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景觀餐廳】美味簡餐‧手工點心~深坑「桑尼浩斯」



深坑是我經常走訪的鄉鎮,由於距離木柵動物園不遠,加上高速公路交通網連結的便利,讓假日的深坑老街帶來洶湧的人潮。每回到深坑,總是踏入人潮摩肩接踵的老街,選擇一家豆腐餐廳,看著餐廳外的人潮來來往往、好不熱鬧,想靜下心享受豐盛豆腐餐朵頤一番,似乎是奢侈難以達到的境界。

我也曾仔細尋找深坑附近的景觀餐廳,但是,不是餐廳的意境不讓我想望,便是餐廳餐點的價位奢侈的驚人,直到有一天,一位格友在我的網誌裡留言這家「桑尼浩斯」的優點,在搜尋他家網站與格友的評價後,決定走訪一趟!



對經常走訪深坑、石碇的開車朋友而言,「桑尼浩斯」的位置超級好找,只要知道從北二高深坑聯絡道下來,循通往石碇的外環道(文山路二段),見到右側過台塑加油站右轉產業道路進去,約200公尺便可抵達。

店家的招牌並不明顯,庭園式餐廳,外圍用竹籬圈繞,一幅綠意盎然景象,門前馬路對面可見茶園與竹園,顯得相當幽靜的一處世外桃源。





走進店裡,餐廳的裝潢並不華麗,質感和這處庭園栽植的樹林、花卉有協調的感覺,就像踏入鄉村、回歸自然的感受!







餐廳的室內用餐區都是以貨櫃為主題搭建裝潢而成,外層漆上藍色漆,內部則塗上綠色漆,巧思地開闢了幾扇窗戶,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的庭園景致。年輕的男女主人,將原是一片竹林的餐廳闢建成休閒、用餐的庭園餐廳,費了一番功夫,除餐廳建築外,園內仍保留相當多的植物、植栽,來這裡,絕對夠您好好呼吸新鮮的空氣!



主人當過美術老師,所以餐廳內部以及一些角落上都令人有驚喜的感覺,掛畫、雕塑與裝飾用的小玩偶,看來都充滿藝術、極盡溫馨。





主人標榜手工點心,蛋糕都是自己親手製作,這是餐廳吸引人的賣點。



冠軍筍的招牌高高掛在貨櫃屋餐屋牆外,立刻引來好奇的眼光,沒錯,這是主人家種植的綠竹筍去年6月榮獲深坑鄉綠竹筍評價比賽的冠軍,主人家種植的綠竹筍標榜不用農藥、不施打除草劑,吃來安心、健康、美味,產量不多,據說竹筍採收期可以接受顧客預約訂購。



這是一家以簡餐、下午茶、手工自製甜點為主的庭園餐廳,從餐點價目表來看,是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價位。





上次前,會先端來一壺麥茶,口感不錯,很天然的味道!







我點的「鮮雞羅勒青蔬炒飯」($190),端上桌時香氣四溢、胃口頓開,粒粒分明的飯粒,加上羅肋、雞胸肉、甜椒、花椰菜、蛋、松子青醬等,烹炒火喉到位,一口接一口,令人滿足、垂涎。

學藝術的主人,用創造藝術品的心態去製作美味食物,對於食材、口感的堅持,有他獨道之處,似乎不用懷疑餐點的美味!





妻子點的「鮮菇香草雞麵」($190),以牛奶白醬烹調,味道不重,麵條充滿滑順感,淋上起司醬,味道更佳,對喜歡有奶味香的朋友,算是不錯的選擇。





孩子點的「海鮮天使細麵」($170),算是這家餐廳點餐率頗高的一道麵食,蝦仁、花枝、火腿切成細片,加上甜椒、佐料菜,細緻的麵條,雖沒有奶油的滑順口感,但卻有細細品味美食、越吃越美味的口感,非常值得推薦!









