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賞花】2008陽明山 平等、菁山里櫻花初綻放


繼五天前(1/8)探訪石碇二格的櫻花道後,今天(1/13)又循著櫻花的足跡,來了一趟陽明山覓花行。去年陽明山櫻花盛開時節,我家網誌上的記錄是1月27日,今天來此整整比去年早了二個禮拜,想當然爾,還不是櫻花極盛綻放時分,然而平等里、菁山里的平菁街與菁山路兩旁仍隱約可見櫻花已經悄悄綻放紫紅花朵,只是從仰德大道上山的遊客,仰德大道沿途,一直接格致路、陽金公路,沿路仍未見櫻花綻放的訊息!

假日的仰德大道從早晨七點開始進行交通管制,但這不是個大問題,因為clare家每年上陽明山賞花的路徑都是繞道平等里方向。從台北市區走中山北路或取道大直接自強隧道,經故宮、外雙溪來到至善路,在已經停業的明德樂園附近,左轉入至善路三段71巷,這段路沿途大都是陡坡,兩線車道也不算寬,雖然對clare家的休旅車與技術不成問題,但還是要提醒走這一段路的朋友們,大家可要小心開車唷!

車子剛爬過幾個陡坡,進入平菁街不久,就會看到左側路旁第一棵開得非常燦爛的櫻花向遊客招搖,這株櫻花去年也是往平等里賞花路上,clare看到第一株怒放花朵的櫻花樹,很巧合,今年它又搶得頭香,儘管它的花朵數目不是特別茂盛,但是帶著亮麗粉紫色衣裳,豔麗的挺立在路旁的感動,這樣的誠意就已經是足夠了!何況它又是沿途第一株為賞花客帶來驚喜的櫻花樹呢!






沿著往平等里的路上繼續前進,沿途櫻花開放的情況仍然有限,感覺今年櫻花綻放的時間點,大抵會和去年一致或稍晚一些,以今天來此觀察,推論應該再過20天左右,也就是農曆年前幾天,平等、菁山里附近的花況將會達到極盛!至於仰德大道、格致路、陽明山公園、陽金公路的櫻花,恐怕得等到農曆年後才會有好的花訊囉!

過了第一株綻放的櫻花不久,約在士林觀光果園附近,遠遠就瞧見老朋友,呵呵!應該說是去年的老朋友,兩棵櫻花樹的其中一棵已經盛開綻放恭迎我們的到來,此地道路正巧有個轉彎,轉彎處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路邊停車,下車後,周遭視野極佳,可以眺望群山與翠綠樹海,還可觀賞美麗的櫻花,一旁農戶自產的桶柑掛在路旁販賣,還有自己培育的櫻花樹種與自種的蔬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下車瞧瞧!












繼續沿著平菁街開,過了平等里不久,路旁仍隱約可見幾棵綻放花朵的櫻花,奇怪的是,去年早開的那幾株,今年依然一枝獨秀,最早亮出美麗的衣裳供遊客觀賞,真像帶著王者之尊的傲氣,頭香非我莫屬呢!

車子開到菁山路中華電信的國際衛星電台,早開的櫻花也含苞待放,準備一較長短,花朵雖仍未達到極盛,但附近壯觀的櫻花樹海,美麗景象值得期待!















沿著菁山路右轉進入101巷往冷水坑、擎天崗方向開,在菁山路101巷「菁山小鎮」附近左轉入71弄,前往菁山遊憩區,這是個免費的賞花景點,有停車空間,觀賞紗帽山的角度、視野極佳,園方也在這裡大片栽植櫻花,林中的櫻花也有幾棵已經綻放花朵,看來美不勝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到此賞花!







附註:
陽明山預計最佳櫻花鑑賞時間觀察:
平等里、菁山里一帶1月底、2月初(農曆年前幾天)
陽金公路、陽明山公園、仰德大道、格致路:2月中旬(農曆年後)

22 則留言:

  1. 菁山里的櫻花開得好燦爛,
    等孩子放寒假,找一天去賞櫻^^

    回覆刪除
  2. 哇~~我早一個星期天去過陽明山,
    不過我不知道那在哪個方向,那天看到的櫻花稀稀疏疏的說,
    沒想到才一個禮拜而已,就這麼茂盛了喔!
    clare把拔,我前幾天才看到報紙說三芝的櫻花也開了喔~~
    只可惜那山裡的路我不敢開,希望等我老公回來時,
    櫻花還在,ccc~~
    你可以找個時間去欣賞欣賞~
    這幾天天氣轉冷,我想山裡面應該是更有花況才對!

    回覆刪除
  3. 天氣又冷了
    花應該會開的更多
    陽明山也開啦!
    我上陽明山也都走那條路線
    不知是走慣了還是怎樣
    那邊的路我走起來倒還不怕滾下山耶
    哈哈
    等小孩放假後
    過年前去杏花林走走好了

    回覆刪除
  4. 櫻花開的真的是很美ㄋ
    這是我第二年在你家賞櫻花了

    回覆刪除
  5. 期待花開
    期待我有空上山賞它

    回覆刪除
  6. TO 閒妻:
    等孩子考過試
    可以帶他們來這裡走走
    這幾天有寒流
    加上下雨
    比較不適合
    而且櫻花盛開還有一段時間。


    TO janny:
    淡水有一家餐廳、民宿邀請我去參觀
    順便幫他們寫寫文章
    我還在考慮哪天要去
    我知道淡水有個天元宮?
    每年那裡的櫻花都開得好茂盛
    非常漂亮
    我也很期待!


