、有保證最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