手工自製的甜點提拉米蘇、蔓越莓起司(各$80),都是女主人精心的傑作,尤其是略帶酸味的蔓越莓起司,吃起來超有感覺,嘴裡不時分泌著唾液,令人難忘的味道。





竹園闢建的餐廳,園內有不少竹子與主人栽植的樹木、盆栽與搭建的用餐區,從園裡可以遠眺深坑街區,在此用餐充滿愜意。三五好友、情侶、親子,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棵玉蘭花,在花期時,綻放的香氣一定很誘人,在樹下用餐,餐點的香氣與花香瀰漫,更是絕佳組合。



庭園裡分佈著不少迷人的角落,還有小徑可以通往園內一條小溪,用餐時還能聽到淙淙的溪水聲,好生悠情!







小溪、優越的生態保育,是春末螢火蟲飛舞的場所。每年的四、五月螢火蟲出沒的晚上,約七點鐘鐘左右,您也可以在「桑尼浩斯」看到螢火蟲螢光飛舞的景象,除用餐區外,夜裡沒有光害的處所,都可見牠們身穿亮麗螢光的衣裳翩翩飛舞!



主人還養了一條名為cony的小狗,乖巧、口愛,讓來此用餐的小朋友愛不釋手!



這裡只有週六、日、國定假日才有營業,其他時間,男主人還有開設繪畫班,顯然不想放棄他原先的本業。

男女主人看來都很和善,但顯然過於緬靦,不善於與客人打交道,也不熟知網路行銷,因此儘管餐點品質不錯、庭園也很悠閒,但是看來生意普通,除了常客,應該鮮少人知道這處不錯的餐廳。下次您假日來深坑,若不想在喧囂的老街裡用餐,這裡可以提供您參考!




★桑尼浩斯藝術花園餐廳 
台北縣深坑鄉阿柔洋35號(深坑外環道文山路二段台塑加油站右轉200公尺)
電話:02-2664-1620‧0917-905139
營業時間:週六、日及國定假日AM11:00~PM9:00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7 則留言:

  1. 感覺不錯ㄟ

    下次我可以找朋友一起去!

    回覆刪除
  2. 我有沒有看錯?
    室內居然是貨櫃屋!!
    鮮菇香草雞麵看起來賣相超好,應該也很美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是貨櫃屋
      但還蠻乾淨的
      麵食都蠻好吃的!

      刪除
  3. 太好了!
    又知道一家不遠的好餐廳,
    改天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帶孩子去走走!

      刪除
  4. 昨天騎車到深坑至石碇
    只騎上了桂花農場
    下回我一定要騎到這邊喝咖啡
    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記得唷
      這裡只有週六、日、國定假日有營業唷!

      刪除
  5. 找一天沒下雨的日子,
    坐在戶外區悠閒的吃一餐,
    應該很不錯.
    雨啊,趕快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三會停歇一下
      但是看看最近的天氣都不怎麼樣

      對了週三中午要到永康街去用餐呢!

      刪除
  6. 推哦~
    謝謝clare爸介紹這個餐廳喔,下次去深坑不用只吃豆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可以換換口味
      但是這裡只有假日才有營業唷!

      刪除
  7. 這裡感覺很不錯呢..
    下次一定要來去走走.


    推8

    大忙人

    回覆刪除
  8. 老爹要註名一下唷


    台塑加油站前後都可以右轉進去...所以要註明要過加油站的十字路口右轉 那邊有紅綠燈

    不是再加油站前右轉...加油站前右轉是高爾夫球場

    回覆刪除
  9. 這兩天正吵著想吃義大利麵和蛋糕呢....現在連目標都有了..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不知道離你住的地方遠嗎?

      刪除
  10. 你是要來吃湯包嗎?
    不然中午的話,呂桑是還不錯的選擇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格友介紹過呂桑
      但此行不是那一家
      是隔條街火鍋店!