    TO camay:
    貓空我每年都會去看櫻花
    一定不能免得啦
    我還有假
    但是我太太最近比較忙
    所以他都不方便請假
    有點麻煩耶!


    TO cf:
    一年過得真快
    我的部落格成立也快二年了!
    台灣的櫻花別有一番風味!


    TO 涼涼:
    期待你有機會去賞花囉!

    回覆刪除
  7. clare學長:

    你好厲害唷~真的是到處跑耶!而且文章都擠的出時間整理,
    陽明山小mo比較少去,但是看到文章中照片地上溼溼的,就覺得很冷,
    小mo還是比較喜歡夏天去,小mo怕溼冷的感覺,

    週六已經去大溪探路了!繞到大溪湖畔頭都暈了,可能是路不熟,一直專
    注看路邊的招牌,搞到自己頭暈!


    回覆刪除
  8. 大哥今年賞花的動
    作頗快哦!
    難得上週我家那口
    子終於放假
    誰知卻是又濕又冷
    的天氣
    害我只得打消趴趴
    走的念頭><

    回覆刪除
  9. 冷歸冷濕歸濕
    這樣才能獨享群櫻環繞
    上山我都走榮總後的六窟
    或著是高島屋後的文化後山
    明德的比較少走
    以前都只會到大樹下
    台北奧萬大或者是蒙馬特去吃吃喝喝
    看來我們真沒情調
    錯過了這些
    不過
    這麼賞花比較不會冷ㄟ

    回覆刪除
  10. clare把拔:
    你說的淡水天元宮沒錯,每年都很熱鬧喔~~
    http://www.wretch.cc/blog/janny8379&article_id=9254147
    這是我去年拍的幾張照片,去年花開的比較晚大約在三月底才開,
    我去了幾次那天拍的是最後一批的花況~~
    建議到時要去最好平日去比較少人喔~
    不然鐵定人潮很多很多^_^

    等花開時我再來到相報,對我來說挺方便的啦~~^^

    回覆刪除
  11. TO 小mo:
    我也喜歡夏天
    但是夏天不開櫻花耶!


    TO 喬安娜:
    基隆、瑞芳多雨
    妳應該早就習慣了吧?
    離開基隆、瑞芳或許天氣會好一些
    所以還是值得出去走走的。


    TO roccrow:
    妳說的那幾家我都去過
    大樹下也吃過
    但是既然來一趟陽明山
    我們家是不可能都待在餐廳的
    一定會到處逛逛。


    TO janny:
    哇!
    天元宮的櫻花去年三月才綻放呀
    比較慢耶
    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朋友報導那裡的花況
    自己很期待
    希望今年有機會一睹它的盛況
    屆時你也要通報一聲唷!

    回覆刪除
  12. 減重中的Eileen2008年1月14日 下午5:41

    櫻花開得好美呀
    再過一陣子開更多的時候
    一大片看過去
    真的是視覺享受^^

    回覆刪除
  13. 雨中的櫻花
    看起來格外有詩意
    ^^

    回覆刪除
  14. clare爸感謝你趴趴走告訴我們一些賞花的好景點
    到陽明山賞花只知道從仰德大道上山
    不知道還有其它的的地方可以賞花ㄋ~
    不過要我家老爺開這種小路(因為他方向感不怎麼好)
    他肯定會把我唸到臭頭
    所以還是找個非假日到陽明山去賞花

    clever

    回覆刪除
  15. TO 笨鳥妹:
    是呀
    但是台北對妳而言
    有點遠。


    TO 寶寶玲:
    雖然有詩意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天氣好的時候賞花!


    TO clever:
    不客氣啦
    妳老爺要多多訓練
    這不是問題的啦
    都出外溜達溜達就行了
    熟能生巧!

    回覆刪除
  16. 好美!臺灣的櫻花季好早哦!

    回覆刪除
  17. 年年的這個時候
    都可以看到大哥的賞櫻紀錄
    又是在我很熟悉的"山上"
    每年看 每年都順帶細細回味一些往事
    真好

    回覆刪除
  18. 我有看到喔
    山上冷冷的,感覺很好

    回覆刪除
  19. 前天我才走同樣的路探詢花影

    看來再過一週,沿線必出現櫻花大景,好期待!

    回覆刪除
  20. 又到賞櫻的季節,
    陽明山上的櫻花也很美呢!
    我婆婆也很愛櫻花
    之前還買一小株種在花園裡
    大顆的櫻花樹很貴,買不下手
    只能買小株種"過癮"~呵

    回覆刪除
  21. TO 學妹:
    每到農曆年前
    台灣的櫻花就綻放璀璨的花朵
    令人看了好喜氣
    也向人們宣告
    年的腳步到了!


    TO phyllishsu:
    能體會你心理想到
    在這裡
    我也有美麗的回憶呢!


    TO 蘿莉:
    呵呵
    冷冷的是不錯
    但是我們家那兩小口
    因為雨天
    沒辦法下來好好走逛
    感覺有點慌呢!


    TO 藍瞳:
    久仰大名了
    很高興你來我家參觀
    很歡迎你
    依我的經驗
    再過兩個禮拜
    這個地方的花影會更綻放光芒!

    回覆刪除
  22. TO chaoling:
    是呀
    種苗不便宜
    但是小小顆要種到大有點難耶
    花況應該也沒那們壯觀
    將來若是我有機會
    一定要種幾棵大櫻花來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