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香港行02】香港的夜景很美!



出了國,才知道國外的夜景有多美!其實這趟香港行,主要行程大都適合小朋友,至於大人呢?我覺得最棒的便是夜景了!由於香港除的本島四面環海外,九龍也三面環海,加上香港與九龍比較熱鬧的區域也都靠近海邊,讓這個大廈林立城市的夜晚更加璀璨!

咱們台灣高雄有港都之稱,夜裡從旗津搭渡輪看高雄也很美,只是和香港不同的是,咱們高雄缺少林立的大廈,因此也少了海市蜃樓的迷幻景象,尤其大廈的燈火點綴下,從海這一頭遠眺,那種美才真正迷人,而在這裡搭渡輪欣賞夜景與海景,更是件美妙的樂事!



香港行第二天,我們在傍晚後趨車前往港島的中環碼頭,準備搭天星小輪,從這頭跨越維多利亞海峽到另一頭的九龍尖沙嘴。中環是香港本島的經濟、金融中心,也是港島最繁榮的區域,這裡高樓林立,香港最高的建築物88大樓就位在島上,讓我想起,我們的高雄也有85大樓,只是連接旗津與高雄之間的繁榮景象無法和香港相比。





天星小輪沒什麼高級,和高雄旗津的渡輪差不多,只是大了一些。搭渡輪從中環碼頭到對岸的九龍尖沙嘴,只要約7-8分鐘,距離和高雄、旗津之間的航程差不多。坐在渡輪上可以看到尖沙嘴燈火璀璨、高樓林立的美麗景象,遠方還停靠一艘華麗的大客輪。











位於九龍的尖沙嘴應該算是大香港地區最繁榮的區域,這裡密佈不少高級飯店、餐廳與百貨公司,香港友人帶著我們家五個人(加外甥女)溜進了下圖的半島酒店,這家酒店據說是排行全球第三大規模的酒店,內部金碧輝煌,可惜因為夜晚的關係,我沒把相片拍好,因為我們是進去上廁所的,並沒有久留,我夢想著,有一天能夠來這裡悠閒的用個餐點,感覺應該很棒吧?



走在尖沙嘴的街頭,舉目盡是絢麗的霓虹燈,將市區點綴得亮麗動人,這裡的夜景真的非常美麗,和台北有頗大的差別。





尖沙嘴的星光大道,這裡立有著名影星的手印,從這裡看對岸的港島中環夜景,又遠比從中環看尖沙嘴來得美麗。



其實在九龍尖沙嘴看夜景的時候,四周寧靜的氛圍與海面起起伏伏的波浪,頓時讓我想起自己的國家。來到異地,更覺得自己國家的可愛,即使沒有這麼美的海景與夜景,卻能隨心所欲,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肆意遊走,踏在屬於自己的土地上,何況台灣的風景、美食、台灣的人民,都是那麼地nice!








延伸閱讀:
香港迪士尼樂園下雪了!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4 則留言:

  1. 推一個
    香港夜景太美了
    每一張照片都像明信片一樣~
    clare拍照好厲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沒帶角架
      拍得有些吃力呢!

      刪除
  2. 雖然感覺與高雄港有些微相似,
    但必竟還是有許多不同,
    光心境就差很多了,
    大哥拍夜景有用角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角架太重又礙地方
      所以我並沒有帶角架去香港
      連閃光燈也沒帶
      拍夜景有點吃力!

      刪除
  3. 真的很美~推~^^

    回覆刪除
  4. 此相機拍的夜景很讚喔。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帶角架
      拍得很吃力唷!

      刪除
  5. 寶貝毛推6
    在褪下白天的繁華城市
    我發覺
    香港的夜
    真的好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此趟到香港
      覺得最美的莫過於夜景
      尤其在星光大到這裡看夜景
      感覺特別美!

      刪除
  6. 驚!!
    沒帶腳架還可以把夜景拍的這麼清晰~
    好佩服阿!!
    我拿單眼很會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多練習就不會抖了!

      刪除
  7. 香港好美喔~~
    我們的行程大致相同~
    哇!我好期待呢!
    Angel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行程差異不大
      所以我們走過的地方
      妳應該都會走過
      先預祝妳旅途愉快!

      刪除
  8. 到半島去喝下午茶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去喝喝下午茶
      希望將來有這個機會!

      刪除
  9. 第一次出國拍到的是夜景很美的香港...不錯喔
    迪士尼更是小朋友的天堂呢!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啊!
    祝福你虎年事事如意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唷!
      能夠一家人出國旅遊
      就是件快樂的事囉!

      刪除

  10. 香港的夜景很有名
    定點還會有燈光秀表演
    真的超美^^
    Ir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這夜景
      沒有燈光秀表演就夠漂亮了
      真的很美妙!

      刪除
  11. 推13
    拍的太好了...真的很美耶^O^

    回覆刪除
  12. 夜景真的好美~

    果然是個先進的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我們台灣也很美
      景色更多元唷!