      刪除
  11. 海鮮天使細麵加上
    自己做的甜點
    恩~這很吸引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會可以去嚐嚐唷
      我認為OK
      所以介紹給大家!

      刪除
  12. 「海鮮天使細麵」看起來好好吃喔!
    炒飯也很可口,
    「鮮菇香草雞麵」的奶味也令我想嘗試呢!
    而且整個庭園用餐區的一整個綠看起來真是舒適宜人!
    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13. 推推~
    好棒喔!!
    看了讓人好想去 好想去 =^0^=

    回覆刪除
  14. 這裡的義式料理感覺都很精緻美味ㄟ,尤其是那提拉米蘇和蔓越莓起士蛋糕...
    看到都忍不住想流口水呢~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機來來深坑
      可以嚐嚐看!

      刪除
  15. 咖啡地圖活動小組2009年3月9日 晚上11:38

    clear你好:

    我也很愛找景觀餐廳,我也推薦你一間,在新竹竹東,

    老農夫山莊,餐點很不錯,景觀也很用心....

    我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常分享許多超優的美食!

    我們是 中華電信 Xuite咖啡地圖活動小組~

    現正舉辦 [尋找私房咖啡館] 的徵稿活動,

    活動網
    址:http://yo.xuite.net/modules/subject_coffee/co
    ffee_ev
    ent1.php

    熱情邀請大家來投稿,分享自己心中的超棒咖啡店,

    超級有機會可以獲得300元超商禮券!

    每人不限投稿篇數,也不限獲獎次數哦! ^------------^

    回覆刪除
  16. 原來深坑不只有臭豆腐
    也有這麼不錯的店呀!
    最喜歡粒粒分明的炒飯了
    看了好好吃哦!
    找時間也要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改天有機會來深坑
      可以去嚐嚐看!

      刪除
  17. 好棒的一家店的感覺....
    之前跟大哥說過我也想開民宿
    但在開民宿前我很想先開這樣的一家小店
    它的環境很好..pasta的感覺很好吃
    那個提拉米蘇看起很rich...呼..
    我要好好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將來可以實現這個理想
      為你加油!

      刪除
  18. 氣氛不錯 價格也還算平價的
    有空去台北玩 把它放進行程裡
    我也推一個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近日經常來我家
      也謝謝你的推薦與支持!

      刪除
  19. 提拉米蘇跟義大利面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20. 我每個假日都會經過這裡咧~~
    不知道竟然有這麼好的餐廳!!
    改天去吃吃看好了~~

    回覆刪除
  21. 我好喜歡你的網誌
    介紹的很多可愛餐廳
    漂亮花園 農莊那些
    都是我喜歡的

    以前我也像你一樣很愛去這些漂亮的地方拍照
    大自然享受享受陽光溫暖的擁抱
    只是最近因為某些事情很難過
    變的不喜歡出門 沒辦法出門
    但還是喜歡來看你的網誌
    希望以後能把你網誌上介紹的每個地方
    都去過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好像被禁足
      希望我的網誌可以帶給你希望與快樂!

      刪除
  22. 我上週才去深坑(每次都吃差不多的東西 @@~)
    下次有機會去吃看看
    學長推薦的餐廳有口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走走
      感覺很悠閒的地方!

      刪除
  23. 挖~~~!!
    感覺很不錯耶~
    沒想到深坑裡也有這樣ㄉ店家
    馬上記到我ㄉ美食筆記裡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少人知道的地方
      但是
      是個好地方
      美食、悠閒環境
      還有螢火蟲!

      刪除
  24. 我好喜歡那Tiramisu 還有那隻狗狗
    High Class Cake這名字好屌

    回覆刪除
  25. 在地深坑人竟然不知道這家店
    實在汗顏丫
    順便推一下深坑名產深坑國中埔新街737滷味及培元香滷味
    美味程度遠遠超過那深坑豆腐丫
    順便說說一下
    深坑有名的是傳統焦香板豆腐不是臭豆腐唷

    回覆刪除