      刪除
  13. 我去的時候也是第二天要去看燈光秀
    結果竟然氣候不佳沒有表演
    只是飄著小小小小小的毛毛雨
    害我覽車也沒坐也沒看到燈光秀
    悔恨阿....ˊ3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運氣差了點
      但還是有看到香港美麗的夜景吧?

      刪除
  14. 好美的夜景
    讓球想飛奔過去說
    感謝分享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還年輕
      將來機會很多
      希望你可以多走走
      多拍些好照片和大家分享唷!

      刪除
  15. 哇大哥沒有用腳架耶!
    真的很厲害!!
    謝謝你分享香港夜景的照片
    看完後我心情變的很好呢!

    這些照片們真的了不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有效
      看來往後我還是要一本初衷
      好好拍、好好PO文!

      刪除
  16. 14推

    香港欸‥

    我一直很想去香港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唷!
      帶孩子去!

      刪除
  17. 香港大樓的燈光點點,加上水裡的倒影,真的好美呢!
    欣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的光臨與欣賞
      感謝推薦!

      刪除
  18. 燈光變化的魅力真的很大很大
    好美的一個地方
    有機會去香港過聖誕或跨年一定很浪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跟自己親愛的家人一起出國玩
      都是見美妙的事囉!

      刪除
  19. 太美了

    貓推一個+16

    回覆刪除
  20. 報到看香港夜景喔
    夜景超美滴
    最後第二張更美~推推16
    祝新一年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激唷
      也祝你新年事事如意!

      刪除
  21. 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好美,
    推推
    想必當天在郵輪上看一定感覺又不一樣了,
    好想到現場去喔~
    m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渡輪的感覺確實不錯
      只是時間短了點
      但是如果是在自己的國家
      我想心裡感覺會更棒!

      刪除
  22. 推推^^
    香港夜景果真名不虛傳捏^^
    好讚啊^^
    我也粉認同Clare的"台灣的風景ˋ美食ˋ人都很nice"!!!
    在自己國家旅行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這次出國深深的感受
      自己的國家真棒
      我還是喜歡台灣!

      刪除
  23. 推225~
    香港夜景實在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比起台灣各地的夜景
      真的是美多了
      但是
      這是香港景致中
      我覺得少數比台灣強的地方!

      刪除
  24. 推23
    以前常去香港
    就發現香港的夜景很漂亮
    相對於台北到了聖誕節前後
    仍然只有部分路段比較明亮
    顯然我們在這一方面需要更加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和香港的夜景真的差異很大
      兩個地方民情不同
      街道的景致也不同
      真的有差!

      刪除
  25. 這是維多利亞港嗎???

    回覆刪除
  26. 我去香港最令我懷念的也是夜景
    不過,香港夜景被你拍的更美,要不要改天拍個台灣香港夜景對照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回高雄
      可以拍夜景的話
      我會試試看!

      刪除
  27. SOGO看起來蠻可愛的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香港一些主要建築
      夜晚的燈光都很燦爛!

      刪除
  28. 推29
    香港風景真的很漂亮呢
    ^^

    回覆刪除
  29. 去香港一定要看夜景
    很漂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覺得香港的夜景很漂亮
      也最吸引我!

      刪除
  30. 夜晚投射在海與天的光影.
    使城市有了奇幻之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奇幻
      香港吸引的地方
      對我而言
      就是夜景唷!

      刪除
  31. 推~
    香港夜景實在是..太美啦!

    回覆刪除
  32. 哇!真是太美了,有職業攝影家的水準哦!讓人就像身歷其境一樣,最近剛好有朋友約一起到香港旅遊,或許很快就能親眼目睹美景了,真期待有個快樂
    的香港之旅,只是不知要花費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日
      跟團一萬多塊
      還好啦!

      刪除
  33. 請問版主大大一下,你跟團的團費是一萬多少元呢?朋友是想以自由行方式旅遊,不知是否會讓旅費增加更多呢?煩請版大給個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行一定比較省錢
      因為我是初由者
      又有孩子隨行
      所以選擇跟團囉
      其實若對香港熟
      自由行很普遍!

      刪除
  34. 夜景真美麗,讓人每部勝收‧

    回覆刪除
  35.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6. 香港好美
    是我嚮往的地方
    有朝一日一定要去走走
    但我對那一無所知
    可以請教大大
    有什麼推薦的行程嗎?

    回覆刪除
  37. 真是太棒了!是用甚麼相機呢?真的很美....另外...更高興的!!!!仍然有
    這麼多人..提到..還是自己的國家美麗>>>>>>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8. 我在香港回歸大陸之前去的,好久好久了,好懷念大平山的夜景

    回覆刪除
  39. The highest building in HK is ICC, 118 floors 490 metres.
    The second highest is IFC, 88 floors 415.8 metres.

    回覆刪除
  40. 香港夜景超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